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界山

不排雷。

不接受断章取义,不接受写作指导。

如果你觉得我写的不对,你来写。(递笔)

祝我们都有更多粮食可吃。

[FGO粮食向] 认不出自家王的所厨不是好从者

幕间   我的王不可能是这样的!2

“是吗——?可是我看不出来他哪里有破绽哎。”梅林笑眯眯地看着风化碎裂了的所罗门。

亚撒lily转头看向那变成了所罗门王样子的罗马尼先生。

他的王向来以浅淡的微笑面对世人,但王从来不会以一成不变的笑容面对他。当他与他的王对视的时候,王不会有任何表情。王只会认真地看着他,把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到他身上。

所罗门王不会有这样鲜明的表情。

“亚撒,能满足一下我的好奇心吗??你怎么认出他是假货的?”

亚撒lily微微眯起眼睛端详着梅林。这个好看的大哥哥好像跟那位很像罗波安的罗马尼先生关系不好的样子……

“你认识我的王吗?”亚撒lily伸出小手轻轻碰碰梅林的肩膀。

“嗯哼。”

亚撒lily轻轻地眨了眨眼。他从来没听说过梅林。王也被召唤到这里来了吗?可是,如果王也在这个叫做迦勒底的地方,年长的自己没理由不立刻把他送到王身边。

亚撒lily不认为自己长大后会变成罗波安那样小家子气的人。那么——

亚撒lily狐疑地又一次看向那位“罗马尼”。莱昂纳多称呼的名字应该不会有假,在变成所罗门王的外貌之前,罗马尼先生给他的感觉更像是活人。

罗马尼先生是获得了所罗门王力量的活人吗?说不定也获得了王的记忆?

亚撒lily微微拧起秀气的眉毛。这种事情,年长的自己为什么没有说明呢?

年长的自己离开的特别突然,应该是没来得及?发生了什么特别紧急的意外吗?有危险吗?

“破绽……嘛,”亚撒lily看着周围轻松愉快的众人,“让我想想……嗯,”亚撒lily眼睛一亮,“不如,让这位罗马尼先生来证明一下自己真的是所罗门吧?”

全身僵硬的所罗门陷入了我是谁、我在哪儿、我在干什么的困惑。

所罗门如何证明自己是所罗门?

长相?七十二魔神里有一半能跟他变得一模一样根本看不出区别。

只有亚撒和所罗门才知道的秘密?不存在的,所罗门知道的事情所有魔神都知道。

证人?现在能令亚撒lily信服的恐怕只有亚撒本人。

所罗门扶额。

“不需要,因为我是。”所罗门轻声回答。

他太迟钝了。见到年幼的小蜜糖让他过于惊喜,以至于完全失去了方寸。

首先,他不该无视亚撒,其次,他不该对着亚撒lily发呆,第三,他不应该突兀地撤去伪装。每一个错误都是在添堵。亚撒别扭,他自己尴尬,亚撒lily也不开心。

他已经把不该踩的雷踩了个遍——而现在还要面对亚撒lily的怀疑和试探。

所罗门非常了解亚撒的脑回路。估计,亚撒lily是想搞清楚他到底是不是“窃取了所罗门王力量的无耻之徒”吧?

亚撒lily仔细地端详着所罗门的表情。王不会这样温柔地看着他。不,不是说王对他不温柔,而是王的温柔不会如此外露。

所罗门瞪了幸灾乐祸的梅林一眼。

短时间内,他没有办法取得亚撒lily的信任。而且,所罗门必须在成年的亚撒自己缓过来之前去安抚,不然就彻底晚了。所罗门非常清楚,他的心肝宝贝是多么温和甜蜜的性格。

亚撒只会自己忍耐、消化那些负面情绪,然后继续笑着面对他的王。

不行。

所罗门看了一眼笑趴在了操作台上的达·芬奇,再看看梅林和亚撒lily。

亚撒lily正把耳饰变成的花朵还给梅林。

“你帮我看着他一会儿,”所罗门伸手碰了碰莱昂纳多的肩膀,“我去找亚撒。”

“嗯嗯~好的,我知道的。”万能之人应了下来。

所罗门走向抱着亚撒lily的梅林,警告地看着半梦魔。

梅林笑得美滋滋。

亚撒lily仍然认真地观察着所罗门。所罗门握住亚撒lily的小手,轻轻地捏了一下他的手心。亚撒lily明显地怔愣了一下。

“我担心年长的你,离开一会儿去看看他。我会尽快回来。要乖——梅林说的话,可以不相信。”

亚撒lily瞪大了眼睛仔仔细细地观察着所罗门的脸。

所罗门笑了,用食指轻轻戳了一下亚撒lily的脑门,转身走人。

亚撒lily摸摸自己手心又摸摸自己额头,陷入困惑。

 

所罗门的计划又一次落空。

亚撒不在耶路撒冷。

正在打扫房间的斯托拉斯善心大发地给了前主人提示:“亚撒应该在帕拉塞尔苏斯那儿。”

——被抢先了!他总不能去打扰亚撒和他的相好亲亲我我?!

所罗门再次石化。

 

事实上,虽然亚撒在帕拉塞尔苏斯的工房里,但炼金术师去给菲奥雷上实战课了,没有跟亚撒在一处。

亚撒扑倒在软垫堆上,一点点放松身体。他一边缓慢地深呼吸,一边默默数着数。数到了一百,他的心跳也恢复了正常的频率。

金红的鸟儿默不作声地靠在亚撒身边,被他抱着。

亚撒翻身侧躺着,从软垫和头发的缝隙里看向床幔。

帷幔是深紫色的,紫色的染料很珍贵,直到现代才能合成——说起来,以前菲利普斯缺研究经费的时候,就会合成颜料卖……

亚撒用眼神数着帷幔底端坠着的流苏。

他还记得第一次见到罗曼医生时,对方的惊慌。

可以理解。毕竟所罗门王记忆中的亚撒停留在六岁。

——王有千里眼。

那时他已经是普通人了。

——他对五岁的你笑得那么开心。

我对五岁的我笑得也很开心。

不可妄为。

不可嫉妒。

不可怨怼。

亚撒用手背挡着眼睛。真没出息啊,我。

“发生什么了,甜心?”

西迪现出身形,坐了下来,伸手拨开亚撒的头发。

“……”亚撒懒得反驳西迪的称呼,把手拿下来,抬眼看着她,“立香召唤了五岁的我。”他的声调相当平静,“想去看看的分批去吧,注意别妨碍秩序。”

七十一个魔神都听见了,却没有一个立刻动作的。

西迪做作地抽抽鼻子,“我怎么闻到了一点酸味。”

“因为我吃醋了——”亚撒很配合地回答,眼睛弯起来,笑。“去吧。”

他感到有几个气息离开了。

西迪没走。她跪下来,托着亚撒的头把他脑袋底下的软垫撤走,然后让他枕在自己腿上。

“西迪。”亚撒翻过身把头靠在另外的软垫上。

“嗯?”

“以后别这样。”

“怎么?”

“被菲利普斯看到的话,吃醋的就不是我了……”

西迪笑得花枝乱颤。“好好好,我知道了。我也去瞧一瞧小宝贝儿去了,你在这儿慢慢醋吧。”

西迪走了。

菲尼克斯没走。亚撒抬手摸了摸菲尼克斯的羽毛。“去吧。”他重复,“我把他交给王了——说实话,我有点不放心。”

王是怎么带孩子的,他们实在太清楚了。

“去吧。”他第三次这样说。

菲尼克斯化成人形,低头亲亲亚撒的前额,又化作一道金红的光芒消失。


评论(6)

热度(1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圣界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