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界山

不排雷。

不接受断章取义,不接受写作指导。

如果你觉得我写的不对,你来写。(递笔)

祝我们都有更多粮食可吃。

[FGO粮食向] 认不出自家王的所厨不是好从者

第一百七十六章 第六特异点37

 

村子里的战斗人员聚集到了一起。

“我们必将向圣都发起进攻。”百貌的哈桑摘下了面具。“‘我们’指的是被夺走了圣地、夺走了家人的人们的联合军,有曾经的军人,经商的旅人,也有拿起武器的牧民。届时,还请助我们一臂之力。”

百貌的哈桑看向罗曼医生,而罗曼医生看向了立香。

“没有问题,互帮互助嘛。”立香爽快地回答。

站在百貌另一边的静谧看了看罗曼医生,又看了看立香,神色有些好奇。

“攻城战与遭遇战完全不同,单凭从者的战力无法压制一座军事要塞的兵力,”亚撒把卡美洛投影在他们面前。“根据现有情报计算,圣都之中的兵力虽然不满一万,但周边的城堡和阵线也有数千的兵力,而且,圣都之中的士兵的战力是普通人类士兵的三倍。另外,据我推算,肃正骑士这种等级的,士兵,”亚撒没有使用自己更习惯的“使魔”这个词儿,“每天的产量可以达到至少三位数,攻城期间对方兵力突然出现四位数暴涨我也不会感到意外。”

亚撒没有明着问的问题摆在他们面前:联合军有多少兵力?

“现在,赞成进攻的村落只有半数,能够上前线的战士只有大约七千人。”百貌的脸色有些难看,但还是平静地承认。她看了看影像中亚撒的表情,又看向立香,“尽管如此,我们也不能再拖下去了。”

“嗯……也不是没有好消息的嘛,毕竟我们这边从者比较多?”立香试图活跃气氛。

迦勒底的立香玛修、罗曼医生、大卫,押沙龙,贝德维尔,阿拉什,以及咒腕、百貌、刚刚赶来的静谧三位哈桑,算九个人。卡美洛城中,狮子王、阿格规文、高文、崔斯坦、兰斯洛特,是五个人。

“若是圆桌骑士参战,我、百貌和静谧加在一起,大概也只能应付一个。”咒腕认真地解释,“如同您先前所说,”也许是因为先前亚撒和罗曼医生一起教授山之民生存的知识,咒腕对亚撒的态度相当礼貌,“对于圣都骑士,最好的办法是各个击破,但是要进攻圣都,必然要在正门打败高文——”他看向罗曼医生。

能做到这一点的,估计只有所罗门王吧?

——虽然不知道罗马尼·阿其曼到底是拥有所罗门王灵基的人类(像玛修那样),还是所罗门王转世,或者是其他方式获得所罗门王的力量,他兼具从者和活人属性,拥有异乎寻常的强大力量这一点是客观事实。

他们的反抗原本只是宁为玉碎的最后一击,但迦勒底的到来使他们看到了胜利的希望。

“白天的高文卿是无敌的。”贝德维尔神情郑重地申明,“因为狮子王的祝福,他已经没有弱点了,正面战场击败他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他也看向罗曼医生。

罗曼医生却摇了摇头,“他已经有了防备,以从者的感知和身体素质,除非站着不动,空间魔术很难捕捉到他。”

“单纯把敌人换个地方并不能带来真正的胜利,”牧羊人戳了戳空中的卡美洛投影,“我们还是想点办法彻底干掉他比较好吧?”他瞧了瞧静谧,突然把目光转向亚撒。“你不能诅咒他吗?”

