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界山

不排雷。

不接受断章取义,不接受写作指导。

如果你觉得我写的不对,你来写。(递笔)

祝我们都有更多粮食可吃。

[FGO粮食向] 认不出自家王的所厨不是好从者

幕间  温泉休养之旅 9

 

13

帕拉塞尔苏斯早早地进入厨房,筛糖粉、杏仁粉、打发蛋白,开始做点心。

炼金术士身后,四个只有发型和饰品有微小差别人造人女仆端正地站着。

人造人是魔术师感官和肢体的延伸,同体系人造人之间能够共享思考和情报,以及强大的计算能力,这些优点使她们非常受魔术师欢迎。

——主人在做什么?

——根据主人取用的材料推测,75%可能是马卡龙,20%可能是蛋白糖。

——主人,亲手,做甜点?

四个人造人女仆一齐沉默。如果只是想吃点心,他大可以直接吩咐她们。

——也许是什么新的实验?

——糖、杏仁粉、奶油……

——碳、水、氢、……

——构成生命的绝大部分元素都在了。

——那么主人会创造什么呢?

四个人造人女仆瞪着没有瞳孔的眼白,盯着帕拉塞尔苏斯的动作。

然而,炼金术士做的真的只是甜点而已。

通常的马卡龙是圆圆的,炼金术士多花了点功夫做成了心形。七种颜色犹如彩虹的马卡龙配上对应颜色的奶油或者果酱夹心,炼金术士又用彩色的糖霜画上花朵之类的图案。

帕拉塞尔苏斯小心地把做好的马卡龙放在心型的盒子里,动作很轻,生怕夹心会漏出来蹭到哪儿。

四个人造人女仆一齐沉默,看着帕拉塞尔苏斯在盒子上系缎带。道具作成EX的巧手打出了漂亮的双层蝴蝶结。

——所以,真的是马卡龙?

——盐十确认。真的是马卡龙。

——盐十一确认+1,真的是马卡龙。

——盐十二确认+2,真的是马卡龙。

——盐十结论:主人亲手做了马卡龙。

——盐序列无法理解主人亲自动手做马卡龙的原因。该记录纳入存疑待定类别。

——主人已经离开厨房。

——盐九、盐十、盐十一、盐十二已经恢复待命状态。

——请盐序列其他机体注意主人的需求。

帕拉塞尔苏斯调用了人造人的观测记录,亚撒应该还在罗曼医生房间里。

嗯……早餐是某个魔神借了厨房做的,亚撒一直没出门。

炼金术士是很迟钝,但是他也没迟钝到看不出所罗门王对他意见很大的地步。显然,当着家长的面去哄人家崽不是好主意。

怎么能把亚撒叫出来呢……

 

14

立香跟玛修吃饭的时候,看见拜蒙跟一个没见过的魔神路过了餐厅门口。

刚才那个魔神真好看呐。

立香跟玛修去打羽毛球的时候,她和玛修一起远远地瞥到了拜蒙和那个魔神。这次她们都看见了正脸。

“哎?拜蒙先生……”

“玛修?”

“他好像很为难的样子。”

拜蒙确实很为难。

那位惹不起的晨星大人,直接“自杀”了第一个投影,重新降临了一回。这次他没用亚撒的容貌,而是用了拜蒙非常熟悉的,路西法的脸。

盖提亚对拜蒙三令五申地强调:拖住他,别让他出现在亚撒面前,就算你死了也要拖着他一起死——没关系的统括局有你备份。

拜蒙心梗。

于是拜蒙绞尽脑汁地给晨星介绍着休养地的各种娱乐设施。然而眼光甚高的晨星对凡人的娱乐兴趣缺缺。最终,晨星决定在酒吧里多呆一会儿。拜蒙不知道是该感谢亚撒提供的丰富藏酒还是晨星终于不想折腾他了,总之堕天使很是松了口气。

但是拜蒙很快就发现,他放心早了。

一直机械地为他们服务的人造人女仆突然把视线焦点落在了拜蒙身上。他下意识地回望过去,但人造人已经恢复了木然呆滞的样子。

拜蒙也无暇关心这点异常,因为他旁边的这位祖宗又开始无聊了。

“你不是说亚撒养了三个女孩儿么?还有一个呢?”

