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界山

不排雷。

不接受断章取义,不接受写作指导。

如果你觉得我写的不对,你来写。(递笔)

祝我们都有更多粮食可吃。

[FGO粮食向] 认不出自家王的所厨不是好从者

幕间  盾というもの(5)

 

亚撒安静地看着玛修。

少女缓缓地睁开眼睛。她仍然保持着拟似从者的状态。

这不是亚撒想见到的。亚撒向后退了一步,踮起脚坐到检查床边上,耐心地等待玛修彻底清醒。

“亚撒医生?”

亚撒轻轻地点了点头。“见到他了?”

“是的。啊,亚撒医生,你知道他的名字吗?”

亚撒又点点头。选择留下来,却没有把真名托付给她吗?这比他预想得还要麻烦。

“虽然我知道,但他亲自告诉你更合适,对吧?”

“啊,是这样的。”

玛修把加拉哈德愿意留下来但她必须获得亚撒允许的情况告诉了亚撒。

亚撒沉默着没有回话。

玛修太单纯了。尽管她天资聪颖,又从示巴获取了丰富广博的理论知识,但她极度缺乏人生经验,几乎仍是一张白纸。她出生在迦勒底,十岁之前,作为珍贵的实验材料,她并从未离开过监护病房。直到十一岁,玛修才第一次真正意义上地跟其他人类面对面交谈。

让这样的女孩儿面对战争,无异于把才长出一点儿的花苞扔到车轮下,碾碎在泥浆里。

他看了一会儿玛修期盼的眼睛,垂下目光。

“我不同意。”

“哎?为什么——”

亚撒回头。

医务室的门开了一条缝。罗曼医生从缝里瞄过来,跟亚撒对上了视线。

“进来吧,你回来得正好。”

罗曼医生小心地把门缝开大一点点,挤进来。

“你直接把门彻底打开不好吗?”

“呃——这不重要啦!情况怎么样了?”粉毛医生围着玛修团团转。

“我不同意玛修以亚从者的身份参加战斗,仅此而已。”

“但是,亚撒医生,我想战斗!作为前辈的从者,我——”

玛修没能说下去,因为亚撒的神情变了。她捕捉到了那一丝没藏好的疲惫。

“不行。”亚撒耐心地解释,“玛修,你听我说——”

“首先,”亚撒缓缓地抽出水银剑,握在手里,然后就那么坐着一抬手。

水银剑从玛修的脖子穿了过去——空间魔术把大半个剑身隐匿进其他维度,并没有真的伤到玛修,但视觉上就像是亚撒一剑刺穿了玛修的脖子。

“啊——亚撒你干嘛?”罗曼医生吓了一跳。

“从者化,强化了你的身体素质,让你拥有了从者的部分本能,但是你不是战士,玛修。”亚撒慢慢地收回水银剑。“你没有战斗力。”

“现在迦勒底有我,有莱昂纳多,有约沙法,很快我还会安排立香召唤新的从者。”亚撒平静却不容置疑地叙述,“比起拿起武器做你不擅长的事情,我更建议你担负起你擅长的工作。迦勒底的工作人员伤亡惨重人手急缺,而你对示巴的了解比其他人多。”

罗曼医生慢慢地垂下手,站好,看着玛修脸上动摇的神色。

“玛修,”亚撒的声调逐渐变得柔和,“我需要你的帮——”

“亚撒。”罗曼医生皱着眉,“我觉得你应该让玛修说一说她自己的想法。”

亚撒抬头看了自家御主一眼。这一眼差点把罗马尼·阿其曼的心肝给捅穿。

“啊哈哈——玛修十六岁了,也算是大孩子了,”粉毛医生眼神游离地打着哈哈。

“我觉得你听一听她的想法也没什么不好的嘛——”

亚撒沉默不语。

“那什么,玛修你把立香找过来如何?毕竟你是她的从者嘛,这种事情不好瞒着她决定吧?”罗曼医生拼命给玛修使眼色,然后推着她出了医务室。

罗曼医生关上了门,然后面对着门,背对着亚撒,暗暗为自己的小命祈祷。

加油罗马尼!亚撒不会把自己的御主怎么样的!

