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界山

不排雷。

不接受断章取义,不接受写作指导。

如果你觉得我写的不对,你来写。(递笔)

祝我们都有更多粮食可吃。

黎明未至05

5.原创NPC指挥官X卡德加,粮食

 谁告诉我一下阅读量是怎么计算的……
我这封闭培训得无聊透顶半死不活……偷摸用了下兄弟公司网络发一章

本章有私设,蓝龙杖本身是召唤坐骑,变龙的是炼金龙时砂之瓶,我这里就省点事儿合二为一了……毕竟蓝龙比沙石幼龙好看一百倍!

 

伦道夫在塔拉多的据点收到了肯瑞托大法师、紫罗兰议会议员茉德拉的信件。

像往常一样,信纸在他的手中解离消失。伦道夫静静地坐了一会儿,手肘搁上指挥桌,两手十指交叉握紧,支住下巴。

也许他应该跟吉安娜见一面。

不……至少现在不行。

伦道夫至今极力避免和部落冲突,他这反常温吞的表现已经引起了一些不满。

德拉诺的环境比外域强不少,但是仍属于“不适合人类”的范畴。如果不是伦道夫和索恩经验丰富,联盟先锋军恐怕一到德拉诺就会因为水土不服、蚊虫叮咬和各种疫病丧失一半以上战斗力。可惜并不是所有人都具备足以顾全大局的眼界和心胸。

远征德拉诺的主要目的当然是“永绝后患”,但是没有人会做完全赔本的买卖。金属、宝石、新品种的药材、粮食作物、新的法术和技艺——这都是资源。

来往艾泽拉斯和德拉诺一直是暴风城的法师们负责,这些法师们属于雇佣,不是必须服从命令的军人,伦道夫在一定范围内给予了这些法师们固定的额外配给。除此之外,伦道夫送回去的资源直接入了暴风城的内库,除了瓦里安和少数几个将领,谁也没沾得上手。

除了先锋军,没有人愿意做出头鸟。等到先锋军站稳脚跟,所有人都愿意来分一杯羹。

伦道夫知道,肯瑞托的增援是迟早要来的。鲁因也好,茉德拉也好,伦道夫唯独不想看到的,就是吉安娜。

偏偏这个时候——伦道夫的视线落到桌上的另一封信上。

卡德加……

伦道夫拿定了主意,回信给茉德拉。

 

卡德加的法师塔开工了。伦道夫提供物资,肯瑞托提供人。法师们效率很高,不久之后,卡德加的法师塔就竣工了。

伦道夫翻来覆去地看着这封来自大法师卡德加的邀请函。从塔拉多的联盟据点到卡德加的法师塔只有一条大路,中间要路过部落据点。卡德加只邀请了伦道夫一个人。伦道夫摸着下巴上刚刚冒头的胡茬,这是大法师故意的,还是无意识忽略了呢?

伦道夫在邀请函上写下了肯定的答复,魔法信函很快在灵光中消失。他习惯性地用圣光清理了一遍自己所处的空间,果不其然地发现了一点儿在拆开这封邀请函之前并不存在的魔法痕迹。

这可真是……伦道夫叹了口气。

确定那玩意儿除了简单的定位和邪能侦测外没有其他功能,伦道夫也就扔在那没管。

他拆开另一封来自茉德拉的信件,有些费力地从信封里拽出厚厚一叠纸。那是大法师卡德加从肯瑞托获取资源的详细列表,以及协助卡德加驻守法师塔的肯瑞托法师的定期报告副本。他细细地研究完那份资源列表,然后拿起那份报告副本。

伦道夫嘴里有些发苦。

卡德加到塔拉多的联盟堡垒前来接伦道夫的时候,伦道夫并没有感到惊讶。他就好像完全不知道卡德加已经接待过部落指挥官一样,脸上露出期待而略带腼腆的微笑,向大法师提议:“既然只有我们两个人,那我们飞过去吧?”

卡德加兴致盎然地微微挑起一边儿的眉毛。“我听说你可以使用蓝龙的形态?”

