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界山

不排雷。

不接受断章取义,不接受写作指导。

如果你觉得我写的不对,你来写。(递笔)

祝我们都有更多粮食可吃。

[FGO粮食向] 认不出自家王的所厨不是好从者

第一百四十七章  第六特异点9

 

罗曼医生把菲尼克斯放在立香和玛修中间,顺便给她们掖了下充当被子的斗篷。

毕竟,特异点太远,限制太多。亚撒只好尽可能地把每样东西的用途开发到极致。经过亚撒、达·芬奇和帕拉塞尔苏斯三个人强化的斗篷可以完美地保证舒适的温度,比棉被好用多了。

罗曼医生走出帐篷,回到火堆前坐下。他和枪兵一起守夜。

帐篷足够大,但是他们不约而同地把空间留给了女孩子们。

“那位亚撒王是你提过的孩子?”

罗曼医生抬头看了枪兵一眼。

枪兵胳膊肘搁在膝盖上,拳头支着侧脸,浅绿的眼睛映着火光。

罗曼医生早就知道枪兵一直在猜测他的真名。这态度过于“坦荡”的直接提问风格真的很像牧羊人:“我想问就问了,你爱答不答,反正我不欠你什么”。

还好亚撒已经去睡了,不然他肯定会生气。

“是。”罗曼医生干脆地点点头。辈分比亚撒大的人太多了,亚比央有二十七个兄弟,更不用说堂兄弟和罗波安那一辈,你猜去吧。

枪兵端详了一会儿罗曼医生平静的神色,眼睛弯起来。

他在笑——罗曼医生扭过头。枪兵这么一笑,样子更像牧羊人了。和他更熟悉的、年迈的大卫王不同,那是属于年轻人的、清爽又直率的笑容。即使他神神秘秘、极度可疑地挡着自己的脸,他还是能笑得这么讨人喜欢。

“守夜这么无聊,我们来聊天吧。”枪兵笑吟吟地说。

枪兵说的是希伯来语,吐字又轻又快。这兴致勃勃的语气瞬间在罗曼医生脑内拉响了警报。

罗曼医生刷地把头又转回来,警惕地瞪视着枪兵。

“你想聊什么?”

枪兵笑出了声。“别这么紧张,”他依然笑吟吟,“我只是有点好奇那块盾。盾牌上面的花纹,和我在耶路撒冷见到的风格一致。这件事我和玛修说过了,她认为是英王的关系,好像是叫爱德华那位?”

罗曼医生脸上的表情变得认真起来。说起来,这是枪兵第一次在他面前“提供信息”,应该是在表示诚意——当然,同时也是在打探情报。

“公元1372年,英王爱德华二世从耶路撒冷撤退辗转返回英国继位是一件很重要的历史事件。但是,”罗曼医生直白地回答,“这是我们先前的推断。”

“因为那位法老击退了十字军?”

“是。”

“耶路撒冷现在是被奇怪的从者和奇怪的士兵占据。我在伯利恒的山上望过一眼,那座城的魔力强度可能在法老的神殿之上。玛修的盔甲和武器跟那些骑士非常相似。”

罗曼医生抬起手,揉了揉自己的鼻梁两侧。“先前我听拉美西斯二世说是纯白的狮子王,那时我就有所猜测,但是,我无法确认。我需要亲自去看一下——”

“这话刚刚你已经跟迦勒底的亚撒王说过了。”

罗曼医生抬眼瞧着枪兵。对方眼神里的意思很明显——说点新鲜的?

“都说了我没有证据——”

枪兵换了个姿势,从跟罗曼医生并排坐着变成面对罗曼医生。

“那我们换个话题吧。你们是打算探查一下耶路撒冷,再决定先处理耶路撒冷还是拉美西斯二世,对吧?”

罗曼医生沉默着,脸色平静地审视着枪兵。

“我想提醒你们一件事:还记得从神殿偷走埃及女王的那批人吗?”

罗曼医生瞪圆了浅绿的眼睛。

“那是‘山之民’。”枪兵轻声说。“他们中间有好几个属于这片土地的从者——虽然我不认为他们是我们的同族。”

“你怎么不早说——”

“没想到。”

罗曼医生一哽。他没有继续问下去——他并不想听到对方说“谁让你们不早问我”这种话。

“埃及法老和耶路撒冷的白狮形成了互不干涉的默契,但是山之民一直想要夺回属于他们的土地,”枪兵微微侧过头看着火堆,“在去除时代的异物这件事上,山之民与迦勒底的立场相似。”

他又回头,微微歪着头,含着笑看着罗曼医生。

“希望他们不要记得你曾经坏了他们计划这件事吧——”

罗曼医生僵硬了。

 

迦勒底。

亚撒出了管制室,就看见阿尔托利斯端正地站着,等在门口。

“我接到了帕拉塞尔苏斯先生的口信。”男性的骑士王解释。

亚撒点了点头,“我们换个地方。”他提示了一下,就带着阿尔托利斯和帕拉塞尔苏斯一起进入了耶路撒冷。

亚撒选的落点在耶路撒冷的背面。他迅速改变环境,变成了明亮的、适合待客的房间。

帕拉塞尔苏斯在房间角落坐下来,远离亚撒的身边。

阿尔托利斯看了炼金术士一眼,又转回头来面对着亚撒,“那位法老很强。那次圣杯战争,是包括我在内的上三骑一齐与他为敌,都不是他的对手。”

帕拉塞尔苏斯沉默不语。

那位神性极高的法老的实力已经突破了人类从者的天花板。如果不是他丑恶的背叛,奥斯曼狄斯大概会赢得圣杯,兽也可能不会真的诞生。他背叛了与奥斯曼狄斯的同盟,送出了贤者之石,还向那位……提出了“不如直接杀死骑兵的御主”的建议。

他不愿意把这样的丑行告诉亚撒。

他向错误的人效忠,成为了伥鬼。他让无辜的少女失去了父亲、诅咒缠身,他为兽的降生献上了众多无辜的生命作为祭品——

水的人工精灵被亚撒扔过来,直接砸在炼金术士脑门上。

“啊。”炼金术士终于从自己的思绪里醒来。

亚撒气得直咳嗽。他喊了帕拉塞尔苏斯好几声了。

正直的亚瑟王欲言又止地来回看看,强行继续了话题。

“那位法老并非恶人,但也并非善人。他可以用全东京人的性命做威胁,但也能在准备战场时破坏一整个岛屿而不伤害任何人。同时,他也会毫不犹豫地因为‘碍事’这样的理由,一击扫灭整个美军舰队。”

“在光辉大复合神殿里,奥斯曼狄斯是无敌的。”骑士王的神色非常凝重,“即使他自己不动手,热砂狮身兽的战斗力足以令所有从者头疼,包括我。”

“现在,他拥有了圣杯,即使他声称不会使用——”亚撒的神色也很凝重。他扔完那一下就没再理炼金术士。

“说不定他的想法什么时候会改变。”阿尔托利斯补充。

亚撒轻轻地叹了口气。他得想点办法。

 

 

亚撒没追问过豆爸,知道美莎夜但是细节不清楚。

评论(13)

热度(21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圣界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