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界山

不排雷。

不接受断章取义,不接受写作指导。

如果你觉得我写的不对,你来写。(递笔)

祝我们都有更多粮食可吃。

[FGO粮食向] 认不出自家王的所厨不是好从者

幕间  盾というもの(6)

 

按照亚撒的安排,玛修开始接受训练。

立香和玛修的课程稍微有些差别,立香上午的课程是魔术基础,而她则是实战。

亚撒的开场白非常简短;“时间有限,你需要迅速熟悉这份力量,所以——”

模拟训练室由一片空地变成了跟空地区别并不大的竞技场。

“我们现在就开始。”亚撒宣布。“卫宫。”魔术师招呼射手,“看看她的极限在哪。”

红色的射手始终一副不怎么痛快的样子,动作倒是痛快得出奇。射手进入了竞技场,站在玛修面前十米的位置。

玛修紧张地握住了盾牌。

射手打量着盾兵。

——架势稀烂。

一秒钟后,射手的膝盖重重顶上了玛修的腰侧。她被撞飞,脊背撞在墙上。

玛修爬了起来。

五秒钟后,她被撞到了对面的墙上。

七秒钟后,玛修用盾挡住了射手的一条腿,然后被射手的另一条腿掀飞撞上了天花板,又重重摔在地上。

射手甚至没用手。

模拟训练场的控制室里,亚撒默默地对数据做着记录。库·丘林坐在他旁边,两条腿架在操作台上。

“啧啧,你都不心疼的嘛?”

亚撒身后的约沙法瞥了库·丘林一眼。

“我心疼得快哭了。”亚撒敷衍地回答了一句。

他们没有时间。玛修往常习惯的理论知识灌输完全没有用处,他们需要唤醒属于加拉哈德的战斗本能。亚撒权衡再三,决定让射手去做玛修的对手。

亚撒本人去也不可能比射手做得更好。卫宫敏锐、可靠,最重要的,他有分寸。倒不是说约沙法和库·丘林就没分寸,但卫宫不一样。

不管他心有多软,手该黑的时候,他绝对会黑得恰到好处。

射手循序渐进地试探着玛修的应对能力,每当玛修稍微有一点点进步,他就逼得更紧一丝。

玛修的刘海已经湿淋淋地贴着额头。身体经过从者灵基的强化之后,这样被踢飞或者撞到并不会让她真的受伤,但被击中时的痛苦仍然存在。

就这样,站起来,被打倒,再站起来。玛修能坚持的时间越来越长,被击倒之后爬起来所花费的时间也越来越长。

四十三分钟后,玛修第十七次盾牌脱手摔在墙角。

第四十六分钟,玛修仍躺在地上喘着气。

亚撒的声音通过扬声器传到训练场内部。

“卫宫,动手。”他的重音落在“手”字上。

“你认真的?”

“是。她还没到极限。”

红色的射手扶额。

“卫宫士郎”跟“亚撒·罗森博格”做了十年同学,他当然了解亚撒的本性。

亚撒总是想太多。一方面,一旦他做出决定,就会抱着贯彻到底的态度制定计划并坚决执行,另一方面,在执行计划的同时,他总是会为不得不放弃计划的意外情况准备n个应急预案,确保他能推测的范围内,所有结果都被控制在他可以接受的程度。

亚撒并不愿意玛修参加战斗,但无法拒绝就是无法拒绝。他允许了玛修的请求,然后熬夜为玛修制定了极其细致的训练计划,同时,他随时准备着“玛修主动放弃”。

甚至,因为感情上他更倾向于与计划相悖的这一“失败的结果”,他有意地把训练的难度推高了。

“喂,你悠着点啊。”库·丘林伸手戳了亚撒胳膊一下。

亚撒伸手关掉扬声器,“如果她坚持住了,我会很高兴,如果她放弃,我同样会很高兴。”

库丘林扁着嘴巴,摇了摇头。“那你还不如直接让她放弃。”

训练场里红衣的射手投影出了双刀,射向躺在地上喘息的盾兵。玛修挣扎着翻身躲开,又是一轮缠斗。

“我不乐意在孩子自己想要努力的时候,对他们说‘你不行的’、‘你放弃吧’这种话。”亚撒盯着监控和数据曲线,轻声说。

约沙法把手轻轻搭在亚撒肩头。

“哎——真让人看不下去。娇嫩的花儿,就该——”

枪兵进了训练场。

“被勇士保护啊!”