亚撒保持着温和的笑容,“不能。他受到的祝福会消除诅咒的效力。”

“哦,那算了。”

“我的毒,要接触才有效。”静谧的哈桑轻轻地开口,“或者在密闭的环境里。”

沉默。

“除非有特性克制高文卿的宝具,正面对战恐怕连缠斗都很难做到吧。”贝德维尔低垂着眼睛,“如果兰斯洛特卿……”

“是说阿隆戴特吗?”亚撒从记录下来的兰斯洛特的数据中提取出剑的影像,“因为剑刃永不磨损?”

贝德维尔点点头,神情有些低落。“与高文卿正面作战,兰斯洛特卿是最合适的。”

亚撒看向玛修,“加拉哈德卿,你认为我们有可能策反兰斯洛特骑士吗?”

“我并不反对争取他的想法,也愿意尝试这样的计划,”玛修的眼睛变成了金色,神情十分郑重,“但是,对于结果,我无法给出乐观的预期。”

少年骑士所附身的少女诚恳地解释:“那个男人……恐怕是一直沉浸在悔恨里,无论如何都不愿意‘背叛’第二次了吧。”

玛修轻轻摸了摸盾牌的边缘,“还有一点。狮子王的祝福彻底消除了高文卿的弱点——那么,是不是可以认为其他圆桌骑士身上的祝福也有类似的作用?”

沉默。

“如果没有对付高文骑士的手段,我反对现在进攻耶路撒冷。”亚撒直视着罗曼医生。

罗曼医生轻轻地眨了一下眼睛。

在其他人说话之前,亚撒迅速地补充,“别忘了,我们不止狮子王一个敌人。”

“还有埃及人。”牧羊人接着补充。

押沙龙看着罗曼医生,目光转向亚撒,然后,顺着牧羊人的目光转向哈桑们。

在迦勒底出现之前哈桑们就在准备反抗了,如果真的是只有这点儿实力,不可能是这样的态度。哈桑们还有底牌,却没告诉他们。

押沙龙揣摩着众人的神情。亚撒或者耶底底亚,一定有对付高文的办法,但是他们也不说。

大卫应该知道这一点……立香应该也猜到了。

“我说……”沉默许久的阿拉什犹豫着开口。

“不行!”咒腕激烈地打断了他,“禁止使用宝具!只有你,绝对禁止!”

阿拉什无奈地笑笑,“我还什么都没说呢。

“如果……靠我们没有足够的力量的话,也只能向那位大人求助了。”静谧轻轻地说。

“静谧!”这次反应激烈的变成了咒腕和百貌两个。但是,他们的反应迅速地转为了消沉。

“那位大人,是指……?”立香试探着问。

三个哈桑一齐沉默。

出乎众人意料,贝德维尔回答了她的问题。

“亚兹拉尔之庙。那位大人,是指沉睡在山中的初代哈桑吧?”

“你怎么会知道这件事?”百貌惊讶地抬起头。

“在来到这里之前,魔术师曾经和我说过……”

“梅林?又是梅林?”罗曼医生提高了音量。他突然冒出这一嗓子把押沙龙吓了一跳。
“他都跟你说了什么?”

贝德维尔一时不知该如何反应,迟疑了一小会儿,才语速缓慢地回答:“梅林法师对我说,若要与亚瑟王对抗,就去造访最初,也是最后的山中老人——”

罗曼医生的右手拍在自己脑门上。

他和亚撒最糟糕的猜测有了新的侧面佐证——圣城中的狮子王很可能拥有高等级的神性或者不死性。单纯的物理和魔术攻击可能不起作用,他们需要动用魔法或者概念意义上的手段。

“确实,那位大人的话,高文之流不足为惧,”咒腕语气沉重,“但是,要唤醒他的话……”

他不说了。

“我还没来得及对你说呢,静谧。”百貌苦笑着对娇小的同胞解释,“咒腕,他是这个时代,现任的山中老人。你明白的吧?”

“啊。对不起,我——”静谧捂住了嘴。

“不要紧,这不是你该担心的事。”咒腕稳重地安抚道。“看来,我们需要进一次山了。”


评论(15)

热度(1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圣界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