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界山

不排雷。

不接受断章取义,不接受写作指导。

如果你觉得我写的不对,你来写。(递笔)

祝我们都有更多粮食可吃。

[FGO粮食向] 认不出自家王的所厨不是好从者

第一百五十九章    第六特异点21

 

正午的烈日炙烤着大地,空气也烧灼到了光线都扭曲了的程度。山峰的阴影不足以遮蔽一百多人的队伍,但罗曼医生在周围设置了警戒、防护和隐蔽的魔术,稍微控制下温度只是一顺手的事,不会让人觉得燥热到无法忍受。

立香很快睡着了。她在圣都正门的战斗中耗费了太多的魔力,又在跋涉中耗费了太多体力。菲尼克斯变成合适的体型,靠在她身边小憩。

不知道为什么,菲尼克斯褪色之后,原本温暖柔软的羽毛也变得冰凉光滑。立香睡着睡着就把菲尼克斯抱在了怀里,芙芙也不知什么时候凑了过来,软趴趴地在菲尼克斯背上摊成扁扁的一片,菲尼克斯脾气很好,没有任何意见。

玛修本来躺下了,隐隐听到医生似乎是跟骑士贝德维尔起了些争执,就又爬了起来。

“无论如何,你的身心状况都不容许你继续战斗了。”医生难得摆出了极其强硬的姿态,仰头看着贝德维尔,“你需要彻底的、长时间的休养。”

“罗曼医生,我感谢您的关心,但是——”

“贝德维尔卿——”罗曼医生还想说些什么,没来得及。从玛修这个角度,可以清楚地看见押沙龙走到贝德维尔背后,照着他后颈给了一下。

身心都已经透支到远超极限的银臂骑士根本没注意到身后毫无杀意悄悄靠近的枪兵,他几乎立刻失去了意识。押沙龙扶住贝德维尔的肩膀,配合着罗曼医生一齐小心地扶着他躺倒在垫子上。押沙龙筋力是B+,贝德维尔的体重和盔甲的重量对他来说算不上什么,但银臂骑士比押沙龙还高一点点,接近一米九的男人摆弄起来还是挺费事的。

罗曼医生脸色严肃又慎重,探测和检查的魔术把贝德维尔从头扫到脚。押沙龙对魔术一无所知,但是耶底底亚的脸色他还是大概看得懂的。

这位骑士的情况非常不容乐观,大概是随时咽气都不奇怪的程度。而且,他那个银臂有问题,很可能是损伤他身体的元凶之一。

接下来耶底底亚的表情就让押沙龙有些看不懂了——有些像是他玛看到他把羔羊肉烧糊时的表情,那种“怎么又来了——”的感觉。

嫌弃,恼火,还有无奈?这是什么意思?

押沙龙端详着弟弟耿耿于怀的气鼓鼓模样,很可爱,但是也很奇怪。他看了一眼旁边的玛修,少女担忧地看着沉睡的贝德维尔,根本没注意到罗曼医生那个奇怪的表情。

罗曼医生脸上的表情逐渐转为左右为难。

“怎么了?”押沙龙轻声问。

罗曼医生张张嘴,先是发出了个气音,像是轻声的“呵”,又闭上了嘴巴。他皱着眉头纠结了好一会儿,然后摇摇头。

“我觉得现在不是合适的时机,而且,我需要跟亚撒商量一下。玛修,帮我个忙。”

玛修和立香都能直接接通迦勒底。

“嗨嗨,这里是无敌万能的达·芬奇亲,罗马尼你有什么愿望,说出来我都可以满足哟~♥”

押沙龙轻轻地挑起一边的眉毛,含着笑看向自家弟弟。

罗曼医生毫无察觉,他还在闹心正事。

“玩笑话等我们回去再说吧,莱昂纳多。”罗曼医生无奈地回应,“高文身上的祝福,分析的结果出来了吗?”

“出来了。和亚撒猜的一样,那是圣杯的祝福,”达·芬奇也稍微收敛了笑意,“不是前几个特异点的那种圣杯,而是亚瑟王传说中救世主的圣杯。神的祝福哟,神秘的等级跟所罗门的神授智慧差不多的哟——”

“咳咳。”罗曼医生有些尴尬。

“如果没有能斩断圣杯的能力,无法破除那种程度的祝福。说到这个,先前亚撒可是翻出来不少‘好东西’,按他的意思强力的诅咒可以削弱祝福,不过你家盖盖给否决了,说没有可行性。”

达·芬奇还是给友人留了点面子。盖提亚的原话是,所罗门本人不具备实行强力诅咒的心志和精细操作能力。

“嘛虽然以你的灵基要对付那种从者不成问题,但是攻城的难度和单打独斗的难度是完全不同的数量级,在迦勒底对那座城的分析出结果之前,你们最好还是别轻举妄动。当然,能找机会削弱对方战力更好。对了,罗马尼,玛修,这儿有个人有话说。”

“是我。”女性的亚瑟王沉稳而清丽的嗓音响起。

“阿尔托莉雅小姐——”玛修轻轻叫了一声。她心底的另一个声音说,吾王。先前的不安、抵触、挣扎和痛苦都被缓解了。

“我和阿尔托利斯讨论过了,也征求了亚撒王和埃尔梅罗二世先生的看法。我们的结论是,第一,圣城中的狮子王,应该是真的亚瑟王,并非伪物。”

“第二,圣城中的狮子王如何被神格化,这一点可能性有很多,比如圣杯赋予,神明附身,以及‘狂猎’传说的风暴之王侧面被召唤等等,目前的情报还不足以判断她被召唤的真面目。”

“第三,”骑士王的声音略微变得轻缓,“关于贝德维尔卿。”

阿尔托莉雅稍微沉默了一会儿。

“贝德维尔卿,是无比忠诚、正直、善良的骑士。在圣都门前的战斗中,他已经证明了自己扶弱锄强的信念。”

贝德维尔仍然昏睡着。

“现在的贝德维尔卿保留着某些秘密,那也必然不是危害他人、有悖骑士准则的秘密。”

“我明白您的意思了。”罗曼医生轻声应答。

骑士王笑了。

“第五,现今圣都的骑士并非正直清白的骑士。”笑过之后,阿尔托莉雅的声音重新变得坚定强硬,“尽管阿尔托利斯和亚撒王,以及达·芬奇女士一致反对我前往特异点亲自清理门户,但我仍要申明——毫无尊严和荣誉,舍弃怜悯之心,善念不存之人,不配列席圆桌。他们的错误和扭曲,需要被纠正。”

玛修轻轻呼出一口气。

是啊,错误的,就去纠正。

她的眼睛已经变成了浅金色。

 

 

押沙龙:我弟弟超可爱.JPG。

押沙龙:这个女人是不是对我弟有意思.JPG

医生:我是不擅长幻术,但是这个味道怎么闻都像梅林。偏偏用你的时候你睡觉,真是……

所罗门的智慧:梅林虽然爱看戏,但是他不会作恶。不知道他有什么深意,万一我瞎动搞砸了就不好了……

玛修:贝德维尔先生好像很虚弱,担心

加拉哈德:王为我指引了方向!


评论(36)

热度(23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圣界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