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界山

不排雷。

不接受断章取义,不接受写作指导。

如果你觉得我写的不对,你来写。(递笔)

祝我们都有更多粮食可吃。

[FGO粮食向] 认不出自家王的所厨不是好从者

第一百三十四章 加餐和反省


迦勒底食堂的厨房里,红色的射手满意地放下尝味的小勺。时间离给员工们准备午餐还有一会儿,但是亚撒早上跟他打了招呼让他准备的外带工作餐得先做好。

亚撒敲了敲门框。

卫宫抬头看了他一眼。“你亲自当送餐员?”

“是。我被排除出施工团队了。”亚撒坦然承认,他站在门口示意了一下自己的装扮,又示意了一下被锅碗瓢盆占据的厨房内部,“就不进去了。”

“你稍等一会儿——”

亚撒勾勾手指,方便餐盒自己飞起来排成队,几个锅里的食物也自动变成分量精准的小份,像有弹性的糯米团子似的排排队自个儿蹦进餐盒里。

卫宫瞄了一眼干净的锅底,又瞄了一眼正指挥餐盒摞在一起的魔术师——哦不,应该说是魔法使。

“怎么了?”

“没什么。”卫宫擦了擦手,“只是想到了上一次看到这个场景的时候。”

亚撒仔细回忆了一会儿,“你是说凛因为浪费魔力教训我那回?”

“……对。你想吃什么?”卫宫打开冰箱门。

“哎?”

“菲奥蕾拜托我给你开小灶,务必让你在一个月内体重增长至少三公斤。所以,你的上午一次加餐,下午一次点心,晚上一顿夜宵——”

“哎哎哎?一天吃六顿也太过了吧?我会被撑死的啊?”

“用得着这么惊讶么。”

“不是,我有好好吃饭的啊,而且菲利普斯——”

红色的弓兵抬起头,锐利的目光扎在亚撒脸上。“你上秤称一称如何?至于你家那个炼金术士,你那拿炼金药剂当代餐的习惯是谁惯的?”

“这个我可不承认,”亚撒无辜地眨巴着眼睛,“我才没有用药剂当饭吃好吧?”

红衣白发的射手给了他一个“编,你继续编”的眼神。

“我会好好吃饭的。”亚撒拍了拍摞在一起的餐盒,收进虚数空间。

“你的信誉已经破产了。有烟熏三文鱼,还有土豆泥,我再给你做个沙拉加餐,要吃么?”

“……要。”亚撒屈服了。虽然他自己会做饭、菲奥蕾也会给他做饭,但是直觉告诉他,最好不要得罪掌勺的人。“不要加青椒洋葱胡萝卜。”

“豌豆?”

“豌豆泥。还要肉松。不要加沙拉酱奶油什么的。”亚撒倒不是坚持肉奶不同时吃的宗教民族习惯,只是从小就这么吃的,一旦肉和奶的味道混在一起就让他觉得难受。

射手点点头,觉得自己好像在做幼儿辅食。

亚撒想了想,抬手把自己头发拢了拢,开始编辫子。

卫宫低头忙活了几分钟,再抬头,就看着亚撒乖乖坐在厨房的不锈钢大料理台旁边的板凳上,两只手放在膝盖上,像个小学生。

“你反省给我看也没有用吧。”

“我是真的在反省啊……活人的身体对我的影响太大了。”亚撒抬起银中带金的眼睛,笑得有些无力,“太失态了。”

他丧失了几千年的淡定、镇静,竟然跟王耍起了小脾气?就算这次是因为发烧脑子不清醒,算意外情况,之前他那难言的焦躁、多虑、坐立难安,以及在此种心态下做出的不算稳妥的决定和判断——他竟然认真地想要把约兰和撒迦利亚直接带回迦勒底。

他是很想念孩子们,但是,那不对。

那么多年,他都没有召唤过约沙法。

他不能因为自己的寂寞,就把无辜的灵魂拉入跟他一样随时可能堕落的、绝望的泥潭。

永生是诅咒。求生的本能和解脱的渴望来回拉扯之下,再怎么高洁的灵魂也只有彻底神格化和彻底堕落两种结局。

迦勒底爆炸后的重伤让他因虚弱而软弱。约沙法来到他身边之后,何时省过心?更何况——

射手重重地把沙拉碗放在亚撒面前。

“多动嘴,少动脑。”

亚撒无言以对。

“快吃。”

亚撒乖乖地捡起勺子。

看着亚撒那副年轻、纯洁无害的模样,卫宫抬手,“啧”了一声,隔着头巾挠了挠头。“——人理烧却这种危机,就算是猫的手也恨不得借过来,你就别妄想一个人搞定了。别当我们不存在好吗?”他又递过去一杯柠檬水。

亚撒含着勺子,看着杯子里的薄荷叶。

“其实,我不是想充当英雄。”亚撒头也不抬,语速很慢,“我只是——觉得害怕。多做一点工作能缓解我的压力,所以有点没忍住。”

“……你儿子女儿老婆爹都在你身边,有什么好怕的?”

“士郎,虽然我明白你指的都是谁,但是王不是我父亲——不要把罗曼医生跟‘爹’联系在一起,我生理性恶心。”

“叫我Archer。”

亚撒耸耸肩,略过这个话题。

“你有事瞒着我们。”

“我瞒着你们的事情多了。”

“达·芬奇知道的事情,都告诉我。”

亚撒没应声。

“看来她确实比我知道更多。”

“我可没这么说。”

射手端详着亚撒的脸色。他更了解失忆状态,全凭本能和本性行事的那个无忧无虑的裁定者亚撒,和现在这个顾虑重重连最喜欢的烟熏三文鱼都食不知味的亚撒差距不小。

亚撒又舀了一勺土豆泥。他瞒着所有人——除了梅林这个他瞒不住的千里眼——的事情,就是,盖提亚宁可启动人理烧却也要避免的那个未来。

一旦他们解决掉所有特异点,那个未来就快到了。

现在,知道这件事的,只有盖提亚和魔神,他自己,梅林。他原以为梅林会不顾他的意见把这件事告诉王,现在看来王并不知道。

迦勒底不能一无所知地面对那个未来,但是现在不是说出来的时机。

亚撒轻轻叹了一口气,加快速度干掉了沙拉。“你的厨艺一如既往地优秀,卫宫。”

射手哼了一声。

“那个……下午茶的点心,我能预定吗?”

“你想吃什么?”

“草莓蛋糕。要两块。我下午两点钟自己来取。”

射手抬眼看了他一下。

“我刚跟罗曼医生熊了一回,去赔礼道歉。”亚撒无辜地眨巴眨巴眼睛。

一瞧他这神情,射手的头上青筋突然蹦起来了。“厨房有面粉和蛋,要做你自己来做!”

  

 


卫宫士郎跟灵基不完整失忆状态裁定者亚撒在FZ和FSN的某个平行世界做了十年同学的——就是亚撒爱上豆爸的那一次。

对不起大家,我又鸽了我的鸽……

其实我加班到家挺晚了,但是一加班我就文思泉涌特别想摸鱼……就想写,然后回家很累又不想写……

吃点东西又爬起来再写的。

因为工作原因,这个月剩下的时间更新会不稳定,大家晚上不要等了,早上起来随缘瞄一眼就行,不一定有更新。

评论(12)

热度(1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圣界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