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界山

不排雷。

不接受断章取义,不接受写作指导。

如果你觉得我写的不对,你来写。(递笔)

祝我们都有更多粮食可吃。

[FGO粮食向] 认不出自家王的所厨不是好从者

第二十四章  语言的艺术

 

罗曼呛咳了一会儿,挪开眼神。

“你激动什么?”

“谁激动啊,突然这么问,吓我一跳。”罗曼抱怨,“我是来看奥尔加玛丽所长的,没空闲聊啊。”

“奥尔加玛丽在耶路撒冷,我去叫亚撒把她送出来?”

“哎哎哎别。那就不麻烦了,我还有别的事儿,先走……”

达·芬奇揪住了他外衣的领子。“你还没回答我问题呢,迦勒底英灵召唤第一号。”

罗曼挣扎的动作停下了。

“我用奥尔加玛丽的权限查阅了一些资料。”万能之人愉快地乘胜追击。

罗马尼·阿其曼在空中胡乱挣扎的手垂了下来。

达·芬奇松开了扯他后颈的手,抱着自己胳膊肘,好整以暇地等着对方的反应。

半晌,罗马尼才低声回应,“……我只是个没有魔术天分的普通人而已。”

“普通人会用我家宝贝好乖好棒我好骄傲的眼神对着近三千年前的古代王?”达·芬奇对着罗马尼·阿其曼的后背翻了个白眼。“你装也装得认真点好吗?”

“……你诈我?”

“一半一半吧。用奥尔加玛丽的权限能看到得数据只有一个时间而已——第一号英灵召唤发生在二零零四年。而你的履历从那一年开始,之前都是空白。起了疑心之后再推理就太简单了。”达·芬奇表情复杂的很,谁能想到罗曼这么个轻浮不靠谱的软绵绵死宅是英明睿智的所罗门王?

“现在亚撒因为先入为主的某些固定印象而忽略你的异常,如果得到提示,以他的头脑恐怕立刻就能反应过来。到时候你可怎么办?”达·芬奇半是担忧半是幸灾乐祸地问。

“……就算我现在去跟他说我是所罗门,他也不会相信的。”

“所以你就打算拖下去?多熬一天是一天?”达·芬奇扒拉着罗曼的肩膀把他转过来,“你到底怎么想的?”

她看着罗曼的表情,不吱声了。

过了一会儿,达·芬奇烦躁地挠了挠头,哼了一声,“你们以色列人的破事儿你们自己解决吧,我不管了,到时候你也别让我救你。但是有一件事你必须心里有数。”

她瞪视着罗曼:“雷夫埋在中央管制室里的炸药,采用了魔术式定向爆破的技术,起爆中心就在奥尔加玛丽和亚撒脚下,爆炸瞬间的高温足以把任何一个没有准备的从者融化掉,奥尔加玛丽的身体都彻底蒸发了。”

罗曼睁大了眼睛。

“你这御主当的真是摆设。灵子转移筐体设备那种强度的保护,里面全副武装的精英魔术师都能被炸残,亚撒往玛修身上累加了那么多防护性魔术礼装和魔术,就是对军宝具也能抗住,但她还是不得不跟英灵结合,你想一想吧。”

“亚撒不是一般的魔术师……”罗曼小声提出异议。

“他自己承认受伤了,对吧?但是耶路撒冷没有受到丝毫影响,你好好动脑子想一想!”达·芬奇直接掐住了罗曼的腮帮子,“你家的小孩绝对不是正常的从者,你先闭嘴,我知道亚撒·基列莱特的事儿,就算拟似从者也不是他这样的!”

罗曼张了张嘴,震惊地看着她。

“我现在真的希望是我猜错了。”眼前这废物真是废,气死人了。“就算你个没有魔术天分的普通人看不出不受外力影响的神殿和受从者状态影响的宝具之间有何区别,你难到看不出来约沙法看亚撒的眼神不对吗?现在把大卫王作为从者召唤出来,你会用看暮年大卫王的眼神去看一个全盛期的从者吗?”达·芬奇松开罗曼的腮帮子转而揪着他的耳朵。“退一万步讲,亚撒那么个事必躬亲、操心劳力的人,居然放玛修她们去调查特异点而自己不跟着,你就没感觉吗?他得伤到什么地步才能认命不硬撑着跟去?”

罗曼整个人晕乎乎的完全蒙了。

“我是有多闲才来提醒你。”达·芬奇恨铁不成钢地摇晃着粉毛医生,“别等到亚撒消失了你再后悔!”

