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界山

不排雷。

不接受断章取义,不接受写作指导。

如果你觉得我写的不对,你来写。(递笔)

祝我们都有更多粮食可吃。

黎明未至02

今天单位没有活儿!肝出了第二更!甜!
其实这应该不算脚男(我差不多把牧师小哥祖宗十八代都脑补出来了 
应该算原创NPC吧。

顺带继续表白仲麝太太!我写的卡德加没有太太车里(……万分之一的可爱!


2. 其实伦道夫已经三十出头,年龄足以做满地跑的小孩子的父亲,根本算不得孩子了。

很明显,伦道夫其实是个空降的督军,联盟的士兵们原本信服的只是索恩。他并没有跟索恩争夺权力,也甚少发话,做的只是随军牧师该做的事情,前期驻守诅咒之地的时候在军事行动上完全放权给索恩调遣,到如今他已经凭借实力获得了士兵们,包括索恩的尊敬。另一方面,联盟和部落之间合作有多脆弱大家都心知肚明,伦道夫通过几次细微的完全可以称之为“展现绅士风度”的“举手之劳”,就获得了那位勇武急躁的部落指挥官友善的态度和基本的信任。

他是顾全大局又体贴周到的性格,更显得他比实际年纪成熟。

作为法师,卡德加很自然地注意到伦道夫异乎其他牧师的施法习惯,也就不由自主地多分了一点注意力给他。在黑暗之门的战斗中,伦道夫没有一股脑地连续施法,也没有一味地以圣光治愈士兵们的伤势,但他释放的护盾总是无比及时,每次出手必然救命,以神圣之火标示集中攻击目标和惩击补刀的时机也恰到好处,还有用得堪称出神入化的信仰之跃和缓落术,即使卡德加以法师最严格的标准也挑不出什么不足。卡德加看得出这种情况下伦道夫依然保留着部分实力,当然也看得出伦道夫干脆果决的取舍。

他并不能救所有人。

卡德加原以为伦道夫是个饱经风霜的老练勇士,如今发现这些彰显着指挥官并不平静内心的小细节,大法师是有些意外的。只有一点点。

因为这一发现,大法师没有为伦道夫接下来的行为感到意外。卡德加选择炸桥的时候,伦道夫反而向桥的方向走近了一些,他施放了他这辈子距离最远的一个信仰之跃。他的法术不算完全成功,好在卡德加炸桥的气浪把他跟兽人都抛到了卡德加这边。

炸桥又给远征军争取了一段时间。被伦道夫救了一命的阿里乌克想要向伦道夫道谢,但是勇猛高大的兽人战士显然对着相比之下太过纤细文弱唇红齿白的牧师不知道怎么开口。

伦道夫没想起来兽人的名字,好在他还记得对方的另外一个称呼。“伊崔格之子,你还能杀一些……”他“O”的音刚发了出来,随即改口“或者多砸扁几个敌人。”他说的是阿里乌克从祭坛高处跳下来踩死那个术士的事儿。(他本想说的是kill some orcs,但是对方是兽人orc,所以改口说 kill some, or smash more enemies )

这话显然十分对兽人胃口,不过他们并没有更多机会聊天。疲于奔命的远征军一路又杀敌又救人,等到再次得到喘息的机会,已经是在山洞里了。
当守备官玛尔拉德与德拉诺土生土长的伊瑞尔交流情报的时候,伦道夫悄无声息地走到卡德加身边,施放了一个改编版的单体希望祷言。这种仪式性很强的增益法术甚少出现在瞬息万变的战场上,就算出现也只在大规模阵地战,一生都冲在最前面的卡德加还是第一次享受这种待遇。

即使是应急简化版,希望祷言本身的仪式性也不会有什么改变——再简化就要施放失败了。伦道夫单膝跪在瘫坐在乱石上的卡德加面前,双手握着法杖,低头轻声念着祷言的文字。

卡德加知道语言是伦道夫的强项——他兽人语、德莱尼语、萨拉斯语都很标准,牛头人语和矮人语也很流利。但卡德加之前并不知道,伦道夫用通用语持诵经文的声音听起来也会这么悦耳。

伦道夫吐字非常清晰,每一个音节都没有丝毫棱角,含蓄而温润,却不带一点软糯甜腻,干干脆脆,清清爽爽。良好的血脉出身和教育让他即使是在这兵荒马乱的逃亡中,在这昏暗逼仄的藏身洞穴里,依然保持着优雅得几乎会发光的姿态。伦道夫大概就是大家所说的那种并不讨人厌的贵族——高傲,却跟傲慢搭不上边。

虽然表现的形式不同,但是伦道夫有那么一瞬间让卡德加感到了一丝丝怀念。

“希望这多少有点用。”伦道夫开口说话,卡德加才从回忆里醒过神。

“……多谢。”在这种时候能多恢复哪怕一丁点法力都是好的,何况伦道夫给卡德加恢复的法力至少有两成,并且加快了恢复法力的速度。“你的状态如何,指挥官?”

因为光线太过昏暗,卡德加错过了伦道夫脸上的红晕。

“很好。刚刚在桥那儿跑的有些岔气,现在已经缓过来了。”年轻的指挥官顿了顿,“我的法力还很充足。”

“那就好。”卡德加估摸了一下自己现有的法力,“是时候离开这里了。”起身向人群走去的大法师再次错过了伦道夫用法杖遮着的笑容。

 



伦道夫:我!给!大!法!师!补!魔!了!!!!!

我浮云了跳血池,因为伊崔格之子并不需要真正牺牲来证明他的勇武

评论(5)

热度(13)

© 圣界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