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界山

不排雷。

不接受断章取义,不接受写作指导。

如果你觉得我写的不对,你来写。(递笔)

祝我们都有更多粮食可吃。

不承认御主是所罗门王的复仇者每天都想毁灭世界 Forged 11

40

万能垂直起降飞行器·蜻蜓号有惊无险地抵达了迦勒底。

在降落前,他们终于和迦勒底接通了信号——这让罗曼医生、基尔什塔利亚和奥尔加玛丽都松了口气。

立香裹得像个球,一蹦就从直升机上滚了下来,然后在雪地轱辘了半个圈,站起来自己拍拍身上的雪。罗曼医生跟在她后面落在地上。另一边奥尔加玛丽也搭着基尔什塔利亚的手下了直升机。

迦勒底的出入口正常地打开了,来迎接他们的,是绿衣的魔术师。

“雷夫教授。”基尔什塔利亚迎了上去。“迦勒底的情况究竟如何?”

“一切都在控制范围内,不必如此忧心,沃戴姆同学。”雷夫教授向奥尔加玛丽和罗曼医生点头致意

“发生了一次规模比较大的魔力潮汐,没有人员伤亡,通讯也已经恢复了,只是有些设备需要检修……”

奥尔加玛丽真真正正地放松了下来,好在她还记得在基尔什塔利亚面前保持阿尼姆斯菲亚家少主的矜持,依然笔挺地站着。

罗曼医生听着也松了口气:魔力潮汐?就是说亚撒发过火了,但是没杀人的意思吧?

他牵着立香正要跟上去,立香突然挣开了他的手,罗曼医生停下脚步,低头。立香指了指正在和迦勒底工作人员交代万能垂直起降飞行器·蜻蜓号的维修保养注意事项的达芬奇。

罗曼医生点了一下头。立香转头就跑过去找达·芬奇了——罗曼医生稍微注意了一下她的动静,好像是在要求达芬奇帮忙制作保温的礼装,她不想再被裹成球了之类的话。

“马里斯比利所长目前正忙,估计晚些时候会有空闲,请奥尔加玛丽小姐先安顿下来吧。”雷夫教授温和地对奥尔加玛丽说,得到她的首肯之后,侧身让开道路。

基尔什塔利亚带着奥尔加玛丽先离开了。

“那么……罗马尼,你也提前结束假期了。”雷夫教授又走近了几步,和罗曼医生打招呼。

“是的,”罗曼医生平和地回答。“发生了许多事,不过,结果还算好。”

他跟雷夫教授说着话,又看向了立香。达·芬奇不知道说了什么惹到了她,正被立香追着绕圈子。她发现了罗曼医生的视线,停下脚步,喘了口气,回看过来。

罗曼医生安抚地对她笑笑。

“这位小小姐是?”雷夫教授笑着问他。

“呃,总而言之,这是立香,目前是我的被监护人,”罗曼医生如此回答。立香就在这当口跑了过来,抱住了他的腿。

“papa。”

罗曼医生低头隔着帽子摸摸立香的头。一个念头闪过他的脑海:在路上的时候,立香跟达·芬奇一样,是直接叫他罗曼医生或者罗马尼的——上次她叫他“papa”还是在冬木,他和马里斯通电话的时候。

他这么一走神,就没有搭话。

雷夫教授目光复杂地看着这对长得一点都不像的父女。罗曼医生大概是个犹太人,小女孩的面相(或者说骨骼形态)明显是东亚的黄种人,除了过于鲜艳的发色之外没有什么混血特征。据他所知,罗马尼二十来岁的年纪也很难有这么大的女儿。但他们显然感情很好,那个小姑娘非常信赖罗马尼。

雷夫教授发现,他似乎找到了罗曼医生近期坐立不安又反常地主动要求休假的原因。

绿衣的魔术师友好地弯下腰来,伸出手,“你好啊,小淑女。”

“你好。”藤丸立香大方地伸出手跟对方握了握。“雷夫教授。”

她还没来得及对雷夫教授进行更多的观察,达·芬奇突然伸手把她举了起来,“我们先走了啊,有个人超级没耐心的。”

他抱着立香,直接向后退入了通向虚数空间的门。

 

41
实际上,达·芬奇口中超级没耐心的那位现在一点都不焦急,更不暴躁。

亚撒已经回到了【耶路撒冷】的正面。他刚洗了澡,头发还没晾干,自个儿在庭院里的藤椅上坐着,听着达·芬奇领着立香从王城外面一路吵吵闹闹地走过来。

一个人也能制造出吵吵闹闹的效果,达·芬奇你可真行。

立香倒是听得津津有味——达·芬奇生前曾经为米兰城的建设献言献策,万能之人对城市的规划有相当深刻的见地。而且,他对于“城市形态反映出的君主的本性”的吐槽也十分有趣。

