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界山

不排雷。

不接受断章取义,不接受写作指导。

如果你觉得我写的不对,你来写。(递笔)

祝我们都有更多粮食可吃。

不承认御主是所罗门王的复仇者每天都想毁灭世界 Forged 32

一整个假期都失眠……抱歉来晚了


91

“我猜,你应该不会参与这次召唤吧?”佩佩的眼睛笑得眯成了一条缝。他这话是对基尔什塔利亚说的——他旁边的那位朋友根本不用问。他也没问基尔什塔利亚是不是比立香更早得到了消息。

立香和玛修已经走了。她们和A组的其他人一起上的课不多。

“不,应该说计划是暂时不参加。”基尔什塔利亚认真地纠正对方的发言,“另外,虽然不是正式通知,也没有最终确定日期,但下个月的假期结束后,迦勒底会开启第四次英灵召唤实验。”

“用这个假期来寻找圣遗物嘛。”佩佩双手交叉托着下巴。

“其实……”奥菲利亚犹豫着开口。她习惯性地调整了一下自己的眼罩,“亚撒王——亚撒老师已经跟我聊过了。”

佩佩和基尔什塔利亚一起看向她。

“只是碰巧,君主(Lord)邀请我共进下午茶的时候——奥尔加玛丽小姐也在场,”她匆忙解释了一句,“当时君主向我确认契约——我想,应该和大家一样?”“大家”当然不包括立香和玛修。

那是他们最后一次退出的机会。

奥菲利亚稍微斟酌了一下措辞。她的魔眼是宝石级的未来视,总会主动被动地知道一些额外的信息。比如,当时,亚撒王非常恼火地赶来。她提醒了一下马里斯比利·阿尼姆斯非亚。

而亚撒王恼火的原因是,他似乎认为天体科的君主盯上了奥菲利亚这只魔眼。

这不是一个很离谱的猜测,对于现代的魔术师来说这只是常规操作,甚至不会遭受任何谴责。就连奥菲利亚本人也清楚,她最大的价值就在于这只魔眼,被利用也是她自己综合考虑后同意了的。

公元前这位评价仅次于所罗门王和大卫王的善王拥有相当之高的道德水准,这也让他变得异常好懂且好利用——前提是你能正面抗住他的脾气,并在理解的基础上熄灭对方的怒火。

马里斯拿出了魔眼收集列车的请柬:他确实计划用魔眼来制作观测属性的大型魔术礼装,但他打算寻求“自由市场”而不是奥菲利亚眼眶里这一颗。

亚撒气笑了。

“我应该也给你一次‘Call for help’的机会,马里斯。”亚撒王如此笑道,“给你灵子转移适性如何?自己的伟大计划不能亲自执行岂不遗憾?”

奥菲利亚十分震惊:这种事情也是可以做到的吗?

这后面的话奥菲利亚和奥尔加玛丽就没有再听了——她们离开了房间。因为奥尔加玛丽心神不宁,她们没有走远。亚撒王几乎是磨着牙离开的,在走廊里和奥菲利亚说了几句话。在最后……

“总而言之亚撒老师让我给沃戴姆队长带一句话,也带给诸位,”她认真地看着基尔什塔利亚,“所谓‘Call for help’的机会,不用在特异点也是可以的。”

安静。

“我说完了。”奥菲利亚坐正,眼睛低下去。

“亚撒王这么慷慨的吗?”佩佩作出惊讶的表情。然后,他询问地基尔什塔利亚。“有什么我们不知道的前情提要吗?能说吗?”他挪动椅子坐到基尔什塔利亚旁边。

“……确实有一点。”基尔什塔利亚思考了一会儿回答。

奥菲利亚侧过身,芥雏子也从书本上抬起眼睛。卡多克靠着墙一直看着这边,只有戴比特突然起身,收拾东西,作势出门。

“急着走做什么?”佩佩充分发挥手长优势。

“无聊。”他撇了佩佩一眼,从他手里拽走了自己的衣角。

佩佩看着他的背影,耸耸肩膀。他发现基尔什塔利亚看着戴比特离开的方向发呆,伸出手在他眼前晃晃,“别在意,他就是这样。”

“不是,我是突然想到,其实最适合做亚撒王学生的,应该是他。”基尔什塔利亚慢吞吞地回答。“不光是天分的原因——他对魔术的认知最接近亚撒王,还有传承科的理论基础。”

“但那个人,和传承科可以说是不共戴天也不为过了。”冷静的女音加入了谈话。芥雏子依然是头也不抬,“据说历史方面的一些原因。”

“具体说说?”佩佩兴致来了。

“不知道,不清楚。”芥雏子冷淡地拒绝,并指出。“跑题了。所谓的前情是?”

