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界山

不排雷。

不接受断章取义,不接受写作指导。

如果你觉得我写的不对,你来写。(递笔)

祝我们都有更多粮食可吃。

[FGO粮食向] 认不出自家王的所厨不是好从者

第一百四十三章  第六特异点5

 

玛修突然停了下来。

枪兵也停下来,转身看着她。

她感到立香在向她靠近——很快!

枪兵顺着玛修往远处张望的视线看过去。一个小黑点、不,红点飞速靠近。

“前辈!”玛修摘下了兜帽,快走了几步,被自己所见惊呆。

巨大的、金红的不死鸟盘旋着降落在他们面前。它轻轻抖一抖羽毛,洒下一片金光。

“玛修——”立香触发刻印的魔术连续瞬移了三次落在玛修面前,扑上去抱住了她。

银甲的骑士盯着玛修看了一会儿,似乎有些吃惊。枪兵饶有兴趣地看着金红的火鸟逐渐缩小了体型,不经意地一眼扫过来,立刻引起了骑士的注意。

枪兵友好地点了点头,于是骑士也微微颔首回礼。

少女们的感人再会并没有持续太久的时间。

她们分别作自我介绍,又互相介绍了枪兵和骑士。

“卢修斯先生,这位就是玛修了,然后——”

“这位是枪兵先生。枪兵先生帮助我走过了风沙墙的封锁——”

骑士微笑着,“既然你们已经会合,那么,请允许我就此告辞。”

“哎?你不跟我们一起走吗?”

“我要去的方向,是那里。”他指向了玛修他们来的方向。“谢谢你载我一程——愿你们旅途顺利。”骑士又看了玛修一眼,走了。

枪兵站在稍远的距离,看着似乎正在努力变成人形但收效甚微的不死鸟。

“菲尼克斯。”立香和玛修围过去,“你没事吧?”

菲尼克斯的变形只成功了一半。它下半身已经变成了人类的腿,但胳膊的地方还是翅膀,脸上也覆盖着羽毛。菲尼克斯晕晕乎乎地靠着玛修挣扎了一会儿,又变回了鸟的形态。

体型的大小倒是成功地缩得跟平常差不多,翼展大概只有立香一条手臂长。。

菲尼克斯挫败地蹲在立香肩头,把脑袋缩进翅膀底下。

【我没事。】

只是,没脸见人了。

“这位……菲尼克斯,是贝努吗?”枪兵提问。

“哎?贝努是?”

“贝努是埃及人对不死鸟的称呼,通常被认为是太阳神拉、阿图姆或奥西里斯的灵魂。”玛修向立香解说,“虽然菲尼克斯是不死鸟,但我不觉得它是贝努。”

菲尼克斯把头从翅膀底下伸出来,张嘴发出一串儿悦耳的鸣叫:【我跟野蛮的埃及人没有关系。】

立香伸手,像亚撒平时那样轻轻抚摸着菲尼克斯的羽毛。看来它确实没什么问题。

“接下来,我们要跟罗曼医生会合。”因为菲尼克斯说罗曼医生的方向有太多很强的魔力反应,它不敢贸然地带立香飞过去,所以它和立香是先跟玛修会合的。

“如果你们要去的是这个方向,”枪兵爽朗地笑笑,指向沙漠深处,“能顺路带我一程么?”

立香询问地看着菲尼克斯。

菲尼克斯抬起头,瞧了瞧枪兵。不知为何,它看这个人总有些违和感。

感觉像是在哪儿见过……

【可以。只要你不恐高。】菲尼克斯展翅飞到半空,变回了巨大的火鸟形态落到地上,【容我提醒,抵达罗曼医生身边时,我很可能没有机会像刚刚那样平稳降落。你们得做好战斗准备。】

立香、玛修、枪兵都爬上了菲尼克斯的背部。

菲尼克斯抖抖翅膀,冲上云霄。

“好厉害!”虽然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但立香少女还是很激动。

“芙——”

玛修跟立香一样跪坐在菲尼克斯背上,一手按着芙芙的小脑袋,脸上难掩兴奋之色。

枪兵低低地笑了。都是孩子呢。

——把拯救世界的重担压在这样两个纯洁无瑕的女孩子身上,她们身边那些大人都是吃闲饭的吗。

菲尼克斯的飞行速度非常快,一百公里的距离,在它刻意放缓飞行速度的情况下,也只花了十几分钟。

“前辈,前方发现大量敌对反应!”玛修紧紧盯着地面,“狮身人面——是斯芬克斯!它们正在围攻罗曼医生!”

“菲尼克斯,你带着枪兵先生飞高点!玛修,”立香握住她的手,“跟我一起下去!”

枪兵眼睁睁地看着立香用空间魔术原地消失。

我一个大男人就这么被撇在安全的地方了?这个立香姑娘,居然这么,……

枪兵一时找不出形容词。

 

地面上,罗曼医生已经抓狂了。

他本来和斯芬克斯们很友好地玩耍(x)着,突然就撞到了一队鬼鬼祟祟的蒙面人,还带着个昏迷的埃及女子。斯芬克斯们投鼠忌器地不敢攻击,罗曼医生犹豫不决地站着不动,却被劫匪(?)发现。

“干掉他,不要耽搁!”为首的蒙面人如此吩咐。

显然罗曼医生根本没有友好协商的机会。他又不好随便杀人,动起手来也有些束手束脚。粉毛医生灵机一动,救下了那昏迷的埃及女子,斯芬克斯们没了忌惮,扑了上去,那些蒙面劫匪只得撤走。

然后,他救下的埃及女子醒了。

“——可恶的无礼之徒!你究竟是什么人!明知我乃法老尼托克丽丝,居然胆敢做出如此野蛮行径!”

等等,尼托克丽丝?第六王朝的法老?埃及法老???第六特异点不是在耶路撒冷吗?!!!不对,看到斯芬克斯的时候就确认了这里不是耶路撒冷——

罗曼医生慌乱地解释:“你误会了啊,把你从神殿里带出来的是一群蒙面人,我才是救了你的——”

“你以为我会相信你吗?上,斯芬克斯!对这个无礼的男人执行伟大太阳王的制裁!”

“喂!这真的是误会啦!”

斯芬克斯们把罗曼医生团团围住。它们对罗曼医生并没产生什么杀意,只是,会自己逃跑的小人显然比不会自己动的球好玩。

罗曼医生又不好随意动手,只得匆忙逃窜。

太阳的光芒突然被遮蔽。巨大的火鸟转瞬即至,罗曼医生看到立香带着玛修落向地面,不断用空间魔术缩短着距离。

“立香——是误会,别进攻!”罗曼医生大喊。“尼托克里斯法老,你可以询问斯芬克斯们,我真的是救了你的人啊!!!”

“我不会被你骗的,你这个无礼的男人!”

立香和玛修落到了地上。斯芬克斯们没接到攻击她们的命令,只围着罗曼医生。少女们听见了罗曼医生的大喊,一时也没有做出攻击动作。

玛修和立香一齐看向狼狈躲避斯芬克斯围追堵截的罗曼医生,又看了看明显十分羞恼的埃及女王。

——“无礼的男人”。

立香扶额。

 

 

 

罗曼医生日常风评被害(x)

评论(14)

热度(19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圣界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