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界山

不排雷。

不接受断章取义,不接受写作指导。

如果你觉得我写的不对,你来写。(递笔)

祝我们都有更多粮食可吃。

[FGO粮食向] 认不出自家王的所厨不是好从者

第四十三章    胆小鬼和胆小鬼,以及勇士

 

亚撒回到迦勒底,跟达·芬奇照了个面,就拖着蛇尾巴返回耶路撒冷。

他先是把佛钮司安置在耶路撒冷的背面,转身去接替马里斯和约沙法。

马里斯自去休息,亚撒盯着约沙法看了一会儿,伸手抱了抱他。

约沙法甚少见到亚撒情绪明显低落的状态,犹豫了一会儿,他迟疑着问:“……特异点不顺利吗?”

亚撒摇摇头。他伸出左手握着约沙法的手指,抬起右手轻轻抚摸着儿子的面颊。

约沙法的面孔棱角分明,更像他的舅舅们。眼睛的形状倒是跟亚撒一样,但他的眼睛是琥珀金色,比亚撒带着坚硬质感的银中泛金的眼睛颜色更深,也更温暖。

在亚撒生命中最后的几个年头,他再也无暇顾及约沙法的感受。他只求解脱——他甚至去动了约柜。那个时候,面对一心求死的父亲,约沙法是怎么想的呢?

亚撒终究是问不出口。

而且……约沙法的两个姐姐和一个弟弟陆续夭折之后,亚撒就再也没像以前那样对每个孩子倾注同样多的关注。他本能地变得更爱健康的孩子,也就是约沙法。

在偏心这件事上,他没有资格嘲讽大卫王。

约沙法有些不安地反手攥紧了父亲的手掌。琥珀金的眸子专注地看着银中带金的眸子,“发生什么事了吗?”

“我遇到了大卫王。”亚撒带着一丁点自嘲,“单方面吵了一架……然后我发现,我也没比他好到哪里去。”

约沙法一头雾水地看着亚撒,

亚撒仔细想想,在他所有的孩子里,约沙法是最受宠爱的一个,日常的磕磕绊绊不算,约沙法一辈子在他这儿受的委屈,大约都集中在最后那六年。

比起亚撒遭遇的意料之外,这种漫长而绝望的折磨……

亚撒把约沙法拉近,轻轻亲了一下儿子的额头。

“对不起。”做父亲的轻声说。

 

这一次亚撒并没有又玩消失。

返回迦勒底的当晚立香好好睡了一个觉,第二天,她早早起来跟玛修会合,神清气爽地走向食堂。

今儿当班的是布狄卡,菜色简单分量十足,是家常的味道。立香和玛修刚坐下,亚撒就出现在了食堂——约沙法跟他并排,身后跟着个下半身是蛇,上半身是人的使魔。

它比约沙法还高出一个头,下半身目测得有至少七八米长。看不出性别,长发和鳞片都是深深浅浅的墨绿色,胳膊上戴着材质不明的臂环,手肘、腰腹上也有一些鳞片,皮肤微微发青,唯独两只手又白又柔软,手指长得出奇。它的上半张脸被金属的面具覆盖着,但这似乎并不影响它活动。

还挺好看的。

玛修张大了嘴巴,看着半蛇使魔帮亚撒拉开椅子,端茶倒水地服侍着,一副非常熟练的样子。

约沙法去打饭的时候,半蛇游走到亚撒身后,轻柔地撩起他的长发,手指灵巧地给他编辫子。

“如果魔神本来是这个长相的话,也不是不能接受?”立香十分淡定地说。

“嗯……”玛修应了一声。

这当口,罗曼医生打着哈欠出现在食堂门口。

亚撒抬头,向他招了招手。

“哎????”粉毛的医生本能地向后退了半步。

嫩绿的眼睛惊异地看着亚撒身后的半蛇,那使魔正借着约沙法不在的机会跟亚撒挨挨蹭蹭,尾巴尖缠着亚撒的脚腕。

“啊,这是佛钮司。”亚撒气定神闲地介绍。

半蛇的注意力全在亚撒身上,根本都没抬头。它在约沙法打完饭转身往回走时迅速地收回了尾巴和手,安静又乖顺地站在亚撒身后。亚撒侧过头看它,半蛇轻轻吸了吸鼻子,装作一副“不干我事”的样子。