立香试图忍笑:在工坊里吐槽主人实属作死行为,看来达·芬奇亲和亚撒王的关系真的很好。

“总而言之,这里就是1:1等比例的耶路撒冷过家家场景——”

“噗。”立香憋笑失败了。

“你这个年纪,有什么可忧愁的呢。”达·芬奇笑眯眯地蹲下来戳着立香的脸颊。

——被看出来了。

立香犹豫了一会儿,扯着达芬奇的衣服,说:“我觉得那个绿衣服的魔术师……有点怪怪的。”

达·芬奇想到,立香一看到那个人的第一反应是远离,但罗马尼和他说话的时候,她又凑了上去。

“你怕他欺负罗马尼?”

立香歪着脑袋想了想,点头,“万能的达·芬奇亲能帮帮我嘛?”

“这个嘛……”达·芬奇头扭向另一侧。

亚撒飘着出现在不远处,显然再好的耐性也有耗尽的时候。

达·芬奇站起来,好像有点吃惊,“你的腿真的有这么疼吗?”

亚撒没理会他。二十锒铛岁的莱昂纳多格外皮且欠揍,他早就知道。他现在也没什么闲情逸致跟达·芬奇玩闹,只是走到立香身边。

立香很懂事地张开手让他查看,还转了个圈,蹦哒两下,示意自己完全没问题。

她也察觉到了亚撒的异常。他看上去很柔软,像是被剥掉了坚硬的外壳。

“有什么我能帮忙的吗?”立香什么都没想,直接问。

亚撒稍微怔了一下,过了一会儿,他笑了。“还真有一件。”他一抬手,就和立香换了个地方。

立香左右瞧瞧花园里的树木花草,听到了被丢下的达·芬奇的抗议声——也就隔着个五十米的距离吧。

达·芬奇亲提到亚撒王的腿……?先前在冬木的时候,他还正常走路来着?

“立香,”亚撒在长廊的围栏上坐下,拍拍身边的位置。女孩儿们总是比傻小子更早懂事,立香这样格外早熟的孩子更不应该被糊弄,“我确实有一件事,想要征求你的看法。”

立香仰头看着他。在她看来,亚撒王的态度有些过于小心了。

亚撒语速缓慢,字斟句酌地开始叙述:“迦勒底进行了多次英灵召唤实验,在我之前,他们采用的方法,是先为从者准备好容器。”

啊。立香微微瞪大了眼睛。她知道亚撒要说的是谁了。

玛修。

立香晃了神,她听到了亚撒的话,却一时反应不过来。

“……总而言之,对她的治疗,会消耗相当长的时间。”亚撒试探地瞧着立香。这也就是说,亚撒能放在立香身上的精力会被玛修分走。这对刚刚被“领养”的小孩来说,绝对不是个好消息。

立香终于回神。她近距离地直视着亚撒浅金色的眼睛。这是多么温柔的一个人。他的模样和罗曼医生并不相似,但此刻,他温柔的歉疚、善良的期盼,微妙地与她所熟悉的另一个人重合了。

他的模样——

“老师,”立香挪动自己的屁股坐得和亚撒更近了些,“你哭过了吗?”她看到亚撒的眼神飘忽了一下,然后这位王老实地点了头,“但不是因为玛修。”他匆忙补充。

立香笑了。

“我能跟你一起去嘛?”立香快乐地笑着,“我可以给她讲外面的世界。”

她知道,玛修最初的愿望,也只是想要看一看外面的天空而已。

她也知道,最初给她讲述外面的世界的人,是罗曼医生。这项工作,对于善良而敏感的人来说,算是一场甜蜜的酷刑。

但对她来说不是。

她们曾一起实现过愿望。

“等她稍微好一点,我们可以在耶路撒冷玩。”立香越发地高兴了,她站起来,两只手拉着亚撒的右手,“等她彻底恢复健康,我们就可以环游世界了,对吗?”

亚撒也笑了。他给了肯定的、却“文不对题”的答复。

他说,“好。”

这是来自王的承诺。

 

 

PS 立香和亚撒之间产生了一点无伤大雅的误解!但是这无所谓!
亚撒破大防之后 发泄过怒气和怨愤,现在是比较接近术亚撒的,贤者时间比较佛系的状态。
另外,马里斯一时抽不开身见人的原因是,老芥在他办公室咆哮“你惹他干嘛?!你有那本事吗!让我走!”
亚撒在非人类里面的知名度很高(且名声不好,因为杀得太多了……
立香对罗曼医生的第一次怀疑,因为医生非常平和地跟雷夫说话被打消了……

评论(17)

热度(22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圣界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