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界山

不排雷。

不接受断章取义,不接受写作指导。

如果你觉得我写的不对,你来写。(递笔)

祝我们都有更多粮食可吃。

[FGO粮食向] 认不出自家王的所厨不是好从者

第一百四十二章  第六特异点4

 

玛修跟着枪兵迅速走向风沙组成的屏障。

枪兵不说话,玛修也乖巧地沉默着。她观察着枪兵在沙地上行走的动作,迅速调整着自己的姿势。

枪兵走在前面,一边分辨风沙墙中可以前进的路径,一边分心观察着玛修。

这小姑娘……她穿戴着跟“圣都”的骑士相似的铠甲,盾牌上的花纹风格也与“圣都”相同,是个拥有从者灵基的活人。

她拥有先知甚至以上级别祭司的祝福,还是跟他差不多的口音。

她不可能属于这个年代——耶路撒冷几次被夷平之后,希伯来人流离失所,遣词造句的方式和口音早就发生了变化。

她的口音说明至少教她希伯来语的老师应该是跟他同时代的同乡人。

在他生前的年代,已经没有几个祭司有本事给出这种等级的驱邪、保护、庇佑的祝福了,有这种本事的,都是利未支派的世袭祭司,有能力竞争先知、大祭司地位的嫡系子嗣。

他问她支派的问题只是一次试探,没想到她真的报出了答案。名为玛修的少女迟疑了一会儿才给出“应该算是犹大支派”的答案。

枪兵想,她不是在编造谎言。只有这样纯洁天真的少女才不会被过于纯粹的祝福反噬,枪兵相信自己的判断力,少女的表情和眼神能说明很多问题。

她不属于任何一个支派,所以从来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她应该是思考和回忆了她的老师的身份之后给出了答案。她很肯定她的老师所属的族群,但不确定自己能不能算作同族人,所以用了“应该算作”的字眼。

犹大支派的祭司?奇了怪了。利未的后裔和犹大的后裔从来都是分庭抗礼互相看不顺眼的状态——也许是他的推测哪里出了错,或者他死后发生了什么奇怪的意外。

而且,活人,灵基,这个小姑娘的年纪……枪兵的常识告诉他,真相绝对不是什么他会感到高兴的情况。

小姑娘机敏且灵活。这才多一会儿,她已经初步掌握了在沙地上行走的技巧。

“看好,要加速了。”枪兵微微抬脚,从沙丘上向下滑去。他顺着风向走在风沙流向的缝隙间,避开了风势最强、风力最大的地段。

“好的。”玛修应了一声,迅速跟上。

三十分钟后,他们跨越了风沙墙,进入了晴空下的沙丘。

枪兵停了下来。

玛修也停下脚步,站稳,整理了一下斗篷。没了风沙之后,视野也变得开阔,烈日之下是漫无边际的黄沙。

玛修看向了她感知中立香的方向。

“看来我们的前进方向一致。”

“那个,枪兵先生。”

“嗯?”

“谢谢你。”如果不是他带路,她恐怕就得强行直穿这段路了。

枪兵回头看了她一眼。

芙芙从她下巴底下、斗篷的缝隙里伸出小脑袋,“芙”了一声,又因为刺眼的太阳钻回去了。

枪兵回身,走了过来,在玛修面前站住。

玛修抬头看着他。

枪兵从斗篷底下抬起手,递给她一个羊皮水袋。

“啊、谢、谢谢,但是,”玛修伸手到脖子里掏出吊坠,取出自己的水袋。“我有带水,枪兵先生。不过还是谢谢你——”

枪兵不动声色地瞄了一眼玛修吊饰的样式,默默地收回手。

“先喝一点吧。”

“好的。”玛修先给芙芙喂了一点水(顺便向枪兵介绍了一下芙芙),然后很节制地给自己补充了水分。

“你的希伯来语老师是什么人?”枪兵随意闲聊般地问。

玛修仔细拧好水袋,想了想,其实一开始她是想跟亚撒医生学的,但是那段时间亚撒医生去给菲奥蕾治疗,所以给她启蒙的是罗曼医生。“名字是罗马尼·阿其曼,是迦勒底的医生——他也是这次走失的、我的同伴。”