亚撒抿了抿嘴唇,忍住了笑。他招呼罗曼医生坐在他身边——然后指示半蛇去替医生领一份工作餐。

“……先前你让我调查的那件事,”罗曼医生鼓起勇气开口。“示巴没能观测到什么异常。”

亚撒接过约沙法递给他的粥碗,轻轻点头。“我知道了,谢谢。”

罗曼带着三分忐忑,三分担忧,三分不知所措,和一分胆怯,躲躲闪闪有一眼没一眼地偷瞥着亚撒。

半蛇端着餐盘游回来,把一份和约沙法一样的餐食放到罗曼医生面前。

“怎么了?”

“……嗯?”

“所有人都在看佛纽司,只有你在看我。”亚撒用勺子搅拌着粥,笑道。

“呃……”罗曼医生撇开眼神,“你还好吧?”

亚撒没有立刻回答。这是他第几次听见自家御主问这个问题了?他盯着罗曼医生嫩绿色的眼睛看了一会儿,突然说了一句不相干的话。

“医生你的眼睛也是绿色的呢。”

“——!”

“很好看。”

约沙法面带不解地看着亚撒。

亚撒没有再说什么,只是低下头开始吃饭。他刚扒拉了两口,就放下了勺子。

“抱歉……我心情有些差。”亚撒吸了一口气,起身离开了食堂。

约沙法作势想要站起来追上去,被半蛇按住肩膀阻止了。半蛇伸手把亚撒的早餐放在托盘上,端着追了出去。

亚撒直接走到了平常根本不会有人来的迦勒底地下发电设施附近。魔术结界彻底吸收了机械的巨大噪音,昏暗的走廊里一片寂静。

半蛇把托盘放在某个设备顶部,自己游到亚撒身边,伸手到亚撒腋下,轻而易举地把他抱起来。它不敢用冰冷的面具去碰亚撒,就把下巴搁在亚撒头顶。

“我又不是六岁了……”亚撒并不认真地抱怨了半句。“对了,佛纽司,你知道拔示巴长什么样吗?”

【知道……为什么突然问这个?】半蛇的声音在亚撒脑海里响起。

“有点好奇。”亚撒平淡地回答。“毕竟……大卫王,你知道的。”

他就像等待着一审判决的犯人一样——明知结果,却仍然不死心。

【她确实很美。她的头发就像杜基法特春天新长出的绒羽……】

“跟罗曼医生的头发一个颜色,对吧?罗曼医生跟她长得特别像,是吧?”

像到大卫王第一眼看到罗曼医生的影像就有所察觉的程度。

半蛇形态的海魔愣住了。他努力回忆着只瞥过一眼的那位罗曼医生的模样,抱着亚撒的手臂更紧了。

“他有大卫王的眼睛,拔示巴的模样。”亚撒把脸埋在海魔肩头。他有一瞬间想要直接切换裁定者职阶去看一眼。

只要看一眼,他就能得到最终的判决。

【不可能。】海魔斩钉截铁地否认,因为情绪激动,它的鳃和手臂上的鳍都冒了出来。【这……不可能!他怎么可能是所罗门王!】

“雷夫还是弗劳洛斯呢。”亚撒也不知道自己是想要相信还是想要不信,只是脱力地笑着。

【转生……吗?】

“我不知道啊,我也不想知道。”

“我不想知道。”亚撒虚弱地重复,“我不想知道。”

亚撒并没能逃避太久。他按照计划对迦勒底的能源系统进行了检查,特地放慢了速度磨蹭了好一会儿,才返回地上。

立香在等他。

没等亚撒说什么,橘发的少女伸手直接抓住亚撒的手腕,拉着他往前走。

“立香?”

“跟我来。”立香也不多说,直接把亚撒带到了召唤室。

玛修已经准备好盾牌了。

“亚撒老师,”迦勒底的御主从口袋里掏出圣晶石,“我们来召唤所罗门王吧。”

 

这章我改了好久……

评论(40)

热度(41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圣界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