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界山

不排雷。

不接受断章取义,不接受写作指导。

如果你觉得我写的不对,你来写。(递笔)

祝我们都有更多粮食可吃。

[FGO粮食向] 认不出自家王的所厨不是好从者

第四十二章  第三特异点6

 

德雷克的船队又双壮大了——立香在岛上捡到了射手俄里翁和阿尔忒弥斯。

短暂休整后,船队再次启程去找黑胡子的麻烦。

海神之子俄里翁悄咪咪地摸上了黑胡子的船,炸了弹药仓库,然后给魔术师发信号。

先前掉了一回链子的魔术师这次一雪前耻。高速神言EX的魔术师充分调动了自己的天赋,直接把黑胡子的船轰出个大洞。

德雷克险些忘了指挥海盗们继续接近。不过射手们可没忘记自己的任务,阿尔忒弥斯一箭带走了黑胡子船上的一个从者,

德雷克回过神,一马当先冲上黑胡子的船。其他人也紧跟着加入战局。

魔术师和牧羊人落在最后,立香留在魔术师身边。

“约沙法?你在看什么?”立香轻轻牵住魔术师的衣袖。魔术师注意的方向显然不是战斗着的众人所在的方向。

“那边儿还有一艘船。”魔术师轻声说,琥珀色的眼睛渐渐泛起金色。“我去去就来。”魔术师轻轻摸了摸立香的头发,跟牧羊人交换了一个眼神。

魔术师的身形溶化在风里。

黑胡子的船队寡不敌众,不多时,敌方只剩下了一个最难对付的赫克托耳。

“到此为止了,赫克托耳。你再厉害,也应付不了我们所有人。”玛修试图终止战斗。

德雷克没什么意见,枪口朝天,不爽地看着枪兵。

“你们人多就可以得意忘形了吗?还是说……”枪兵用眼角看着持盾的少女,“你们已经修正了两个时代,所以有足够的自信了?”

“你知道迦勒底?!”立香攥紧了拳头。

“等等,立香,有敌对反应!”罗曼医生突然出声警示,“有一艘船在靠近,魔力反应很强!”

“哎呀,大叔我的上司的船来了。”赫克托耳毫无压力地搔着头发,“得救了得救了。”

“这个数值……那里又没有圣杯,怎么可能有这么强的魔力?”

“嗯,反应不错。”赫克托耳满意地笑了,“那可是寻找金羊毛的冒险者们的船哟。是集结了诸多神话中的英雄,人类最古老也最强的海盗船——阿尔戈英雄!”

 

赫拉克勒斯、美狄亚、赫克托耳、伊阿宋。

单只是一个赫拉克勒斯就足以让德雷克的船队陷入苦战——谁也没法和有充足魔力支持的狂化英灵硬碰硬,海上立足之处却只有这两艘船。

“赫拉克勒斯,把尤瑞艾莉带给我!”花花公子般轻浮的从者向狂战士下令。“只要把她献上,我就能获得更强大的力量!”

“什么……?!”

“哎呀,既然尤瑞艾莉就在眼前,那么下一个要找的就是约柜了吗,神谕还没来吗?到底要去哪儿找啊?”

立香根本无暇跟这不把人放在眼里的白痴生气,她匆忙动用了礼装上的闪避魔术帮玛修挡下一击。射手们的攻击对赫拉克勒斯来说不痛不痒,尤瑞艾莉在船上没法跟敌人拉开距离,只能是玛修用盾硬抗——立香已经用掉两条令咒了,一条补充魔力一条强化属性。

“……把这大块头打下去,准备撤退!”德雷克咬牙下令。

她的话音还未落下,一道极强的金色闪光从天而降,直接贯穿了阿尔戈号上站在伊阿宋身边的美狄亚(lily)。

夜幕降临,星辰陨落。

第二道闪光击中了赫克托耳,然后是第三道、第四道、第五道——陨落的星光编织成了囚笼,将赫拉克勒斯拘束在原地。

立香不得不闭上眼睛。

海面上突然没了声音,风和魔力都平静了下来。立香睁开眼,德雷克的船漂浮在一片漆黑的海上,天上的星星消隐无踪。

耶路撒冷的背面在大海上展开,沉寂的黑夜中唯一的光源是亚撒身上金色的纹路。他已经放弃了约沙法的伪装,恢复了古代王的装束,及膝的银灰色长发柔顺地垂下,发梢隐没在衣袍间。

唯一存活的敌方是伊阿宋。极度惊惧的金发从者模样狼狈之极,被亚撒吊起在半空。

“你自己出来,还是我把你揪出来?”亚撒平静地问。

“什、什么,我、我就、……呜噜”

金发的从者扼住了自己的脖颈。他大张着嘴,舌头抽搐着往外伸——

不,那不是舌头。

空旷的夜里,一声巨大的“噗通”打破了这份沉寂。魔神柱迅速撑破了寄宿的载体,摔在平静的海面上。

德雷克打了个信号弹照亮,然后迅速地为自己这一行动感到后悔。

“那是……什么玩意儿?”第一次见到魔神柱的罗曼医生吃了一惊。

“应该是魔神柱,”立香和玛修忍不住互相拉着对方的手,“怎么比上次哪个弗劳洛斯还恶心……”

“上次我们见的时候,亚撒医生已经做过处理了吧?”玛修猜测。

“这还真是……”牧羊人一脸复杂地自言自语。

“您以前见过魔神柱吗?”立香凑过去问。“那真的是所罗门王的魔神柱吗?”