“是,但是我们不能在人家姑娘泡澡的时候去打扰,晨·星·大·人。”拜蒙扶额。菲奥蕾昨天在迦勒底值班今天才过来,正在享受温泉呢。

“哎……早知道变成没有性别的状态好了。”

不,你就是变成女身也不能去打扰!很没礼貌!拜蒙内心一阵无力。

晨星勾起唇角对着拜蒙笑。

不用怀疑,这位就是在消遣他。

帕拉塞尔苏斯查了一圈监控,还在外面晃的魔神只有拜蒙和拜蒙身边这个不认识的。

炼金术士出现在了酒吧门口。在拜蒙和晨星眼里,他头上顶着的亚撒的祝福,实在比天使的光环还耀眼。

晨星的眼睛亮了起来,而拜蒙犹如雷劈地僵硬了。

拜蒙生无可恋地看着帕拉塞尔苏斯主动送上门来。炼金术士友善地向拜蒙问了早安,然后等着拜蒙做介绍。

拜蒙捂着心口,把介绍缩短到了两个名字。“帕拉塞尔苏斯,晨星。”

拜蒙几近放弃地看着晨星——这个你不能祸害!这个绝对不能!

晨星无视了拜蒙无力的抗议眼神,好奇地端详着炼金术士。嗯。腰细腿长,看上去发质很好,是亚撒会喜欢的类型。

“你好。”晨星友好地打招呼。“哎?这是——”他看向帕拉塞尔苏斯手里的点心。

心形的盒子里七个纸托,里面放着彩虹色的心形马卡龙,盒子没有盖子,透明的玻璃纸封住了表面,用缎带固定。

“可以吃吗——?”晨星歪头卖萌。

炼金术士愣住了。

就在晨星伸手的一瞬间,另外一只手挡在了晨星的手和帕拉塞尔苏斯的手之间。

亚撒面无表情地挥开晨星的手,抓住帕拉塞尔苏斯的胳膊,拉着他足足后退的五步。

“我能说你见色忘友吗,这么小气?”

“不能。”亚撒回答。“我的。”亚撒接过帕拉塞尔苏斯手上的点心盒子收起来,抬手勾住帕拉塞尔苏斯高领内衬上的束带拉近,直接在他唇角亲了一口。

“我的。”亚撒认真地强调。他睁着无神的眼睛,面向晨星,神情纯洁无辜,又带着不肯折衷的执拗。

“好好好不跟你抢。”晨星忍着笑。亚撒这样子也太可爱了点。

可惜,煞风景的来了。

所罗门跟着亚撒出现了。魔术王脸上没什么表情,却莫名地散发着不善的气息。

亚撒听从所罗门的意见,推迟了给立香做移植的计划和其他打算,等熬过了这段不正常的状态再说。刚刚亚撒还在不出声地靠着所罗门玩他的头发,那认真又乖顺的模样萌得西迪他们直捂心口。然后,亚撒突然停下了动作,还没等他们问为什么,亚撒自己就用空间魔术消失了。

“亚撒,过来。”所罗门呼唤亚撒的名字。

亚撒听见了。拉着帕拉塞尔苏斯的手走到所罗门面前,抬头“看”着他,似乎是在询问“怎么了”。

有那么一瞬间,所罗门也心梗了。

帕拉塞尔苏斯回过神来,直接举起手扳过亚撒的下巴,“亚撒,你的眼睛怎么了?”

“……意外。”亚撒有点费劲地回答。因为下巴被帕拉塞尔苏斯的手固定,他只能改变颈椎和头部的角度来张合嘴巴。“十九个小时之后就能看见了。”

炼金术士放开亚撒的下巴,瞪着所罗门等他给一个解释。

所罗门的目光落在看戏看得很开心的晨星身上。

炼金术士一回头,所罗门直接伸手托住亚撒腋下,直接用空间魔术带着亚撒消失在原地。

晨星笑得趴在了吧台上。“那什么——我不是推卸责任啊,虽然不是跟我完全没有关系,但这次真的是意外。”他依然忍不住笑,“抱歉,亚撒的情况等他明天清醒了自己跟你说吧——”

“他会跟你算账的,晨星大人。”拜蒙一阵无力。

帕拉塞尔苏斯垂着眼思考了一会儿,抬起头,对着晨星露出一个淡淡的笑容。

拜蒙默默地往边上挪了一点。

半个小时后,晨星的肤色变成了彩虹色。

 


评论(9)

热度(11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圣界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