“我的任务里有一项是关照立香小姐,作为回报,那位王曾经允许我旁听立香小姐的启蒙课程——他曾提到天体魔术的可行性。虽然在现代的地球上,天体魔术只是一种理论,但是,他明确肯定了这种理论的可行性——会有一些比较难以实现的前提。 ”

“我曾经说过,如果有机会能让我实践一次就好了——亚撒王应该指的是这个。”

基尔什塔利亚说得很平淡,但在座的每一位都能理解这些平淡话语背后的重量:这是身为魔术师最为执着的夙愿。

“唔……”佩佩陷入沉思。

“怎么了?”卡多克也拉椅子坐下,“这么为难的表情?”

“我在想怎么讨这位王欢心。”佩佩认真地回答,“要么我去请一个好一点的法甜厨子?”

“唔。”基尔什塔利亚欲言又止。

“怎么?”

“我这次假期的一项任务,就是为迦勒底聘请几位优秀的甜品烘培师……”

“君主吩咐的?”奥菲利亚很惊讶。

“——他还不如少招惹那个人。”芥忍无可忍。她已经没有那么怕亚撒王了,但是总是被台风殃及无辜也很难过的好吗!

“唔,那没办法了,我再想想?”佩佩两只手捧着自己的脸。

“……不是,你真的把立香的话当真了?”卡多克挑眉问,“亚撒王对她和对我们可不一样。”

女儿撒娇,爸爸只能好好好,外人算什么?

“试一试又没有坏处。”佩佩挥手。“或者我可以讨好一下可爱的立香小姐和玛修小姐?”

“小心被当作居心不良的坏人揍扁。”芥继续浇凉水。她说完,突然感觉到了一点悲哀——她相信立香所说的亚撒王的实力,在她眼里就没有那个老怪物办不到的事儿。

但是她的话——她的那位——

“哎呀讨厌啦人家又没有坏心眼~”佩佩说笑。

“我给不了你什么太好的建议,”基尔什塔利亚始终十分认真,“但我也觉得讨好立香不是上策。”接着,他给出了自己的建议,“我认为真心挑选的礼物都能得到那位王的欢迎,如果你不知道他的忌讳,或者想知道亚撒王的喜好,我建议你去问罗曼医生。他最了解亚撒王的好恶。”

“哎?”

“他才是亚撒王最亲近的人。”

佩佩看着基尔什塔利亚。对方是认真的——佩佩确信自己没有看错。

 

92

而此刻,那位最了解亚撒王的罗曼医生正在和达·芬奇抱怨:“亚撒到底在想什么啊我完全不懂!”

达·芬奇的眉毛忍不住抽搐:“这有什么好奇怪的,再怎么记挂孩子也没有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不错眼珠地盯着的。”

“我还是觉得不对劲——这是出去玩哎,带女儿们出去玩,他怎么可能错过这种机会?他一定是要借机干点什么!”罗曼医生双手抱头,粉毛被自己揉搓得乱七八糟的。

达·芬奇以死鱼眼瞪视着对方。“你听我说就知道怎么回事了。没你想象得那么复杂。”

罗曼医生保持着搓头的姿势抬起脸。

“他嫌烦了。以前也遇到过他这样,你不用想太多,他就是没耐心了,想歇歇。偶尔这样有什么好奇怪的。”

“……你说什么?”罗曼医生完全不能理解。

达·芬奇以一种冷漠的语调陈述着残酷的现实:“就是热恋期的时候——我指的是他和霍恩海姆——他也有几次嫌小男朋友烦了,找借口把人丢到我这来。”

年轻的炼金术士超级认真正经地来拜访达·芬奇,表示乐意帮忙——万能之人无所不能完全没有需要帮忙的事儿!还得找个不容易被戳穿的借口!

罗曼医生:“哈?”

达·芬奇补充了一个更残酷的现实:“我猜,他把你打包到一起的意思是他也嫌你烦了。”

“不可能!我们最近都忙得根本没见几回都没有好好说话!”罗曼医生激烈地大声抗议。他都快蹦起来了。

达·芬奇回瞪他:“奥尔加玛丽多久才来迦勒底一次,跟她打听亚撒状态如何的是谁?”

罗曼医生噎住了。

达·芬奇忍住了翻白眼的冲动:“你知道迦勒底论坛上已经开赌局了吗?”

“啥?”

“赌你和马里斯谁先睡到亚撒。”

罗曼医生震惊。

罗曼医生石化。

罗曼医生真的跳了起来:“马里斯?”

达·芬奇扶额叹息。

没救了,埋了吧。


评论(19)

热度(18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圣界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