圣界山

不排雷。

不接受断章取义,不接受写作指导。

如果你觉得我写的不对,你来写。(递笔)

祝我们都有更多粮食可吃。

[FGO粮食向] 认不出自家王的所厨不是好从者

第二十三章 第一特异点·前夕

 

藤丸立香这二十来天过得极其充实,升学考试的时候都没这么充实。

她的时间表被排得非常满,大清早起来晨练、吃完饭是魔术理论,学累了开始魔术实践,实践累了一边跟玛修互相按摩一边听韦伯老师讲历史,讲完吃午饭,下午跟从者们对练(花样被打),然后是治疗和休息——亚撒特别规定了四十分钟点心时间,在这个时间段里立香说了算——然后是自己练习,晚饭,睡前复习,洗漱睡觉。

没有作业,学完就用,能学多少算多少。因为白天精神和体力都被压榨得“恰到好处”,立香几乎每天都是沾枕头就能睡着,然后一夜好眠,第二天准时在闹钟响起之前按掉它。

她的一切学习任务的核心只有一个:活下去。

评估风险、判断情势、迅速应对、自我保护、辅助战斗……均以“藤丸立香活着”为前提。

教学方针变得变得如此谨慎而保守的原因非常简单——成年人们发现,立香这姑娘,太勇敢了。

用一个字儿形容,“莽”。并非“无知而无畏”,而是只要有一点获胜的希望,她就有勇气开干。她知道风险,知道可能的后果,然而她还是专注于那一点微小的胜利的希望,完全不动摇。只要是她认为应当做的事,她就不会有丝毫犹豫。

用库·丘林的话说,奇迹就是她这样的人创造的。

迦勒底的从者数量目前已经增加到了六——除了亚撒、玛修、约沙法、达·芬奇,又多了库·丘林和卫宫。红色的射手和蓝色的枪兵都是立香召唤来的。虽然他俩不怎么对付,但他们跟立香相处的都不错。

约沙法和亚撒在实战演练中日常扮演反派,致力于绕过库·丘林、卫宫和玛修攻击藤丸立香。

亚撒没好全,但一个真正花样百出的魔术师随便动动手指就够对面喝一壶的了。亚撒在模拟对战实验室里的器材辅助下为立香布置了超级丰富的敌人,她在这半个多月的时间里从人类打到幻象种,从小兔子打到龙,从魔像打到灵魂,从元素生物打到畸变怪,她和自家从者们迅速升温的感情和默契,一大半要归功于一边坐着喝茶一边用魔术折磨他们的亚撒,一小半要归功于被亚撒加了一身金光闪闪的buff疯狂追杀他们的约沙法。

“为什么我没召唤术阶的你……我到底是有多想不开?”后来立香都有余力一边逃跑一边吐槽枪兵了。

“这种破格的术阶怪物就算术阶的我也打不过好吧?又不是骑阶!”

完了,他祸从口出了。原本追着卫宫打的约沙法转移仇恨了。

 

第一特异点的侦测结果出来了。

时间是十五世纪三十年代,地点是法国。

“我记得你法语说得不错?”亚撒拿着报告扭头问达·芬奇。

达·芬奇用胳膊肘给了他一下。“有翻译魔术呢,你担心什么?”

“担心魔术失效啊。”亚撒非常自然地接口。

于是玛修和立香的课程除了加急补法国百年战争期间的历史事件之外,又多了一门中世纪末和文艺复兴初期法语日常用语。

第一特异点调查开始前一天,亚撒给玛修和立香放了假。

“……突然闲下来,反而不知道干什么了。”立香伸手揪着自己的发梢。

“要来摘草莓吗?”考列斯提出。“今早我姐姐跟我说耶路撒冷的草莓熟了,我们打算摘一些分给大家吃,剩下的要做成罐头。”

“好哎。”立香拉上玛修,“我去叫库·丘林和卫宫也来!”

于是,十几分钟后分钟后,耶路撒冷的田地里多出了几个闲人。

少年少女们的欢声笑语和成年人不怎么认真的抗议声远远地传过来,亚撒忍不住露出一点笑意。趁他不注意,约沙法试图从亚撒手里把平板电脑抢走,被亚撒躲开。

亚撒挑眉。

“今天休息。”约沙法板着个脸。

“我这不是正在休息吗?”

“父亲!”约沙法表示抗议。

“怎么?”亚撒笑着低下头继续分析平板电脑上显示的观测数据。

得,说不通。约沙法伸手把自个儿的刘海全撩到头顶,豁出去了。

敏捷B筋力E-如何跟敏捷A筋力A+抢东西?亚撒又舍不得真的对约沙法使用魔术。

仗着自己胳膊长个子高,约沙法把平板电脑搁到柜子顶上,然后直接耍赖抱住亚撒不让他动。

“约沙法,明天立香就要灵子转移去特异点了,数据的分析——”

“什么事都要王来做,还要那些魔术师干什么。”

“马里斯现在没法正常行动,熟悉示巴运行的只剩我和罗曼医生。如果我不做,罗曼医生就的负担就太重了……”

约沙法不松手。

“约沙法,我现在是从者,罗曼医生是人类。”

约沙法摇摇头。他那头浓密的短发蹭得亚撒脖子里发痒。

“午睡。”约沙法提出了他的条件。

成吧。亚撒放弃了。他放松了身体,约沙法也放开了对他的钳制。亚撒没什么睡意,他伸手习惯性地抚摸着约沙法的短发,把他刚刚弄乱的刘海理顺。

“约沙法,你是不是讨厌罗曼医生?”

约沙法抬起琥珀金的眼睛,探究地看着亲爹。

亚撒疑问地看着自家心肝宝贝儿子。

约沙法把头低下去,默默琢磨了一会儿。以父亲的迟钝,什么都没发现太正常了。

那个轻浮不靠谱的医生,总是用那种“你属于我”的眼神看着父亲。全迦勒底的从者都知道这个御主身份的水分有多大,不过是个庸俗浅薄的人类,居然敢以父亲的主人自居。偏偏父亲在这种“无关紧要的小事”上态度宽容得出奇。

约沙法回忆了一下当年自己处置掉的那些“垃圾”,再次感到了无奈。又想起父亲规劝自己对臣下不要过于严苛的话,约沙法忍不住在心中呐喊:我的亲爹啊,我费尽心思搞垮那些人到底是因为谁呀?

约沙法有些丧气,哼哼了一声瘫着趴下了。

亚撒看着小孩子脾气又上来了的儿子,在心里叹了口气。自己宠的,受着呗。

 

与此同时,迦勒底,万能之人的工坊中。

达·芬奇亲温柔地对罗曼医生笑着。

她问:“你跟所罗门什么关系?”

旁观者清……给罗曼医生点个蜡烛。

评论(25)

热度(46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圣界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