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界山

不排雷。

不接受断章取义,不接受写作指导。

如果你觉得我写的不对,你来写。(递笔)

祝我们都有更多粮食可吃。

[FGO粮食向] 认不出自家王的所厨不是好从者

幕间    温泉休养之旅 8

 

11

凌晨四点,帕拉塞尔苏斯终于完成了第一阶段数据的汇总。他把资料、实验器材和材料都收整好,心满意足地离开了临时实验室。

然后,他看见亚撒在房间门上的留言。

【菲利普斯,不用等我,我去跟王一起睡了。】

帕拉塞尔苏斯无比迟钝地后知后觉——啊,好像,糟了。

他茫然地站了一会儿,把门上的留言擦了,拖着步子进门。

房间里一片漆黑。

以前亚撒总是会等他。总是如此。他已经忘记了有多少次他深夜甚至凌晨才回“家”的时候,亚撒给他留着灯。

他年轻的时候相当毛躁,每每他因为无力改变现状而愤怒、焦虑、失望、挫败的时候,他都可以逃回亚撒身边。炼金术士一直沉迷于亚撒的温柔镇定,他因为年轻莽撞不知道犯过多少令人啼笑皆非的错误,亚撒却从未对他动过怒。

就连最后,亚撒也没冲他发过脾气。

伦敦的时候,是第一次。但是他那时神智不清醒所以感觉并不深刻。

炼金术士也没点灯,摸着黑坐在床边,然后向后倒去,靠着软垫堆成的小山。

——不,亚撒不是生气了。

魔法使秉性极其温柔包容,炼金术士沉迷实验夜不归宿这种事生前就发生过千八百次了,亚撒从来没因为这个生过气。亚撒的留言只是陈述事实,以及表达不满。

而且,现在和以前不一样了。

所罗门王在亚撒身边。

帕拉塞尔苏斯生前就知道所罗门王对亚撒有多重要。在帕拉塞尔苏斯跟亚撒相识的头几年,亚撒没有找到绕过抑制力压迫的合适办法,一直在频繁地换名字换身份,以躲避抑制力的注意,从耶西、大卫到约兰、撒加利亚,他把自己祖宗和子孙的名字借了个遍。

因为想念儿子,“约沙法”是亚撒最常用的假名。其次是“约兰”和“撒加利亚”。如果他对谁报上“罗波安”这个假名,说明亚撒已经在计划“做坏事”了。

他唯独没用过“所罗门”这个名字。

帕拉塞尔苏斯永远记得,他试探着问亚撒“你的真名是不是所罗门”时,亚撒爆笑到缺氧的场景。

所罗门王对他如此重要,以至于亚撒几乎不敢把这几个音节轻易说出口。别说用作假名,对亚撒来说,轻易吐出这个名字都是对所罗门王的亵渎。

帕拉塞尔苏斯伸手把自己脖子上挂着的项链勾到衣服外面。

在亚撒将戒指还给所罗门王之前,他一直拥有概念意义上的“亚撒的全部”——正确的名字是“所罗门王的遗产”。

所罗门王的继承人,这一身份是亚撒的立身之本。

帕拉塞尔苏斯本来就已经做好“亚撒把所罗门排在他前面”的心理准备了,但他没想到亚撒会在恢复记忆后主动地搬过来跟他一起住。除了偶尔的例外,亚撒总是睡在他身边。

现在看来,他确实“不知好歹”。

炼金术士用手背挡住自己的眼睛,陷入反省,然后窘迫地发现,他连赔礼道歉的“礼”都找不出合适的。他擅长一切人工的东西,而亚撒喜欢一切天然的东西。

炼金术士身后的软垫发生了山体滑坡。帕拉塞尔苏斯从床边滑下去跪坐在地上,发出了无声的哀嚎。

 

12

所罗门守了亚撒一整晚。

亚撒半夜因为生长痛醒了一次。帕拉塞尔苏斯给他的补药确实很有效,亚撒每天都比前一天更高一丁点儿,但生长痛、抽筋这种副作用也是免不了的。

亚撒的早饭是斯托拉斯做了送来的。

菲尼克斯不让亚撒起床,端了水给他擦了脸,然后端了小桌子放在亚撒面前,让他坐在床上吃,就像他小时候生病时那样。

安德利尔普和斯托拉斯对亚撒这个过于接近所罗门生前状态的情况接受不能,巴巴托斯更是被吓得触手又出来了。

失去视力并不影响亚撒把魔力当雷达用。巴巴托斯一变形,亚撒就停下了吃饭的动作。他放下勺子,勾勾手指,捏住巴巴托斯的触手尖尖,甩。

“知道欺负巴巴托斯,还行,应该没什么问题。”西迪勾起红唇,笑着捡起亚撒放下的勺子,舀起一块炖肉想喂亚撒,却被菲尼克斯拦住了。

“喂一下而已,你至于看得这么紧吗?”

菲尼克斯伸手拿过勺子吹了一会儿,才伸向亚撒嘴边。

“好吧——算你专业。”西迪向斜后一靠,直接枕在了坐在另一头床边的所罗门的腿上。西迪今天穿的裙子是黑色的,前面的开口几乎到了肚脐,黑色的长发今天做成了大波浪,对比之下显得白皙的胸脯更“刺激”了。

安德利尔普用孔雀羽毛般渐变色的袖子挡住了自己的脸。斯托拉斯正在给亚撒盛第二碗饭的手停住了,饭铲上的米饭掉回盆里。就连被亚撒甩来甩去的小柱子巴巴托斯都感到了所罗门魔力的凝滞。

唯一没有什么反应的是亚撒。他还有一下没一下地摔跶着巴巴托斯,菲尼克斯勺子往前伸的动作停下,他够不着,于是亚撒往勺子的方向凑近,“啊呜”吃掉那块肉,闭上嘴安静地继续咀嚼。

所罗门面无表情地看着西迪对他笑,默默地站起来换了个位置。

西迪翻身趴着,胳膊肘支在床上,手托着脸,“呀啦,躲人家干什么——”

安德利尔普不捂脸了,改成扶额。这个角度看过去跟没穿也没什么区别了!

【安德利尔普】—【西迪】西迪!够了啊!

【斯托拉斯】—【西迪】西迪你省省吧!

【菲尼克斯】—【西迪】你是不是哪里(脑袋)不舒服……

西迪笑吟吟地仰头看着所罗门王,她的前主人并没有明显的表情变化,但是,他站起来避开的动作就足以说明很多事了。

亚撒细嚼慢咽着,抬头,眼神看向所罗门,似乎是在问他为什么突然站起来。

趁着亚撒注意力转移,巴巴托斯终于逃出生天,草莓蛋糕配色的小柱子很有弹性地蹦跶到亚撒够不着的位置。

“没事。”所罗门安抚道,面无表情地用魔术把西迪从床上铲了下去。西迪滚到地板上,完全不以为忤,自个儿站了起来。

她的脸上露出了笑容——现在的所罗门可比以前好玩儿多了!

 

 

巴巴托斯:嘤嘤。保持不了人形就没人权吗?

——好像对哦。


评论(11)

热度(1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圣界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