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界山

不排雷。

不接受断章取义,不接受写作指导。

如果你觉得我写的不对,你来写。(递笔)

祝我们都有更多粮食可吃。

[FGO粮食向] 认不出自家王的所厨不是好从者

第九十六章    所厨厨力放出7

 

亚撒的库存清点工作持续了一整个下午。结束的时候,亚撒按照约定向来帮忙的从者和魔术师们支付报酬——他们可以随意在清点出来的东西里选一样。虽然只有一样,但这报酬已经可以称得上非常丰厚了,毕竟他们只是花了几个小时简单的搬运和统计工作而已。魔术师们大部分拿了对他们有用的东西,从者们大部分拿了增强灵基的素材。

领走了报酬的帮工们离开了,剩下几个管事的在收尾。

因为亚撒特地嘱咐立香和玛修多留一会儿,她们两个都没走。玛修还没决定好自己的报酬选什么,翻着平板电脑上的索引纠结着,约沙法笑着揉揉她的头顶,“喜欢什么都勾出来吧。”

达·芬奇、帕拉塞尔苏斯、埃尔梅罗二世、菲奥蕾、考列斯、肯尼斯、韦伯以及阿尼姆斯非亚家的父女当然也是这个待遇——不过,真正毫不客气地直接拉单子要打包带走的只有达·芬奇一个。帕拉塞尔苏斯也在拉单子,但他是在挑选给阿尼姆斯非亚家父女做躯壳的材料。

亚撒跟帕拉塞尔苏斯说完话,吩咐了约沙法几句,然后招呼立香和玛修到他身边去。他把两个包裹交给立香。“这个分给迦勒底值班没来的几位,他们也辛苦了。”

没赶上的也有份安慰奖,不过他们没有挑选的自由,只是份安慰。身为一国之主,亚撒明白不患寡而患不均的道理。

“还有这个——”亚撒看向另一个包裹,“里面都是魔术素材。”

“这是?”玛修熟练地伸手点了点魔术式外壳上的标签,拉下来的一长串名称让她睁大了眼睛。光传承水晶就有三十个,更不用说别的了。

“王的灵基需要加强。”亚撒温和地回答。冠位的灵基是堆不出来的,凭借魔术素材最多能把所罗门的灵基增强到生前五六分的水准,也勉强够用了。

通常从者的力量都比生前强,因为传说升华赋予他们更强的能力,但所罗门是例外,作为一切魔术之祖,他生前就达到了超乎人类范畴的顶点。现在这么个圣杯战争中召唤出的灵基,虽然打打一般从者没问题,但在亚撒眼里完全看不下去。

灵基再临这种事情是要御主配合的,亚撒把材料给立香的意思很明显了。

“亚撒老师,你不打算——”立香说了半句,示意着站在亚撒身后不吭声的罗曼医生。

“王的契约留在你那里比较妥当,毕竟他要跟你一起去特异点。”亚撒侧身看看罗曼医生,干脆地说,“我对王的计划没有异议。”

罗曼医生轻轻点了点头。自从亚撒不再掩饰自己恢复了记忆,罗曼医生就变得格外沉默。他安静地注视着亚撒。亚撒还是早上那副年轻的打扮,他把辫子顺着肩膀放在身前,从身后看去,越发显得身形轻巧。

亚撒看向罗曼医生的时候,眼神是不一样的。

像小鹿一样。

“亚撒医生,我有个问题,”玛修睁着清亮的眼睛,注视着亚撒,“为什么你要称呼罗曼医生为‘王’,而不是‘陛下’之类的尊称呢?”

亚撒微微睁大眼睛,再次回头看着罗曼医生,“我能说么?”

罗曼医生稍微有点慌乱,但他还是点了点头——如今他对着亚撒也说不出“不”字。

亚撒笑着转回来面对玛修,“王是‘我的王’的简称。以前我这么叫的时候,罗波安特别生气,然后我就特别开心。”

立香艰难地忍笑。罗曼医生已经用平板电脑挡住自己的脸了。

“所以,你已经原谅罗曼医生了,是吧?”玛修故意大声问。

“这个嘛——”亚撒拉长了声音,脸上是跟玛修差不多的笑容。他用眼角的余光看着罗曼医生,“没有。”

罗曼医生手里的平板差点掉地上。

“哎?”出乎意料的答案让玛修瞪大了眼睛。

“我没有怨恨过我的王啊,”亚撒背对着罗曼医生,轻快地答。“所以谈不上什么原谅不原谅的。”

帕拉塞尔苏斯面无表情地往这边看过来。

亚撒特地凑到玛修耳边用手挡着跟她说悄悄话。这点遮挡没有任何用处,但他就是不用隔音魔术,“我就是有点,一点点,不开心。”他停顿了一下,“我不开心的原因是,他都不来哄我的。”

“以前还知道亲亲抱抱举高高呢,现在还得我自己主动要求抱抱。”

罗曼医生的表情精彩极了——我的崽什么时候变成这样了我怎么不知道!

“跟梅莉聊天的时候说的都是真心话,跟我就顾左右而言他。给女人写诗的时候甜言蜜语一套一套的,到我这就变一个‘对不起’了,一点诚意都没有。”

罗曼医生脸上没表情了,他已经石化了。

帕拉塞尔苏斯抓住达·芬奇的肩膀,避免她把自己笑倒在地上。奥尔加玛丽在庆幸自己是人造躯体,不会因为憋笑而把自己憋出个好歹来。向来镇定的马里斯比利露出了明显的意外表情。菲奥蕾和约沙法一样一脸怀疑人生,考列斯把眼镜摘下来,以不必要的高速擦拭着。唯一保持表情相对平静的是立香,但她眼里也都是笑意。

亚撒说完直起身,似乎自己也觉得这次有点过分,脸微微有点红。不过他回头瞧见罗曼医生完全石化的样子,也忍不住绽开了笑容。

亚撒迈着轻巧的碎步溜溜达达地凑了过去,戳了一戳罗曼医生的胸膛,像幼年那样,抻长了调子,“我~的~王。”

不管你是所罗门还是罗马尼·阿其曼,你都是我的王。

达·芬奇的笑声突然变了调——帕拉塞尔苏斯扶着她肩膀的手突然用力,虽然他筋力只有E,但她耐久也不高啊!炼金术士在心中默念,那是所罗门,是亚撒的曾祖父,不要在意、不要在意、不要在意、不要在意、……

罗曼医生并没像亚撒说的那样亲亲抱抱举高高,只是抓住亚撒的左手,轻轻捏了一下亚撒的手心。

亚撒用力闭了一下眼又睁开。

是了——是他的王。

 

  

  

 

厨放完毕。

豆爸酸溜溜……即使理智上不吃醋,感性上,亚撒那么充满爱意地看别人,怎么能不吃醋……

达·芬奇肩膀受苦了。

玛修并不怎么想笑,她觉得很新奇,是“很好的事”。

立香忍住笑了!为立香鼓掌!她也很想笑但她忍住了!(虽然晚上没人的时候她回味这一刻可能会笑得锤床)

评论(30)

热度(26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圣界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