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界山

不排雷。

不接受断章取义,不接受写作指导。

如果你觉得我写的不对,你来写。(递笔)

祝我们都有更多粮食可吃。

[FGO粮食向] 认不出自家王的所厨不是好从者

第一百三十五章  人造人、蛋糕和小雏菊

 

亚撒带着工作餐回到世界夹缝间的施工现场。

火山口湖边上的建筑已经初具规模,看样子今晚就可以开始软装。工程进度如此之快的主要原因,是施工组里多了帕拉塞尔苏斯制作的人造人使魔。

炼金术士生前就是首屈一指的人造人制作者,成为英灵后道具作成这一项更是达到了EX的级别,在不缺材料的情况下,他制造帮手的速度是快到夸张的。

白发红瞳、面无表情,具备基本的智慧、理解和执行命令能力,且工作效率奇高的人造人使魔,自然受到了施工组的欢迎。全身不自在的只有亚撒一个。

允许炼金术士在亚撒离开期间负责工地的,是亚撒自己。除了在心里给炼金术士记一笔帐之外,亚撒也不能再做什么。他又不能因为他讨厌人造人就把已经做出来的使魔销毁。

“菲利普斯。”你给我等着——亚撒用眼神说。

帕拉塞尔苏斯弯起唇角,给了亚撒一个非常美丽的笑容。亚撒绝对无法跟人造人一起工作,这一点没有人比炼金术士更清楚。

亚撒还能怎么办。他勉强陪着帕拉塞尔苏斯吃完了午饭,逃跑了。

“……我晚上来接你们。”

亚撒又一次跨过了世界间的缝隙,落在迦勒底的走廊上。

然后,他恰巧碰上了这个时候他最不想碰上的人。

“啊,亚撒王。中午好。”爱丽丝菲尔友好地行了个优雅的屈膝礼。

“中午好,爱丽丝菲尔小姐。”亚撒有点没控制住表情。

天之衣非常自然地露出了些许疑惑。“发生什么了吗?”

“——我记得,你说过想看菲利普斯的作品吧。这次度假,应该能看到了。”

“真的吗?”

“真的。”

爱丽丝菲尔显得很高兴,但很快,似乎是想到了什么,她脸上的笑容消失了,变得有些局促不安。

亚撒端详着爱丽丝菲尔的表情,“发生什么了吗?”他重复了刚刚对方的问题。

“您讨厌人造人吗?”

亚撒的表情绷不住了,他吸了一口气,认真地回答:“我是很不喜欢——说来话长,简而言之,我曾经被吓到过。”

“……哎?”

“菲利普斯非常擅长制作逼真的人造人,如果他想,他可以让他的作品达到,连我也需要一段时间才能确认那不是真的活人的程度。那次是出了点意外,一个我以为是活人的人造人在我面前彻底解体、崩毁。”

当初在冬木时,“他们家雇佣的保姆”惠子实际上是人造人这件事给了失忆状态的亚撒非常大的冲击。她因为吉尔伽美什的试探性攻击,意外地“达到了使用寿命的极限”,在只有八九岁的亚撒面前解体。

帕拉塞尔苏斯至今不能真的理解亚撒受到的惊吓,他认为罪魁祸首是吉尔伽美什。

其实亚撒自己也不能确定,是真的被人造人解体吓到了,还是因为在英雄王面前哭得太丢脸被笑话太久而留下了心理阴影。

“那次我是真的被吓到了,而且还被人笑话了很久。现在算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吧。”亚撒故作轻松地耸耸肩。“我并不讨厌类似人的使魔,七十二魔神都是类似人的使魔。”

亚撒温和地看着天之衣。

他并不会告诉爱丽丝菲尔,令他厌恶抵触的,是没有灵魂的空壳。令他畏惧恐慌的,是坦然接受自己设计寿命的逻辑。

魔神就算变成了粘嗒嗒的柱子,他们的怨恨和苦痛仍然是他们拥有心的证明。

……所罗门王没有怨恨和痛苦。

停,他不能再想下去了。

“爱丽丝菲尔,你这是要去管制室吗?”他们所在地方是医务室到管制室的必经之路。

“啊,我原先是想让弗尔维吉小姐给您带个口信,先前您嘱咐过,慎重对立香使用治疗魔术,而是尽可能依靠她的自愈能力。关于这件事,我想——”

亚撒接过爱丽丝菲尔手中的平板电脑。

尚未成年的立香少女各项身体指标都很出色。这次立香被炸伤时,是菲尼克斯紧急消除了她的伤势。原先受伤的地方,肤色明显比立香本来的肤色浅一些,也明显更加柔嫩光滑,边缘有些没来得及精细处理的地方,落下了扭曲的疤痕。

“我知道了,晚些时间我让菲利普斯想想办法。”

“还有……”爱丽丝菲尔显得有些犹豫不决。

“爱丽丝菲尔小姐,能麻烦你帮个忙吗?”

“哎?”

“你要是看到罗曼医生的话,麻烦替我带句话——我两点半带下午茶点心去看他。拜托了。”

“啊,好的。包在我身上。”银发红眸的天之衣喜出望外地答应。

亚撒跟爱丽丝菲尔道别,默默地在走廊里站了一会儿。他给菲奥蕾传了个魔术口信,自己返回耶路撒冷。

约沙法站在庭院里,也不知道是不是在等他。

“约沙法,我们来做点心吧。”亚撒对他露出一个愉快的笑容。

高大的枪兵愣了一下,笑了。他又不是五岁了,难道还要父亲哄?

