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界山

不排雷。

不接受断章取义,不接受写作指导。

如果你觉得我写的不对,你来写。(递笔)

祝我们都有更多粮食可吃。

[FGO粮食向] 认不出自家王的所厨不是好从者

第一百三十三章  旁观者清

 

“哎?团建活动?”立香乖乖地举起手。

“是的。其实,第四特异点之前,亚撒就在准备搞活动了,庆祝一下特异点踏破过半什么的。”达·芬奇一边给立香调整礼装,一边说。“今天早上他就让菲奥蕾发通知了,你没听说吗?”

“今早起得晚,可能是错过了。刚才来的路上听清姬说了一些,详细的不清楚。”

“简而言之,就是温泉休养之旅吧?”达·芬奇仔细检查着礼装的防护性能,“亚撒以前在世界里侧有个落脚点,有不错的温泉。”

“世界里侧?阿瓦隆那样的地方吗?”玛修提出疑问。

“嗯……你这么理解也不算错,严格来说应该是世界外侧和里侧的夹缝里。反正下一个特异点的情况还不稳定,测算需要挺长时间,”达·芬奇学着亚撒的表情和声调,“趁着这段时间,大家都休息一下也挺好的。”

玛修没忍住,笑了。

“太狡猾了。”立香放下手臂,“我还没来得及跟他好好聊聊呢。”

“我觉得你可以照常跟他聊。”达·芬奇脸上的笑容变得有些微妙,“今天一大早,他就带上肯尼斯·阿齐博尔德和时钟塔的几个魔术师、 霍恩海姆、二世、两个库·丘林,约沙法、齐格飞他们去他那个临时的落脚点进行扩建活动去了。”

“霍恩海姆?啊,对了,帕拉塞尔苏斯老师是姓霍恩海姆的。”立香原地跳了两下,在达·芬奇的工坊里走动几步,活动着四肢确认调整过的魔术礼装的状态。

“扩建……有什么我们能帮的上忙的吗?”

“现在的话,厨房组好像在准备庆祝宴会的食材,想吃什么可以告诉他们一声,因为这次食材要准备好带过去。啊,对了~”达·芬奇的眼睛突然亮了。

“温泉的话,每个人都得准备~泳~装~哟~”

“哦。”立香很淡定地回答。

“哎?”玛修睁大了眼睛。

“所以我——”万能之人脸上充满期待。

“——我相信玛丽王后、清姬小姐她们会很乐意替立香和玛修搞定这件事的,莱昂纳多。”

亚撒的声音突然响起。

“亚撒医生。”玛修很快凑过去,近距离端详着亚撒的脸色。唇色有些淡,但还算不上苍白。

“亚撒老师。”立香抽了抽鼻子。

“啊,是这样的,”亚撒温和的笑容里带上一点点无奈,“我回来打包些工作餐。顺便,需要点驱虫药剂,菲利普斯说你这有现成的?”

“……倒是有。不过你刚才那话是什么意思?”万能之人非·常·愉·快地笑着。

“字面意思,亲爱的莱昂纳多。”亚撒平和地回答。

立香莫名觉得亚撒老师和达·芬奇亲之间像是有些滋滋啦啦的电光。

“嘁。”达·芬奇翻出药剂打包好往亚撒头上一扔。亚撒抬手抓住,跟立香和玛修点点头就往外走。

立香犹豫了一下,没有叫住他。

亚撒在前往食堂的路上遇到了考列斯·弗尔维吉。

“上午好,亚撒老师。”考列斯跟他打了个招呼,然后推了一下眼镜。“正好,姐姐让我把……嗯,休假期间的排班表给你。”

闻言,亚撒掏出平板电脑,接收了一下蓝牙传输的文件。

“那个……”考列斯有些犹豫着自己是不是该开口。

亚撒收起平板电脑,安静温和地看着他,耐心地等着他组织好语言。

“亚撒老师,我觉得,你可能需要跟罗曼医生谈一谈。”

亚撒轻轻地眨了一下眼。

考列斯苦笑着,“今天早上您不是早早直接带人走了嘛,我在食堂遇见了罗曼医生,他好像以为你在躲他。”

亚撒又眨了一下眼睛。他是在躲罗曼医生。不然今天早上他也不会特地起早。

毕竟他现在的身体很年轻,一觉睡醒就抗过来了。他回忆了一下昨晚自己都说了什么,就陷入了“我绝对是烧傻了”的羞耻感中。菲利普斯知道的他的黑历史又多了一件。

王啊……改变他的观念绝不是一日之功。

出于对师长的信赖和关切,考列斯很不符合他“不管闲事”原则地“多言”了。

“我的意思是,罗曼医生可能需要一点安慰。简单直白的那种。”

