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界山

不排雷。

不接受断章取义,不接受写作指导。

如果你觉得我写的不对,你来写。(递笔)

祝我们都有更多粮食可吃。

[FGO粮食向] 认不出自家王的所厨不是好从者

幕间  盾というもの(7)


亚撒医生没给玛修过多时间思考。

立香好歹还有一半理论课,玛修基本上整天打架,上午被打,下午努力替立香被打。包括卫宫和库·丘林在内,立香和从者们被亚撒和约沙法父子俩修理得死去活来,活来死去。

玛修根本没有时间乱想,每天都是沾了枕头就睡。这种忙碌一直持续到前往第一特异点进行调查的前一天,亚撒医生给她们放了假,让她们好好休息。

立香和玛修突然闲下来,反而不知道该干什么好了。

“要来摘草莓吗?”考列斯向立香和玛修提出建议。“今早我姐姐说耶路撒冷种的草莓熟了,打算摘一些分给大家吃,剩下的要做成罐头。”

立香眼睛一亮,拉上玛修,还有卫宫和库·丘林,一起跟考列斯前往耶路撒冷。

“时钟塔过来的魔术师们集中在外城的城南,”考列斯给她们指路,“农田在更南边一点的位置。”

考列斯给众人准备了手套、尖头的剪子和篮子。

“好香。”立香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库·丘林随手把一颗草莓塞进立香半张开的嘴巴里。

“喂,还没洗呢——”卫宫表示抗议。

几个人打打闹闹地说笑着,真正干活的是考列斯制作的半机械魔偶。玛修本来也想认真干活,但不多时她也闻着草莓的香味陷入了沉思。

今早,亚撒医生说她进步很大,达到了他的要求,允许她参与特异点调查。

同时,亚撒医生还暗示她,这是最后的机会,要放弃还来得及。

玛修无法理解亚撒医生的自相矛盾。她一直留心着亚撒医生的反应,却没观察出什么答案。

“玛修?”

“啊,前辈。没什么,只是想起来以前的事情……”

她显得有些局促。立香很善解人意地岔开了话题,没有追问。

当晚,玛修早早上了床,却睡不着觉。玛修回忆着快速入睡的诀窍,逐步放松身体肌肉,逐渐入眠。

又是那片雾蒙蒙的水面。我在做梦。玛修冷静地想。

那位骑士先生在吗?

玛修呼喊了几声,没有人应答。

不在……

玛修茫然地站了一会儿。好像,她身边可以看清的范围比上一次大了些。玛修抬起自己的手。和上一次不同,她身上是深色的英灵武装。

这里应该是我的梦,没错——

一点突如其来的危机感让玛修本能地后退半步侧身闪避。她握住盾,另一只脚上前一步,稳稳地接住了攻击,侧盾卸力,调整好站姿,然后,前突。

前辈不在我身后,玛修冷静地想,那么,我应该进攻。

玛修的视线掠过盾的边缘,对上了少年骑士的眼睛。她没有问出“你为什么要攻击我”之类的废话,直接举盾下压。

少年骑士手中的剑消失了,也换成了盾。

玛修抿柱嘴唇,握着盾的手更紧了。

被击飞、摔到地上之后,玛修迅速地翻滚离开落地的位置,重新握住盾牌,准备抵挡下一击。

“——哎?”不继续了吗?

少年骑士已经收起了武器。

“你进步很快。”他伸手拉起玛修。

在如此短的时间内,玛修已经具备了基本的战斗能力——观察情势,衡量策略,能即时迅速地采取正确的行动。以普通士兵为标准,她已经合格了。

那位亚撒王,真的很了不起。

“是……是这样吗?真的吗?”

“亚撒王没有告诉你吗?”

“亚撒医生是说过,但是,”玛修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我以为他在鼓励我。”

少年骑士静静地看了她一会儿。她依然纯洁无瑕,也可称为一无所知。

“你不明白的事情,可以问我。”少年骑士露出温和笑容。

——保护过度可不是什么好事,亚撒王。

于是,少年骑士成了玛修倾诉困惑的对象。从第一特异点回来之后,玛修在梦里问了少年骑士很多问题。

贞德小姐为什么想要舍却己身拯救别人?

黑色的Alter小姐为什么想要通过杀戮和毁灭来复仇?

人……是为什么活着的呢?

“我不明白……和书上、示巴记载的资料里很不一样。”打过一架验收训练成果之后,玛修抱着膝盖坐在盘膝而坐的少年骑士身边,困惑地表示。

“亚撒王怎么说?”

