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界山

不排雷。

不接受断章取义,不接受写作指导。

如果你觉得我写的不对,你来写。(递笔)

祝我们都有更多粮食可吃。

[FGO粮食向] 认不出自家王的所厨不是好从者

第一百四十四章  第六特异点6

 

菲尼克斯盘旋着下降,长长地啼鸣了一声。

埃及女王抬起头,看向天空。她脸上的恼怒之色迅速褪去,变成了惊讶,又变成敬畏。

“——贝努?”

贝努是太阳神拉的心魂,是引领人魂前往冥界的向导。

斯芬克斯们迅速避让出一块空地,菲尼克斯翅膀一甩掀起的疾风吹了尼托克丽丝满脸沙子。它根本不理会埃及的女王,枪兵刚从它背上下来,菲尼克斯就扑扑翅膀,缩小成翼展不足一臂长的小鸟儿,飞过去落在立香肩膀上,用尖尖的喙梳理自己的羽毛。

立香安抚地摸摸菲尼克斯的绒羽,当机立断地直奔罗曼医生身边。成群的斯芬克斯像是潮水般分开,玛修跟上立香也冲了过去。

立香扫了罗曼医生一眼,看上去没什么事,稍稍安心了些,抬手把菲尼克斯捧在手心递到罗曼医生面前。

“医生,菲尼克斯不能变成人形了,你帮忙看看?”

罗曼医生迟疑了一下,慢了半拍才伸手。菲尼克斯抬起脑袋瞧了他一眼,又瞧瞧他的手,勉为其难地从立香手心里蹦到罗曼医生手臂上,稍微变大了一点抓稳。

最重要的事情搞定了,立香转头看向了一脸惊疑不定的埃及女王。

“尼托克丽丝女王,您好,我是藤丸立香。如果您对罗曼医生的行为有疑问,为何不询问它们呢?这些斯芬克斯肯定要比后到的我们了解事实吧?”

虽然罗曼医生有的时候态度暧昧模棱两可,但医生是不会在这种情况下说谎的。而且,她也不觉得罗曼医生会对别人做什么过分的事情。既然罗曼医生说是误会,那肯定就是误会。

尼托克丽丝握紧了手中的权杖。比起她是怎么离开神殿的,她现在更关心为什么不死鸟会呆在那个粉毛男人胳膊上任由他动手动脚!

“无须你们插嘴,需要的时候我自然会问!”荷鲁斯之女厉声质问,“比起这些废话,我更想问你们对贝努做了什么!”

——我杀死了一只贝努,制作了名为菲尼克斯的魔神。

罗曼医生手一抖,揪疼了菲尼克斯的羽毛,于是菲尼克斯扭头在他手背上啄了一下。他力道并不重,比起攻击,更像是警告“你给我注意点”的意思。

“菲尼克斯没什么事,”罗曼医生低低地对担心地看着这边的玛修说,“这片土地的魔力太强了,它不适应——毕竟这个形态才是它的本体,菲尼克斯又不怎么擅长变形。”

菲尼克斯张嘴就叼了罗曼医生的手指一口。

“嘶——”罗曼医生抽回手。我就是说了句实话而已,用得着这么狠吗!

菲尼克斯顺势扑棱着翅膀滑向立香,落在她肩头。它确实很喜欢立香,并不是单纯因为亚撒的命令才跟着她的。

“你们跟它到底是什么关系!”重新恼火起来的埃及女王提高了音量。

“这个嘛……”罗曼医生想说我的使魔,又觉得不太对。“应该说,它是我的孩子的……”

对亚撒来说,菲尼克斯应该算是兄弟还是——

“妈妈……吧?”玛修歪头。

“哎?”立香刷地转过脑袋。

“那个,喂奶、拍奶嗝、按摩手脚、唱歌哄睡,妈妈该做的事情都是菲尼克斯做的——”玛修认真地解释。

埃及的女王在斯芬克斯的环绕中一脸震惊地瞪视着粉毛医生。我的孩子的妈妈——
“不可饶恕!你对拉神的心魂做了什么大逆不道的事情!”

“不是啊!!!!玛修你不要说这种引人误会的话啊!!!!!”粉毛医生崩溃地抱住脑袋。

“这是……本人说的呀。”玛修歪头,然后看向菲尼克斯。她的意思很明显,菲尼克斯没有表示反对啊。

立香注意到,玛修没有提及亚撒老师的名字。迦勒底的御主用眼角的余光瞥了一眼还在看戏的枪兵,没说什么,也看向了菲尼克斯。

【他是赋予我生命的人,我的造物主。】菲尼克斯轻声唱起了歌。

尼托克丽丝仍旧一脸疑惑。

【我是不死鸟,但我不是贝努,埃及的女孩儿。】菲尼克斯非常平静地发出悦耳的啼鸣。【我和埃及没有任何关系。】

它是菲尼克斯。

【现在,我替我的孩子照看他的孩子……仅此而已。】菲尼克斯轻轻蹭了蹭立香的面颊。【另外,这个粉毛男人没本事做坏事,】它金色的眼睛里泛起冷光,【与其跟他纠缠不清,不如寻找真正要害你的人。】

“呵,哈,哈哈,哈哈哈哈……”罗曼医生尴尬地笑着。

尼托克丽丝抿了抿嘴唇,招手让斯芬克斯靠近她。

罗曼医生感觉有人在看他,回望过去,撞进一潭绿。

他熟悉这样的眼睛。

大卫王的眼睛也是这样,他的眼睛也是这样,罗波安的眼睛也是这样。

……该不会,也是他家的子孙吧?这个捂得太严实了,看不出来呀?

枪兵当然看到了他的反应,但他丝毫不为所动。

——有意思。

杜基法特羽毛般的沙粉色头发,这个熟悉的下巴,还有熟悉的眼睛,这长相,就像是各取了大卫王和拔示巴五官的一部分拼成的。

应该是他死后出生的某个弟弟吧。那个大卫和那个拔示巴的孩子……

枪兵有些意外。

玛修,还有那个名叫立香的女孩子头上的祝福,除了对健康和生活顺遂的诚挚祝愿,还有对外敌的警告与威胁。甚少有成年男人会把女儿的幸福放在心上,在大部分人眼里,女儿、姐妹、妻妾,都是可以交易的财产。把亲生女儿赐给属下做第不知多少个妻子这种事,他见得多了。

枪兵本来以为,玛修的希伯来语老师会是个溺爱女儿的强势男性,毕竟那祝福中警告的部分口气实在非常尖锐暴躁,但见了面才发现,居然是个性格这么软的人。

——拥有强大的灵基,以及与之相反的,软绵绵的个性。

有趣。

看样子山之民已经撤退了,那么,接下来——

枪兵看向立香。

临时跟她们同行一段吧。

 

 

继续迫害医生(……

评论(17)

热度(22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圣界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