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界山

不排雷。

不接受断章取义,不接受写作指导。

如果你觉得我写的不对,你来写。(递笔)

祝我们都有更多粮食可吃。

[FGO粮食向] 认不出自家王的所厨不是好从者

第一百二十四章   第五特异点25

 

亚撒和菲奥蕾交了班,回到耶路撒冷。

白天的时候,罗曼医生在特异点动用了耶路撒冷的背面。虽然耶路撒冷的正面背面可以相互独立,但一个与21世纪同步,一个与18世纪同步,这种大跨度的拉扯务必会对工坊的构造产生影响,亚撒得对自己的地盘进行检修和复位。这活儿难度不大,但是如果要在短时间内完成,就需要耗费大量的魔力——大到亚撒也会觉得有些吃力的程度。

这本就在亚撒计划当中。因为,亚撒需要处理掉腿上的“定时炸弹”。他可不想在同一条河里淹死两次,他腿里某些生长得肆无忌惮的魔术回路越早摘掉越好。

亚撒魔力消耗得越多,处理魔术回路时越容易。能短时间内消耗掉大量魔力的方法中,这是最可控、最可靠的一种。

综合考虑下,亚撒打算让盖提亚在时间神殿帮他做这个“小手术”。没有人比亚撒更了解自己这两条腿,他得清醒着搞定这件事,但是他自己没有办法控制疼痛之下的本能反应,需要别人压制他的反抗。有这个本事的只有所罗门和盖提亚。亚撒需要的,是一把能精确执行他指令的“手术刀”,自然只能选盖提亚。

亚撒做好准备,踏入时间神殿。他在盖提亚身边落下,看到盖提亚身边还站着约沙法。

亚撒愣了一下。

他们站的位置是时间神殿边缘,距离王座很远的位置。亚撒落地之后就把疑问地看着儿子,约沙法摊摊手,“他带我进来的。我什么都不知道。”

亚撒看向盖提亚。在时间神殿内部,盖提亚就恢复了所罗门那身装束。

盖提亚脸上什么表情都没有。

亚撒试着按盖提亚的脑回路思考了一下,然后试探着问:“……你害怕了?”

盖提亚恶狠狠地剜了他一眼,“你这么快就老眼昏花了吗?”

亚撒无辜地眨巴眨巴眼睛,“那什么,不是,是我害怕了,我说错了。”

盖提亚这口气硬生生地憋的他心梗。

约沙法抿着嘴唇忍笑。亚撒直接摆摆手,把看戏看得很开心的约沙法扔回耶路撒冷。“我害怕一会儿我疼得鬼哭狼嚎的样子被约沙法看见——多没面子。”他抻长了声音解释。

盖提亚扭过头去不看亚撒。他总是搞不明白亚撒在想什么。

亚撒小的时候就是。他刚生下来不会说话的时候最难懂,除了外表可以直接观察到的拉了尿了,魔神们得用一打魔术探测才能确认他是渴了、饿了、困了还是没意思了——“没意思了”是最好处理也难处理的一种情况,如果所罗门闲着,那么丢给所罗门就解决了,如果所罗门忙着,那他们这些魔神就得遭罪。

这个奸诈的小鬼从来不闹所罗门,只折腾他们这些魔神。有时给他个什么东西他玩着玩着就睡了,这是最幸运的情况,有时就怎么哄这小祖宗也不安生,吭吭唧唧个没完。

等到大了会说话了,基本沟通是没问题了,但他那个独一无二的小脑瓜里想的是什么,大概只有菲尼克斯能搞懂。

现在也是。亚撒的很多行为完全不合理——他就这样,把自己削弱成几乎毫无动手之力的状态,自己主动进入完全由他控制的时间神殿,让人类恶在自己身上动刀子。

现在,亚撒笑得肆无忌惮洋洋得意的样子,跟他小时候一样,让人恨得牙痒痒。

盖提亚觉得自己的手也有些痒。

亚撒伸手捉住盖提亚的两根手指,摇了摇。这是在催了,盖提亚知道,以前他就是这样催所罗门。但是,年轻人清瘦但有力的手指和小孩子柔软娇嫩的手指触感完全不同。

盖提亚冷眼瞧着亚撒明朗的笑容。似乎是特异点取得了显著进展让亚撒放心了,他现在的精神状态比前几天好得多。也许是在耶路撒冷背面跟所罗门见了面,安心之后就有力气皮起来了?