粉毛的医生磨磨唧唧地转回身,亚撒仍坐在检查床边上。

罗曼医生刚巧看到似曾相识的手帕从亚撒手上消失。

“呃……亚撒,你没事吧。”

亚撒摇了摇头,没有说话。

“那个,那个什么,虽然我明白你是为了玛修好啦,但是……”粉毛医生站在亚撒面前,眼睛瞥向旁边,然后抬起手扒拉着耳后的碎发,“你刚才,有点儿过分。”

先是恐吓,然后贬低,接着夸奖,最后恳求——这样的话术,玛修一个对人心险恶毫无认知的孩子如何招架得了?

“我知道你说的是实话,也是你内心的想法,但是,你会对约沙法这样做吗?”

亚撒依旧沉默不语。

罗曼医生在亚撒身边坐下来。检查床有点儿高,亚撒坐在边缘,脚尖是悬空的,但罗曼医生可以很轻松地触着地。罗曼医生侧过身半盘起一条腿,面对着亚撒。

“约沙法像她这么大的时候不会不听我的话。”亚撒轻声说。

罗曼医生观察着亚撒的脸色。还成,没说什么约沙法是男孩子玛修是女孩子之类的混账话。

“你明明一直支持玛修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她以前也没想过玩命。”亚撒垂下眼帘。

罗曼医生语塞。

“玛修总是能让我想起阿莉尔。”亚撒掐住了自己的鼻梁,“我有九个女儿,阿莉尔是最健康的。”

亚撒摇了摇头,没有再说下去。罗曼医生也没问。他猜得到,亚撒很可能是放任了阿莉尔的个人意愿,而结局……

罗曼医生做了个深呼吸。“换位思考一下吧,亚撒,如果你是孩子,如果你因为家长的意愿放弃了自己的意愿,就算知道是为了自己好,但是,总是会留下遗憾的吧?”

亚撒“呲”地笑出了声。罗曼医生这例子举得实在不恰当。要是所罗门王乐意对他指手画脚,他做梦都能笑醒。

急促的敲门声打断了亚撒尚未说出口的话。还没等罗曼医生说请进,门就被推开了,玛修扑了进来。

“亚撒医生!我想战斗!”少女直接绕过罗曼医生站到亚撒面前,“真的!我想跟前辈一起战斗!我想保护前辈,保护迦勒底的大家!”

藤丸立香跟着玛修溜溜达达地进门,顺手把门关好,友善地跟罗曼医生打招呼,问些“医务室还蛮宽敞,这个设备是什么”之类毫无营养的废话。

玛修两只手一齐把亚撒的右手握住,“我也想保护亚撒医生!”

“我会努力训练,成为保护大家的盾!也许我无法胜过擅长战斗的敌人,但是在保护这件事上,我玛修·基列莱特绝对不会输!”

玛修的刘海儿不知什么时候撩起来了,双眼明亮得惊人。她紧紧握着亚撒的右手,靠在自己锁骨之间的位置,“亚撒医生,请允许我跟你们、跟前辈一起战斗!”

亚撒哑口无言。他用眼角的余光瞥着气定神闲的立香少女,而橘发的迦勒底御主48号调皮地给了他一个wink。

“亚撒医生,我真的、真的很想跟你们一起战斗,”玛修放缓了语速,真挚地紧盯着亚撒,“求求你,让我试一试吧。”

亚撒抬头,看着医务室的天花板。

“亚撒医生~”玛修恳求地叫他。

亚撒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又缓缓地呼出去。他调整好表情,正过头,严肃地看着玛修,“玛修,这不是可以开玩笑的问题,我不可能看着——”

玛修突然身体前倾,靠近亚撒耳边,用希伯来语说了一句话。

“求求你了,亚撒爸爸?”

——所罗门王的继承人,犹大国的第三代王,亚比央之子亚撒,被这句话彻底击溃。

 

 立香:计划通.jpg

攻略从者这种事,怎么可能难得倒最强御主!

评论(15)

热度(118)

© 圣界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