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界山

不排雷。

不接受断章取义,不接受写作指导。

如果你觉得我写的不对,你来写。(递笔)

祝我们都有更多粮食可吃。

[FGO粮食向] 认不出自家王的所厨不是好从者

幕间   温泉休养之旅 3

 

4.

亚撒想了想,避重就轻地给了个简短的答案。

“某个时间线上的1994年,我和菲利普斯都被冬木的圣杯召唤了。然后就认识了。”

“然后?”

“然后?然后就自然而然地在一起了。”

罗曼医生仔细地端详着亚撒的脸色,一时没有出声。

亚撒木着脸盯着水里的一个小漩涡。他从来没想象过,有一天他的王会问他这种问题。

……他以前这样也问过约沙法,那个时候约沙法害羞的样子很可爱。

他并不会像真正的年轻人那样因为长辈的问题变得面红耳赤。

罗曼医生知道亚撒不自在,没有过多逼问。过了一会儿,罗曼医生起身,靠过来,重新坐在亚撒身边一尺多的地方,又问了一个问题。

“他知道你害怕人造人吗?”

罗曼医生尽可能保持着语气的平缓。不管亚撒长到多大,亚撒永远是他的孩子。不管亚撒怎么掩饰,他还是能看出,亚撒对那些人造人的情绪不是厌恶和嫌弃,而是恐惧。

帕拉塞尔苏斯绝对不是家长眼中的好伴侣。刨除性别的问题不谈,仅凭在伦敦把亚撒气的吐血的那一遭,罗曼医生对炼金术士的印象就已经很差了。

而且,帕拉塞尔苏斯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魔术师。他确实是魔术师中乐意交朋友和传授知识的另类,但这改变不了他本质是个观念扭曲的魔术师这一事实。

人类的创造能力让文明不断发展,也能带来毁灭。

创造生命,是人类向自然进行的最肆无忌惮的狂妄挑衅,而这位人造人技艺登峰造极的炼金术士显然已经走得太远了。

罗曼医生能赞许挑战神明的勇气,但罗曼医生无法认可“成为至高的造物主”这种触犯禁忌的妄想。

帕拉塞尔苏斯并不像他的外表那样温和无害。为了他认为值得的事情,他可以殉道。

帕拉塞尔苏斯如何折腾自己,罗曼医生完全不在乎,但是罗曼医生不能容忍炼金术士牵扯到亚撒。绝对不能让亚撒给他陪葬。

亚撒张口结舌。他侧头,神色复杂地看着罗马尼·阿其曼漂亮的绿眼睛。

王在关心他。

亚撒低下头,向后靠在温泉池边缘。

“他知道。就像我知道他不喜欢魔神,一样。”亚撒心平气和地回答,“这没什么——真的。”

这点儿差异甚至算不上什么摩擦。

说起来,菲利普斯并不讨厌盖提亚。虽然当初盖提亚把亚撒打得贼惨,但后来盖提亚也主动救了亚撒,炼金术士对盖提亚的好感远在其他魔神之上。

“他在迦勒底都没用过人造人,”亚撒干脆靠在罗曼医生肩头,慢慢地解释,“这次,也有一部分原因是,他没有别的办法能方便、快捷、无害地阻止我跟他们一起加班工作。我确实不喜欢人造人,但是我可以眼不见心不烦嘛。客观上,这些使魔确实帮了大忙,菲利普斯也玩得很开心,没什么不好的。”

罗曼医生不吭声。他不想过多插手亚撒的私人感情,但他真的对帕拉塞尔苏斯很不满意。

盖提亚自己从池水里消散,回到亚撒身体里。

亚撒笑了一声。他确实有点不好意思在盖提亚面前说菲利普斯的事情,像是在约沙法面前一样,别扭。盖提亚也是真好玩儿,这样藏在他身体里不还是一样听得到嘛。

算了,反正也没有什么好隐瞒的。

“他第一次见我要早得多,那时他只有二十岁。我很是花了些心思才把他装进自己口袋的——”亚撒抬起头来,“我从一开始就根本没给他拒绝我的机会。要说差劲,我才是差劲的那个。”

“呃……”显然,亚撒的话在罗曼医生意料之外。

“他死的时候也没有多大,人又单纯。他不能理解我为什么对人造人会感到害怕。喜欢的东西愿意分享,也是人之常情嘛。”

“别想得那么严重,我除了人造人,还害怕蜘蛛、蜈蚣、千足——”说到这,亚撒不自觉地打了个哆嗦。

罗曼医生安抚地伸手摸摸亚撒的头顶。

“认识菲利普斯之前,我一直以为我是爱阿苏巴的——我是说,约沙法的妈妈。”亚撒说着说着,开始出神,目光完全没有焦点,但嘴里还断断续续说着话。“她比我还大一岁,嫁给我之前,应该是结过婚的,我不清楚,我只清楚她父亲的身份和地位。玛迦选她这个出身足以做王后,但是不适合做王后的女人给我,多半是为了恶心我。但是,阿苏巴本身是个很好的人。”

“她是我最喜欢的女人。但是,认识菲利普斯之后,我发现,我没爱过她。以前,她不止一次跟我说,没关系的,过了那么多年,我才明白她是什么意思。”

“约沙法最小的妹妹以斯塔死后,我再也不想要孩子了。”亚撒说出了生前最大的秘密,自己也惊异于自己的平静。“但是,为王的义务——”亚撒抬起眼,神色有点古怪。

那个年代没有可靠的避孕措施,亚撒又做不出打掉已经怀上的孩子这种事。如果不想要孩子,就不能滚床单。亚撒那个时候很年轻,身体还没垮下去,但他本来就不是欲望很强盛的人,所以他可以忍耐。可是,生够继承人本来就是王的义务,更何况皇宫中还有三位数的想要孩子的女人。

罗曼医生默默地点头,示意亚撒说下去。他不想过多地停留在这个话题上。

他真的不想回忆某些事情。但是亚撒难得对他说心里话……

“阿苏巴自己承担了红颜祸水和妒忌的污名,替我掩盖了这件事。我跟她同床共枕了几十年,直到她病故——我真的以为,我是爱她的,”亚撒的神情有点恍惚,“但是她说我不是,因为我对她没有独占欲,当时我还很委屈。”

“直到我遇见菲利普斯,我花了一个月时间,明白了一件事,我栽了。”

爱上一个人,为他着魔、失去冷静。

“我无法忍受他的眼睛看着别的人。”亚撒以这句话结尾。

罗曼医生轻轻地伸手又一次摸了摸亚撒的头顶,在心底重重地叹了一口气。

 

 

 

 

魔法⭐梅莉:妃七百,妾三百(√)

大家回去看一下上一章,我补了好多字数233333

阿苏巴不会出场。她活在亚撒和约沙法回忆里。她是真的爱亚撒,并且成功独占了亚撒一辈子,在三千年前,她是真的人生赢家。

对亚撒来说,她更像是姐姐。是会包容他的任性,温柔地关心照顾他的人。

而且,很聪明。

亚撒没有说他迷上豆爸哪儿。真要说的话,帕拉塞尔苏斯在他眼里的优点多得数不完。他喜欢上豆爸的根本原因是豆爸高速神言A阵地作成A道具作成EX,我没开玩笑,我的意思是,他们在智力上旗鼓相当。

虽然钻研的学科不同,但他们是处在同一水平上,交流不用费力。而且豆爸天性中温柔的部分非常吸引亚撒,加上豆爸是腰细腿长的美人……

评论(12)

热度(1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圣界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