罗马尼·阿其曼慌了。

 

亚撒回到迦勒底,打算对明天第一特异点调查进行最后的确认。有些事情他不亲自确认就没法放心。

然后他见到了六神无主的自家御主。

亚撒耐心地跟语无伦次的罗曼医生聊了好一会儿,才明白他是在担心自己的身体健康。

“达·芬奇亲吓唬你的。”亚撒忍着笑,“我现在只是不能跟弗劳洛斯这个级别的敌人硬碰硬而已,要对付它们我得做很多准备。而且,如果我出现,容易过早引起敌人的警惕。”

他伸手轻轻拍了拍自家一脸委屈的御主。“不用担心我。我可是所罗门王的继承人,除了吾王本人,正面作战我不会输给任何魔术师。可别让玛修和立香看到你这样。她们还得依靠你——明天医生你可是任务重大。”

罗曼医生低着头不说话。

亚撒想了想,可能是罗曼医生压力太大了。自家御主本来就是个天真而柔软的人,和压力越大动力越大的立香正相反。

亚撒上前一步,抱住自家软绵绵的御主。二十厘米的身高差距导致他这一抱就像是把自己埋进了罗曼怀里。粉毛医生闷闷地搂住称得上娇小的术阶从者,用自己的脸蹭了蹭亚撒触感良好的头发。亚撒恍惚有一种自己是被一只大狗抱住的错觉,笑了。

循着亚撒的魔力找过来的约沙法见到走廊里被抱抱的亲爹,把杀气腾腾的死亡视线投向了罗马尼·阿其曼。亚撒无语地赶紧把自家御主打发走开始给无端闹脾气的宝贝儿子顺毛。

“我讨厌他。”约沙法咬牙切齿地盯着罗曼医生消失的那个走廊拐角。“不许让他再碰到你。”

“不是你想的那样。”亚撒莫名其妙地看着明显有些上头的儿子,“罗曼医生并没有什么不好的心思……”

“那也不行。”约沙法干脆开始耍赖。“父亲,我不高兴。”

“约沙法。”亚撒哭笑不得地看着犯熊的约沙法,生前约沙法从来没有对亚撒的妻妾们表示过醋意,怎么突然——这么一来,他都不敢把菲利普斯的事儿告诉约沙法了。

“爸爸。”约沙法板着脸盯着亚撒。“我不高兴。”

亚撒仰头看着自家又高又帅、武艺非凡还聪慧过人的心肝宝贝。

约沙法一脸执拗地看着他。

“我跟玛修抱抱的时候你也没这么大反应?”要说吃醋的话,不应该是吃跟自己同辈的“比自己更受宠的妹妹”的醋么?

“玛修不一样。”约沙法依然执拗地盯着自家爹。他这个表情显得年纪小了不少。

“换成考列斯和菲奥蕾呢?能接受吗?”

“父亲,你不要转移话题。”

看来这反感不是因为男性啊。亚撒想了想,“要是换成马里斯或者奥尔……”

“那个魔术师也不行。”约沙法一脸坚决。

亚撒愣了一下。如果约沙法对罗曼医生是看不顺眼的孩子气的敌意的话,他对马里斯比利的反应能称得上带有杀意的厌恶了。约沙法是知道亚撒·基列莱特和玛修·基列莱特的事情的。——罗曼医生不会是被迁怒了吧。

找到了合理的解释,亚撒想了想,对约沙法说:“我对马里斯的看法和对那些祭司们差不多。”

如果识情知趣、服从命令不搞事的话,王并不吝惜该给的赏赐。如果不安分,王更倾向于榨干他们最后一点利用价值。

约沙法被这一句话安抚了,整个人都恢复了平日乖顺的状态。

亚撒失笑。这孩子。

 

 

约沙法确实没看出来罗曼是长辈看小辈的眼神,因为亚撒看他的眼神跟罗曼看亚撒的眼神有很大不同。

亚撒真的是好爸爸,凡事愿意跟子女商量的那种。因为他失去的儿女太多,他非常珍惜活下来的孩子,并不会把自己的孩子当作所有物。

而罗曼看亚撒的眼神是“这是属于我的珍宝”,有排他性的独占欲。

至于马里斯——请大家自由想象,这个人他是喜欢大吉岭,但是喝水也可以那种。他习惯消灭自己的情感,习惯为了得到什么而牺牲其他“无足轻重”的东西,习惯评估一切不可称量事物的价值,久而久之都无法正常产生情感了。他倒不是对亚撒有什么单箭头,但是亚撒存在本身就在挑战他对世界和价值的认知,所以他会专注地观察亚撒,跟麻婆观察切嗣爸爸有点像,加上玛修的事儿,所以约沙法非常厌恶他。

而奥尔加玛丽是一个努力以父亲为榜样要求自己,但做不到像马里斯那样“对自己格外狠”的年轻姑娘。比起她爹那个不知道还有没有救的状态,她的未来光明多了。

评论(28)

热度(46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圣界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