玛修摇了摇头,“我还没有问过亚撒医生。”停顿了一下,她补充,“亚撒医生很忙。”

虽然第一特异点已经修复,但迦勒底仍未从爆炸造成的损失中彻底恢复。实际进行了灵子转移之后,补丁摞补丁的迦勒底系统乱七八糟地出了一堆问题。

“不过,我大概猜得到亚撒医生的回答,应该和阿马德乌斯先生的观点类似吧,让我自己去感受和体会,大概会说‘选择自己的人生’之类的话——他们都不愿意给我直接的答案。”

“那么,你自己是怎么想得呢?”

“我?”

“你是为了什么活着的?”

我是作为迦勒底从者召唤计划的实验载体出生的基因设计婴儿。

这句话从她脑子里闪过。玛修没有说出来。上一次她这样说的时候,亚撒医生非常难过。

“没有人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玛修——除了你自己。”少年骑士轻声安慰,“就算现在不知道也没有关系,你总会找到答案的。”

“哎?骑士先生你也?”连你也用这种话糊弄我嘛!

 

玛修很快就又没时间想东想西了。立香召唤了更多从者,而且第一特异点的余波需要她们灵子转移去清理。然后是第二特异点,第三特异点。

玛修对从者力量的使用越来越熟练,宝具的拟似展开也很顺利。

“我觉得有点高兴,”玛修对少年骑士描述自己的感受,“虽然有的时候会觉得害怕,但是,能保护前辈——我觉得很高兴。”

“生命和死亡的意义,善恶正误,拯救与毁灭,人类的未来是否真的有价值之类的,还有人生和愿望之类的,我还是有很多问题不清楚,但是,”玛修轻轻摸着盾牌上的符文,“我喜欢这样挡在前辈面前。”

作为盾,保护身后之人。

“其实有点不好意思……我总觉得,虽然我站在前面,但实际上是前辈还有亚撒医生他们在保护我。”

“但我还是很高兴。”

“亚撒医生说,我总会明白那些事的。”粉色头发的少女认真极了,“芙芙也同意亚撒医生的看法——所以,我应该继续,是吧?”

少年骑士笑了。

他们所在的这片雾蒙蒙的水面,能看清的距离已经比最初远了许多。

“对。你总有一天会明白那些事的。”

而这一天来得比想象中更早。

 

伦敦。魔雾、机械兵、人造人。

亚撒医生飞蛾扑火般,决绝地燃烧着他自己。

“你的困惑和普通的孩子们一样。并不会因为你是‘人造人’而产生什么不同。”

“你还要经历许多个第一次。会有许多惊喜,也可能受到伤害。但那都是人生的一部分体验。”

“不要害怕,时间总会给你答案。”

“等到人理修复之后,我送你和立香一起去上学吧?”

等到人理修复之后,她的寿命还有很多很多年。她还有漫长的未来,足以寻找到她自己的愿望,选择自己的人生。

但现在——

面前,是兽。

巨大的爆炸声掩盖了她和立香的呼喊。她什么也听不到。她只能看到金色的闪光——那是亚撒医生自杀式的爆炸攻击。

亚撒医生失败了。玛修在坑洞边缘跪下来。她看到了他的口型。亚撒医生说,逃。

她怎么能。她的前辈就在她身后,跟她站在一起。

玛修想起先前跟罗曼医生的对话。

“以神明的视角俯视,或许每个生命都是毫无意义的存在吧。人类的生存意义和价值,在生命结束之时才会显现。”

“我们不是为了意义而生存的,是为了发现生存的意义而活下去的。”

玛修·基列莱特举起盾牌,挡在人类恶的面前。

“人生不是在活着的时候找到价值的。没有死亡的世界,确实没有悲伤,但也失去了生存的意义。”

“我不想要什么永远。”

“我想要的就在这里,就在此刻。”

“我想见证这未来,哪怕多一秒也好。”

我总是被保护着,罗曼医生,亚撒医生,前辈,菲奥蕾,还有这拯救人理的旅途中,遇到的许许多多其他人。

至少,现在,我希望能帮上忙。

——加拉哈德先生,请把力量借给我。

相处了这么久,她早就猜到了少年骑士的名字。

——我允许。

纯洁的骑士予纯洁的少女以肯定。

 

所谓盾,就是以己身为屏障、遮蔽保护身后之物的防护性武器。

 

【这就是能治愈一切伤痕,平息一切怨恨的,我等的故乡——】

【显现吧,已然遥远的理想之城(Lord Camelot)】

 

我想要保护你。

纯洁无瑕的少女心中不是空无一物的水面,迷茫的雾气背后,是璀璨的银河星海。


评论(5)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圣界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