伦道夫点头,化作泰蕾苟萨赋予他的形态。他小心地控制体型到大约大法师的两倍高,端坐在大法师面前。

卡德加非常不厚道地瞄了一眼伦道夫两条后腿中间。

“……泰蕾只是赋予了我拟态龙类的能力,并非完完全全地变成她的形态。”伦道夫有些困窘地解释。然后他侧边儿趴下,尾巴也垂下来摊在地上,示意大法师爬上他的脊背。

卡德加的本意是想委婉地拒绝,但是,当“蓝龙”薄薄的银色眼睑开合了一下,瞪着那双变得更蓝了的眼睛歪着头看着他时,他根本说不出拒绝的话。

卡德加看了看“蓝龙”微微摇晃的尾巴尖,神色松融了几分。“好吧,有劳了。”他的语气里带着明显的笑意,在“蓝龙”前爪的关节处借了个力爬上去,在脖颈和肩胛交接处坐好。

伦道夫原地转了半圈,扇扇翅膀向着目的地起飞。他飞的很稳,先是转着圈盘旋到高处,接着伸展双翼不疾不徐地滑翔向前。看得出来,伦道夫显然飞得非常开心。卡德加也习惯用埃提耶什的渡鸦形态自己飞着赶路,深知自身能飞和骑乘狮鹫之类坐骑飞行之间的区别。自由飞行的滋味,只要试过就没有不爱的。

伦道夫本质还是个人,在这个形态下也只是能够飞行,并不具备蓝龙的攻击能力。如果不是有卡德加同行,伦道夫大概是不敢变形的。飞行的过程中,伦道夫始终很小心地尽量保持着肩颈关节的平稳,绷着前爪和肩背的肌肉以免卡德加顺着他的脊背滑下去。

大法师微微弯起嘴角。卡德加当然清楚伦道夫从见面起就力图给他留个好印象,他也清楚自己法师塔建立得这么顺利要归功于伦道夫——伦道夫跟吉安娜做了交换。

卡德加算是出身肯瑞托,但他对这个法师组织并没有什么深厚的感情。他所承认、敬仰和维护的自始至终只有一个人,也只有这个人留给他的使命,值得他为之奋斗。卡德加并没有入主肯瑞托的打算,对于伦道夫以他为筹码做交易,他没有恶感。事实上他很赞同伦道夫把吉安娜隔离在远征军之外的决定。这一个古尔丹远比外域那个更难对付,而他们所面临的敌人也更加强大。联盟和部落即使不能团结一致,也绝不能互扯后腿。卡德加很满意伦道夫规避冲突的努力,至少在这个无比艰难的时刻,拥有明智而强力的队友实在是一件难得的幸事。

而且这个处处都像法师的小牧师真的很有趣。

飞行中,有一小段时间,卡德加是真的忘记了所有烦心事,享受起微凉的清风和柔和的日光。可惜这段路实在很短,不多时便抵达了目的地。

伦道夫在山谷的入口处缓缓落到地上,卡德加跳下来还没站稳,奥术守卫已经确认了伦道夫的身份放行了。

“请代我向普罗德摩尔女士致意。”伦道夫变回人形,向奥术守卫说。

卡德加微笑着看了伦道夫一眼,那意思似乎在说“你小子进这门比我还容易啊?”

伦道夫语气平淡地解释:“圣光眷顾之前,我在达拉然做了十年学徒——”他并没有提及他自幼便与吉安娜这个准堂嫂相识。伦道夫脸上耳朵尖都泛着红,毕竟刚刚飞的时候运动量不小。剩下的路也没多远,两人并肩而行。伦道夫过了一会儿才小声补充了一句:“塞拉摩曾接纳了洛丹伦的遗民。塞拉摩出事后,是我去善后安置的。”这也是吉安娜能听得进去伦道夫劝说的原因之一。

说完这话,伦道夫有点走神。他见过艾格文,天灾爆发前也曾与“先知”擦肩而过。伦道夫扭头看向背着埃提耶什的大法师,某个莫名的念头像流星一样划过脑海,随即消隐无踪。



话说,虽然我想让指挥官睡大法师,但是我依然认为卡德加心里老麦是第一位……无关爱情,我觉得卡德加自始至终就没觉得自己是跟老麦平等的……

 

 

 

 


评论(7)

热度(8)

© 圣界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