长枪挡住了双刀。

于是1v1变成了1v2。库·丘林分担了玛修的压力,也掌握了战斗的节奏,引导着玛修的进退和防御。红色的射手和蓝色的枪兵一边儿打着嘴仗一边乒乒乓乓,都没有动真格。

枪兵也很有分寸。

亚撒隔绝了训练场内外,玛修没法从立香那里获取魔力补给。即使他们没动用增益魔术只用了武力,几乎不会调节魔力输出的玛修还是很快力竭。

盾牌越来越重了。

亚撒终于宣布了暂停。

玛修瘫软在地面上,盾牌和英灵武装都消失了。她大脑一片空白,耳中只有自己剧烈的呼吸和心跳。

亚撒解除了训练场的环境投影,把系统复位,然后带着毛巾、运动饮料和巧克力能量棒进入训练场。约沙法帮忙把玛修半抱起来,让亚撒的动作更方便些。

不远处,早就想过来关心一下玛修小妹妹的枪兵被射手挡住,正在吹胡子瞪眼。

亚撒给玛修补充了能量、水分和魔力,进行了简单的身体检查和治疗,记录了数据。

“你有五十分钟休息时间,足够你洗个澡以及赶上立香的通识课程。”亚撒一边整理数据一边提醒。

菲奥蕾正等在训练室门口。

玛修一走,亚撒脸上温和的神色就褪去了。他烦躁地用手指尖敲了敲平板电脑的背面。

“……下午立香会加入训练,”亚撒抬手掐着鼻梁,“我们得商量一下——”

 

玛修被菲奥蕾牵着手往前走,她还有点呆呆的。

虽然她们已经书信来往四年了,但见面还是几天前的事。

浴室里已经放好了水。

“你自己行吗?要帮忙吗?”

“……啊。啊!是的,我可以的,弗尔维吉小姐,麻烦您了,非常感谢……”

“菲奥蕾。”女魔术师提醒。玛修给她写信的抬头早就变成了“菲奥蕾姐姐”,见面之后才发现这孩子真的很拘谨。

“啊,好的,菲奥蕾小姐。”

菲奥蕾笑了。“洗漱用品是迦勒底统一发放的,都在洗手盆旁边。脏衣服放到篮子里就行,浴巾在架子上,换洗衣服在柜子里。需要帮忙可以直接叫我,我就在外面。对了,虽然热水很舒服,但也别泡太久,四十一分钟后你和立香共同的通识课程就开始了。”

“好的,我知道了,菲奥蕾小姐。谢谢您。”

菲奥蕾体贴地退出浴室,关好了门。

玛修把自己泡进温度刚刚好的热水。

说起来,虽然迦勒底在南极物资紧张,但热水是不缺的。地下核电厂除了发电,还会发出大量的热能。经过复杂的热交换系统传输后,让迦勒底工作人员洗热水澡是没问题的。

——但是,迦勒底的爆炸……修复得这么快吗?

玛修开始发呆。

经过亚撒医生的治疗,她已经感受不到任何疼痛了,只有疲惫的感觉。但是,被击溃的感触仍然留在她脑海里。

射手先生开始的时候甚至没用手。

——我,真的能做到吗?

她抬起双手,然后把脸埋在手心。玛修·基列莱特,你要更加努力。

 

 

本章算是对正文略过内容的补充。

正文详细提过的不会重复。有些特别明显、能猜到的事情我也不写出来了,比如收敛尸体、抢修之类。

评论(7)

热度(72)

© 圣界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