“虽然所罗门是我的儿子没错,”在亚撒单方面殴打魔神柱的背景音中,牧羊人轻轻摇了摇头,“魔术和召唤术都不在我涉及的范围内啊。不过,你说这是魔神的话,我也不会感到惊讶就是了。”

“等等,你说什么?”罗曼医生依然难以置信,“魔神不是这个样子的啊?魔神怎么可能是这个样子的啊???”

牧羊人笑了。

几天前那次谈话后,亚撒就偷偷投影出了裁定者职阶的另一个自己,按照牧羊人提供的线索前往了阿塔兰忒藏身的岛屿,将约柜藏进了耶路撒冷。

约柜本来就该放在耶路撒冷。

他当然也把自己隐藏名字的目的告诉了大卫——亚撒现在状态不太好,对捕捉佛纽司没有十足的把握,隐藏身份降低对方警惕性,准备完全之后再出手的成功率会高些。

牧羊人轻飘飘地问:“你这么说有什么根据吗?亚撒可是已经确认了那些玩意儿的名字哦。”

“呃……这个……怎么说呢,感觉……感觉啦!”

“啊哈哈哈,罗曼可是所罗门王的粉丝哟,好像崇拜他很久了啊?”达·芬奇笑语。

“等等,莱昂纳多,这是秘密啊,秘密!”

“所以你才不愿意承认那个是魔神吗?因为‘我崇拜的所罗门不可能有这么差的品味’?”

“呜……对!”罗曼医生似乎突然鼓起了勇气,“所谓七十二柱魔神可是召唤术的起点,也是顶点!怎么可能是那么恶心的怪物呢?那可是所罗门王啊?是拥有全知全能的十戒,建造了耶路撒冷神殿,让以色列繁荣昌盛的所罗门王啊?这样的人怎么可能驱使怪物,甚至企图……企图毁灭人类呢?”

“医生,你是被亚撒老师传染了吗?不对,你是吃了亚撒老师卖的所罗门王的安利了吧?”立香一脑袋黑线。

“……亚撒医生不是说了现在号令魔神的并非所罗门王吗?”玛修不是很确定地小声跟立香咬耳朵。

“唔……我倒是觉得他有可能作出这种事,因为那家伙根本就是个残酷又恶趣味的废——”

牧羊人本能地后撤半步,避开了一道风刃,那道风刃直接穿透了甲板,留下一个足以让人通过的椭圆形大洞。

亚撒飘在众人头顶,右手拎着一条巨大海蛇的尾巴尖,伸手一甩就把那条海蛇——不对,立香这才看清楚,是个上半身是人,下半身是蛇的怪物——扔到甲板上。

亚撒收起了耶路撒冷的背面,日光正常地照射着海面,除了船上损坏的痕迹,好像什么事情都没发生一样,风平浪静。

亚撒的眼睛已经变成纯粹的金色。“谁都可以说他不好,唯独你没有资格。”

玛修和立香都僵住了。

她们这才发现,亚撒身上那些在黑暗中散发金色光芒的纹路,在阳光底下竟像是在吸收光线。他左手上原本很突兀的一条黑已经完美地融入了那些纹路。

“罗波安可以说他无情,因为他不是一个好父亲,”亚撒声调和神情一样平静,“我可以说他残忍,因为他一次又一次地骗我,一边说着爱我,一边决定抛下我去死,让我在他尸体的怀里醒来——我才是有资格说他残忍的那个。”

“唯独你没有资格说他不好。”亚撒缓慢地、平静地重复,“唯独你没有资格,他变成这样,都是因为你把他献祭给了神,让他替你赎罪。”

他已经解离了这个时代作乱的圣杯,从者们即将返回座上。然而,所有人都保持着沉默,浪费着最后这一点儿告别的时间。

亚撒落在甲板上,走向牧羊人,仰头看着他。“你凭什么说他不好?犯罪的人是你,凭什么他要替你赎罪?凭什么他要受苦?凭什么他不能有爱?凭什么他不能欢笑哭泣?”他伸手轻轻地碰着牧羊人的嘴唇,“你说,凭什么呀?”

一滴金色的泪滴落。

   

  

  

我在新单位上班,短期内不能摸鱼只能晚上码字……

评论(23)

热度(429)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圣界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