“一会儿立香和玛修都过来。”亚撒显然兴致不错,拉着约沙法的手就往厨房的方向走。

“好。”约沙法自然而然地配合亚撒的一切心血来潮,被父亲牵着手往前走。

他十四岁的时候,手就比父亲的手大了。

迦勒底那边,菲奥蕾接到亚撒指示也愣了一下,什么叫带上立香玛修奥尔加玛丽一起来做点心玩儿?

——算了,只要不是工作,干什么都行。

结果就是,二十分钟不到,耶路撒冷王宫里,这间被菲奥蕾改造过的厨房里,充满了令亚撒心旷神怡的、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不光是亚撒提到的菲奥蕾、玛修、立香和奥尔加玛丽,考列斯、莉莉、亚历山大、安徒生、杰克、弗兰肯斯坦也来了。

亚撒一瞧见小杰克的衣服就又犯了老毛病,直接发动了一下A+的道具作成把旁边的一件围裙改成了适合杰克穿的样式。成年女性自己愿意怎么穿他都无所谓,杰克还这么小——不行!绝对不行!

约沙法和亚历山大被分配了打发奶油和蛋清的任务,考列斯在压碎谷物饼干和果仁。菲奥蕾最忙,一边指导立香、玛修和奥尔加玛丽制作曲奇面团,一边还得看着点剥水果的莉莉和弗兰。

约沙法把打发好的奶油交给菲奥蕾,试图去挽救亚历山大手里的蛋清。

杰克早就等不及了,亚撒刚给她穿好衣服,她就噌地跑到正在给曲奇面团整形的奥尔加玛丽身边,蹦跶着要试一试揉面团。

亚撒笑笑,抬头瞄了一眼正在隔水加热巧克力的安徒生。

“被拖来的。”大作家抬抬眼皮,简洁地解释。

“呃,我的意思是,分层了。”亚撒伸手一指。安徒生在自己的世界里沉浸太久,锅里的巧克力温度太高,沁出了一层油。

大作家低声咒骂了一句什么。

亚撒走过去,另拿了一个干净的碗,倒了两勺玉米糖浆,直接魔术加热,然后逐渐把分层的巧克力倒进去搅拌,算是拯救了融化失败的巧克力。等他再抬头,考列斯正在教弗兰肯斯坦小姐用草莓做圣诞老人,而人造人小姐握着软绵绵轻飘飘的裱花袋不敢用力。

亚撒垂下眼睛,转身把袖子又往上挽了挽。

安徒生抬头盯着亚撒看了一会儿,什么都没说。

莉莉、杰克和亚历山大兴致勃勃地用小动物形状的模具在擀平的曲奇面团上按下去,显然玩得很开心——也许莉莉和杰克才是真的为了曲奇开心的,亚历山大应该是在享受欢乐的氛围。

约沙法瞄了一眼亚撒,看他正忙着给面糊调色,借着身体遮挡偷偷地递给亚历山大一个扁平的金属容器。那是菲奥蕾用来做提拉米苏的朗姆酒。

亚历山大不动声色地把酒瓶藏起来,给约沙法比了个拇指。好兄弟。然后他非常配合地帮杰克把满是小动物形状孔洞的曲奇面团揉到一起重新擀平。

亚撒抬头,狠狠地瞪了约沙法一眼。约沙法一脸无辜地转身帮玛修开烤箱门去了。

费时间的发酵工序都让亚撒用魔术作弊快进掉了,只一个小时左右的功夫,她们收获了一筐动物形状的曲奇饼干,一小篮带糖霜的姜饼,一个十六寸、装饰得很夸张的巨大彩虹蛋糕,一个九寸的芒果千层,还有香蕉船、水果芭菲等无数甜点。奥尔加玛丽准备了茶和奶茶,孩子们的下午茶气氛欢快极了。

安徒生呆在角落里,一脸的生无可恋。

亚撒拎着打包好的草莓蛋糕,低头瞧着他。“我要去给罗曼医生送下午茶点心——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回迦勒底?”

能带人进出耶路撒冷的,只有约沙法、菲奥蕾等少数几个有权限的人。

安徒生连忙点头,爬了起来。

亚撒带着他,落点直接定在了安徒生的宿舍门口。

亚撒把装着点心的纸盒递给他——那是一份不怎么甜的芒果千层蛋糕。

“封口费?”大作家抬了抬眉毛。

第四特异点的末期,他是为数不多的,旁观了魔神王与亚撒对话的人,也是除了亚撒和帕拉塞尔苏斯之外,在场唯一的魔术师。

亚撒笑了,“相反。”说完,他摆摆手,提着手里的草莓蛋糕,悠然自得地走了。

安徒生看着亚撒的背影消失,在走廊里站了一会儿,转身进入自己的房间。他随手把蛋糕盒子放在沙发旁边的茶几上,突然觉得有些不对劲。

好像有什么金属的东西磕了一下纸盒内壁。

大作家小心地翻开纸盒。纸盒盖子的内侧别着一朵小雏菊——是宝石做的胸针一类的饰品。

底下芒果千层蛋糕暖黄色的表面上,用白色的奶油写了一些字。

无辜的怪物这种诅咒,亚撒没有办法解决,但是治个标让安徒生不至于说话时嗓子如同火烧,这点他还是做得到的。

“这还真是,相反,啊。”

安徒生想,他这是自愿闭嘴吧?

 

 

 

大家好,这里是在家办公于是文思泉涌疯狂摸鱼于是爆字数的我。

下一章,草莓蛋糕的场合~

今晚应该没有了。我得干点正事……

说起来,我前面天之衣误写成天之杯,都没人纠正我……

评论(8)

热度(1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圣界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