亚撒露出了疑惑的表情,考列斯并不意外。

“您去看一眼就知道了。”

亚撒看了他一会儿,终于点点头。他并不打算跟王一直置气、僵持。任性是没有任何建设性的。他是该去跟王道歉的。

只是,他真的很怕无法坚持拒绝王的意见。

盖提亚还在忙。亚撒命令他尽可能找回那六个魔神的记录(毕竟盖提亚是进行的是删除而不是覆盖)。七十二魔神三千年的记录加上千里眼的观测结果,累积的历史数据已经达到令人瞠目结舌的量级。计算能力强如盖提亚,也得花点时间才能找全。

考列斯说完了,并没有立刻告别离开,他又犹豫了一会儿,才在亚撒温和的目光中鼓起勇气。

“我觉得,亚撒老师,有的时候,把话说全可能更好。”

“其实,我跟我姐姐也有话不说全的时候。但是,你和罗曼医生的情况不一样。”大男孩又不必要地推了推眼镜,“你们都想得太多了。”

考列斯并不担心自己会冒犯到亚撒。

从一开始,考列斯就知道,这位被天体科君主推荐来的调律师,一眼就看上了他姐姐菲奥蕾的天赋。犹大国的第三代王向尤格多米雷尼亚展示了他力量的一角,如愿地将菲奥蕾收为弟子。但谁都没想到,考列斯甚至罗歇都享受到了不比菲奥蕾差多少的待遇和耐心的教导。

菲奥蕾前往时钟塔的时候,亚撒老师把考列斯带到了迦勒底——跟随、侍奉师长自然是学生的本分,但是考列斯知道,亚撒老师是怕菲奥蕾走了之后他一个人无法自保。

亚撒老师甚至体贴地给了他一个几乎是为他量身定做的任务:“保护我的御主罗曼医生,他只是个普通人”。理由是,考列斯作为有家族后盾、能力又不掐尖的普通魔术师,身份正适合这个任务,而且亚撒信任他。

罗曼医生那一身的祝福和防护魔术,哪需要他保护?亚撒老师是在温柔地照顾他的感受,让他感觉自己被需要。

多么温柔的人啊。

罗曼医生也是——罗曼医生不但负担了迦勒底全员的身体健康,还有他们的心理健康。

实际上,在考列斯看来,罗曼医生在身份没暴露的时候,也并不普通。他作为罗曼医生的助手一起工作,清楚罗马尼·阿其曼超人的智慧和毅力。

……虽然后来身份变了,可是罗曼医生还是罗曼医生。亚撒老师一个不高兴,罗曼医生就会坐立不安。所罗门王也不过是个害怕被自己的孩子嫌弃的傻爸爸——这么说可能乱了辈分,但是考列斯觉得很贴切。

如今也是。早上罗曼医生一确认亚撒老师走了,就陷入了明显的消沉,以及不知所措。

“我跟姐姐生在魔术师的家庭,跟通常家庭的情况有些不一样。但是有一点是不变的。”考列斯真诚地看着亚撒,“如果我想要什么,我会直接跟姐姐说,而不是让她猜。”

——我想让他永远不要使用他的第一宝具。这个念头闪过,亚撒的笑容明显变得有些苦涩。

“就算做不到,也要说明白吧?万一情况发生变化了呢?”考列斯坚持。

“谢谢你,考列斯。”亚撒微微歪过头,抬手拍了拍大男孩的肩膀。“我会的。”他又眨了一下眼睛,“我是说,我这就去。”

考列斯点了点头,目送亚撒离去。

亚撒老师披着头发也挺好看的。

 

 

 

昨天的猜猜看,答案是最后一个(其他)。

我猜有人会想打我(

其实我认真考虑过昨天列出的所有选项,最开始想选的是,立香劝罗曼医生,大卫劝(刺激?)亚撒。

但是我改变了主意。考列斯的身份,相当于迦勒底的普通工作人员+亚撒学生+罗曼医生助手,他能理解魔术师的脑回路和普通人的脑回路,是个有偏才,脑子灵活好使,秉性不坏的好少年。

也是非常接近罗曼医生的人——在他眼里,罗曼医生变成所罗门之后,并没有什么本质性的改变。

另外,亚撒那么甩所罗门面子,确实受了发烧脑子不清醒的影响。他清醒之后就开始后悔那么对王了(王厨的自责……),表达反对意见并不需要把王扔下就跑嘛。

不过,亚撒还是怕自己坚持不了立场(但他的担心是多余的)。

评论(8)

热度(16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圣界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