玛修抬头,仔细地看着枪兵的眼睛。

枪兵先生是无主的从者。玛修·基列莱特,好好回忆一下,平常前辈都是怎么做的——

“通常我们称呼他为罗曼医生。从我十岁起,他就开始负责照顾我。”

玛修停顿了一下,“枪兵先生发现了吧?我是拟似从者。”

枪兵平静地回望着她。

“我确实是为了获取英灵的力量,作为魔术资质特化的设计婴儿出生在迦勒底的。”玛修坦言,“但是,后来的情况发生了变化。现在的我,是为了和我的御主、和罗曼医生、和迦勒底的大家一起修复人理,自己选择参加战斗的。”

她的重音落在选择这个词上。

“我们灵子转移时出了一些问题,同伴都失散了。现在,我最重要的任务是和御主会合,然后寻找其他同伴,对特异点的情况进行调查和修复。”

玛修学着立香的样子伸出手。

“虽然我是个不成熟的拟似从者,但是援护方面的经验还算丰富。枪兵先生,刚刚你说到我们的前进方向一致,那么,你愿意跟我同行吗?”

枪兵低头看着玛修的手。

“正好,我也想跟人聊一聊罗曼医生的事情。”玛修微笑着。

枪兵轻轻地笑出了声。她纯洁、天真,但她不愚蠢。

这孩子很有趣。

他伸出手,没有握住玛修的手,而是在她手心上“啪”地轻轻拍了一下。“好啊。”

于是,枪兵和盾兵一边快速前进,一边小声聊天。从者的耳力都很好,不必大张着嘴说话浪费水分。

“哎?我的盾上面花纹和耶路撒冷大门的一样?”玛修惊讶极了。

“你的灵基,是不列颠的从者吧?”

“啊,是的。”玛修想了想。“是英王爱德华一世的关系吗?”

“——那是谁?”

“正确的历史中,今年不列颠的国王爱德华一世会从耶路撒冷撤离——他们得到了圣杯,所以扭转了败势吗?”

“这我就不清楚了。”

枪兵提供完信息,继续提问。“那位罗曼医生,是什么样的人?”

“是个温柔到有点过了的好人,过于单纯,会让人觉得担心那种。”玛修认真地回答。“罗曼医生的感情很丰富,有的时候有点夸张,但他人真的很好。”

“举个例子?”被玛修少女这样纯洁的孩子认定为“过于单纯”的成年人啊,枪兵稍微提起了点兴趣。

“他会因为我看什么书的问题,认真地跟另一位医生吵架。”玛修想了想,没说亚撒的真名。

她可以自由地报上自己的名字,但其他人的真名没有必要直接告知枪兵。

“罗曼医生非常认真地想让我拥有普通的女孩子的生活,并且为此付出了很多努力。”

“这样啊。”这孩子是这么认为的啊。

玛修看了看枪兵。她好像夸得有点多了,如果见到罗曼医生本人,枪兵会不会失望?

毕竟罗曼医生他——即使他变回了无所不能的所罗门王,他也还是会因为亚撒医生的一点点情绪波动而不顾形象地烦恼不已。

要说罗曼医生的缺点的话……不对,不该背后说人不好的事情。

“说起来,枪兵先生,你的眼睛跟罗曼医生的眼睛好像呢。”

“唔,是吗?罗曼医生应该是21世纪的人——是吧?”

“呃——”

“他是从者?”枪兵随意地问。

“是的。罗曼医生是魔术师职介的从者。抱歉,枪兵先生,我不能在未取得罗曼医生同意的情况下把他的真名告诉你。”

“我理解。”枪兵相当善解人意地点头。

其实,罗曼医生和大卫王的眼睛很像……想到这,玛修犹豫了一会儿,终究是没有透露大卫王的存在。耶路撒冷的情况还不清楚,她不能太随意。

“枪兵先生,你知道为什么这里会出现奇怪的沙漠吗?”

 

 

 

玛修在努力刷“无主从者”的好感度……枪兵不报名,她就不问有关枪兵身份的事情。

评论(8)

热度(21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圣界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