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界山

不排雷。

不接受断章取义,不接受写作指导。

如果你觉得我写的不对,你来写。(递笔)

祝我们都有更多粮食可吃。

黎明未至03

 原创NPC牧师X卡德加,粮食向

3.稍微讲下伦道夫身世背景和为什么会成为卡德加的迷弟……我抠了抠时间线,觉得伦道夫得30+ ……三十多岁的迷弟感觉莫名带感

有没有人愿意跟我聊天……

 

半个月后。

联盟与部落在逃离塔纳安的过程中分道扬镳,联盟的勇士们在伊瑞尔的引领下选择影月谷暂时安家。大法师在帮助联盟援兵定位、传送,确定伦道夫他们安全之后,就和追着他保护的守望者们展开了对古尔丹的追查。

伦道夫与另一个世界的先知维纶相处得非常融洽(毕竟艾泽拉斯那个他熟的很)。一旦涉及到财政内务和外交,伦道夫自幼长在权贵圈子里的优势就显现出来了。瓦里安国王让索恩和伦道夫搭档的决定非常明智:一个管战术一个管战略,在互相信任的条件下强强联合的能量是巨大的。

卡德加的信使来到要塞的时候,伦道夫正在写周报——给瓦里安的。

“……能够保证食物、饮水等消耗品的充分供给。”他写到这,在信的末尾写下伦道夫·米奈希尔,把这张信纸和索恩写的战况报告,以及一封给安度因的私人信件一起装进牛皮纸信封,盖上火漆。他知道瓦里安不会责怪他的“徇私”,相反,估计瓦里安会跟安度因一起津津有味地看完他信里的每一个字。

他拿那父子俩一点儿办法都没有。
伦道夫比瓦里安小十多岁,比安度因大十多岁,夹在两辈人中间成了润滑剂、传声筒,在王后过世之后还不得不操心起这爷俩的日常生活。

瓦里安一直相当介意这个事实:安度因跟伦道夫经历相似,体弱不能成为战士,然后成了牧师。伦道夫表示那是维纶的锅,他不背。就好像他乐意当牧师似的——谁也不会真的在乎伦道夫自己只想当法师的事实。包括瓦里安。

嗯,对,没错,包括瓦里安。

伦道夫的母亲跟莱恩国王是姑舅亲的表兄妹,血缘相当亲近。洛丹伦沦陷时,伦道夫的母亲正带着他到暴风城外祖家就医,躲过了一劫。但是伦道夫的父亲、哥哥和两个姐姐都折在洛丹伦,他母亲承受不住,一病不起。两年后伦道夫的外祖父外祖母(也就是瓦里安的姑祖父姑祖母)相继过世,伦道夫的监护权就落到他唯一在世、血缘最近的成年亲属,也就是国王陛下的头上。

瓦里安哪会养孩子啊,伦道夫根本就是散养的。就连安度因差不多也是伦道夫养的。当然,不包括教导,而是生活上、衣食住行方面的照顾。

伦道夫有多喜欢安度因就有多嫉妒他。安度因至少还有爹,而且他生下来就得到了大英雄洛萨的名字。那可是安度因·洛萨的名字。从小听七国联军大元帅和洛萨之子事迹长大的伦道夫对这些英雄们的崇敬和憧憬可想而知。

一晃二十多年过去,卡德加终于回到艾泽拉斯。参加德拉诺远征军是伦道夫主动向瓦里安要求的。伦道夫无比庆幸在各种社交场合担任瓦里安喉舌的经验让他锻炼出了山崩于前面不改色的表情控制力。

那!可!是!卡!德!加!打败星界法师、收复暴风王国、结束二战、两次关闭黑暗之门的大!法!师!卡!德!加!

所以,接到卡德加的奥术仆从带来的口信,伦道夫非常激动。

伦道夫知会了索恩中尉,带上克劳勒中士的小队直奔守望者营地。他再次把自己摆在随军牧师的位置上,由克劳勒中士与卡德加交涉行动的具体安排。他只要保持知情,以及保证结果符合预期就好。

先期作战需要潜入,伦道夫只得留守等待探路的先锋小队和守望者们回来。他委婉地表达了“联盟要塞欢迎大法师入驻”的邀请。也可能是他说得太委婉了,卡德加没有会意。大法师非常愉快地拍了拍伦道夫肩膀:“我看过了,你的要塞很不错。”他一指身边漂浮的蓝胖子,哦不,奥术仆从。

伦道夫呼吸微微停滞了一下。“魔法……真的很方便。”他语气中带着由衷的羡慕。

“我发现你施法的习惯更像法师一些。”卡德加示意伦道夫坐到就地取材的石凳上。

“嗯……”伦道夫坐到卡德加对面,“因为您说过我有希望成为法师,十七岁之前我一直学习魔法——转职成牧师是后来的事。”

卡德加愣了一下。

“那是二十多年前,瓦里安国王登基时候的事情。”伦道夫抿了抿嘴唇,“我记得很清楚。”

伦道夫的父母带着他前往暴风城恭贺瓦里安复国登基,同时,远征军也即将出发前往外域。贵族少年少女们围着大英雄图拉扬叽叽喳喳要他讲述自己事迹的时候,年纪小又天生瘦弱的伦道夫根本挤不上去,在外围站着也被前面远比他高的哥哥姐姐们挡得严严实实,连大元帅的头发都看不到,只得落寞地退走。

然后他遇见了卡德加。

“您现在看上去可年轻多啦。”伦道夫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

在遇到卡德加之前,年幼的伦道夫一直为“长大后可能还是这样废物般的体格”而恐慌。他母亲一直担忧幺子会长不大,忌讳谈论他的身体。这母子俩面对面时各自强颜欢笑安慰对方,私下里都惶恐不安。

现在想来,当时的卡德加,也许只是因为无聊,用连法术都算不上的小戏法逗了逗偶遇的漂亮小孩,完全没有意识到他哄孩子的一句“你也可以成为英雄”给了那孩子希望。伦道夫对“洛萨之子”的崇敬使他对卡德加的话十分信服,心态渐渐自信起来,身体状况也开始向好的方向发展。

时间实在是隔得太久了,卡德加已经忘了这件事,所以他只是笑了:“看来我剃掉胡子的决定很正确。”指挥官亮晶晶的眼神实在是孩子气得有些可爱。以前这样的眼神都是对着洛萨和图拉扬的。卡德加免不得感到一丝丝怀念。

伦道夫安静地坐着,不去打扰陷入回忆的大法师。他现在可以正大光明地盯着卡德加看。

伦道夫说卡德加年轻多了并不是恭维。虽然头发还是灰白的,但是卡德加现在的气色要比苍白的伦道夫还好。伦道夫心下再次感叹身为法师的好处。比如吉安娜,这些年来样貌一直不变,未见丝毫时间痕迹。

伦道夫无意识地忽略了已经被他感知到了的那一丝丝不和谐。他并没有机会继续跟大法师聊天,因为他感觉了到自己留在克劳勒中士身上的法术标记。

“他们回来了。”伦道夫站了起来。

 

 

 

 

 


评论(4)

热度(13)

© 圣界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