盖提亚没有再问“你为什么相信我”。这个问题他已经问过两次了,没有必要再问第三次。

如果他知道我干了什么,……

盖提亚什么都没说,用眼神示意亚撒,他准备好了,可以开始了。临到头,亚撒反倒开始磨磨唧唧了。

“痛快点,你哪里我没看见过?你尿布都是我(指挥魔神)换的好吗?”盖提亚没好气儿地催促。

“——我只是觉得在你面前脱裤子有点奇怪。”亚撒无辜地瞧着盖提亚,现场对时间神殿内部进行了点小改造,自己爬到台子上躺好。

进入工作状态的盖提亚没再分心,看在他眼里的只有亚撒魔术回路的数据。

……需要修掉的枝杈太多了。

盖提亚按照亚撒的指示开始下“刀”。开始时亚撒还在开口说话,几分钟之后他就只能靠心灵链接了。亚撒说怕约沙法看到他疼得鬼哭狼嚎的样子并不是开玩笑。

为了保持魔术回路的稳定和活性,盖提亚需要在切断回路之前,先保持着回路和亚撒其他回路连接的状态,将回路剥离到体外,切断,然后把不需要切断的地方塞回去。

相当于把手指的三节骨头扒出来,切掉两节,再把一节塞回去。

处理完左腿之后亚撒整个人都像是水里捞出来的了。他稍微缓了一会儿,坐起来,掏出瓶运动饮料开始吨吨吨。亚撒一边补充水分一边瞄着自己的左腿,检查了一遍,再动动脚趾头,在他打算弯曲膝盖之前盖提亚按住了他。

“躺下。”

“哦。”

盖提亚很快搞定了亚撒的右腿。这回亚撒已经没力气爬起来了,整个人都已经木木的。他本来很能忍痛,但十八九岁的年轻身体对疼痛的感知根本不可能和六七十岁已经习惯疼痛的身体相提并论,他纯靠意志力硬生生挨过来的,现在还醒着只是因为他需要检查一遍有没有遗漏的地方而已。

他一检查完就睡过去了。

盖提亚盯着亚撒看了一会儿,把他抱起来返回耶路撒冷,擦擦汗喂点水换套衣服,喊约沙法过来看着,然后盖提亚带着剥离出来的、亚撒的魔术回路前往迦勒底,交给帕拉塞尔苏斯。

炼金术士接过东西看了一眼,吓得差点扔地上。

“亚撒没说,但我猜他的意思是给奥尔加玛丽用。”盖提亚难得开了尊口,向帕拉塞尔苏斯解释了一句。

亚撒答应马里斯比利·阿尼姆斯非亚照顾奥尔加玛丽,但奥尔加玛丽在他面前被彻底蒸发,罪魁祸首还是魔神——亚撒自认为,这是他的过失。

帕拉塞尔苏斯呆呆地看着盖提亚消失,愣了一会儿,慎之又慎地把东西收好锁起来,这才瘫坐在床边,呼出一口气。

他今晚是睡不着了。

 

 

 

亚撒是很像所罗门的哟。

盖盖把约沙法带进去,原因是多重的,但他也分不清到底是怎么回事。

亚撒猜对了原因之一。

亚撒小时候,魔神对他是有感情的,但当时盖盖不具备感情的功能,他对亚撒没有个人感情。他只能用现在的感情机制去回忆,回忆的结果是,他也分不清那是他的感情,还是魔神的感情。

现在这样跟亚撒的接触,对盖提亚来说,每一秒都是新体验。

盖提亚感受到了面对未知的些微胆怯。

亚撒对成年人形态盖提亚的态度和对小孩子/小动物形态的盖提亚稍微有点差别,更接近他小时候对魔神的态度。理所应当、顺理成章、我就是相信你、你就该听我话——你不听就是你不好(不讲道理)。

亚撒潜意识觉得,如果盖提亚用小动物/小孩子形态出现,就是盖提亚希望被当成小动物/小孩子对待。如果盖提亚以成年人形态出现,他就会给与相应的尊重和信任。

当然,也有白天刚跟罗曼医生抱抱,亚撒心情很放松的原因233

亚撒:想不明白吧?想不明白就对了!

盖盖:……急眼老子揍你屁股你信不信?

抱歉我今天幕间没码出来,卡吻戏……我只见过猪跑没吃过猪肉,所以原谅我吧……

对了,这章底下有奖竞猜一下,盖盖到底干了什么……猜对的点梗,我尽量写~

评论(44)

热度(177)

© 圣界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