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界山

不排雷。

不接受断章取义,不接受写作指导。

如果你觉得我写的不对,你来写。(递笔)

祝我们都有更多粮食可吃。

[FGO粮食向] 认不出自家王的所厨不是好从者

第七章 认不出自家王的从者开始搞事


只睡了两三个小时的罗曼医生精神萎靡地出现在医务室,坐在自己工位上慢吞吞地处理了一些日常工作,然后突然发现他忘记了亚撒。

罗曼手忙脚乱地放下东西夺门而出,直接在门口把亚撒撞了个趔趄,怼到了墙上。这不是因为罗曼力气有多大,纯粹是体重差距带来的正常物理现象。

亚撒没有计较罗曼的冒失,反而体贴地问他要不要请假休息一下。

罗曼窘迫地看着亚撒摇了摇头。

“我有话跟你说。”亚撒把医生推进医务室,关门落锁,直接架起了隔离结界。

罗曼突然觉得有些慌。既然他能进入亚撒的梦境,那……

“我今早跟马里斯谈了一会儿。”

“哈——?”

“对,你没听错,我说的是马里斯比利·阿尼姆斯非亚所长。”

罗曼更加惊讶了。你不是特别讨厌他么?

“我是讨厌他。”自家御主的表情真的太好懂了,亚撒忍不住微笑。“事情是这样的——”

 

今天亚撒起得很早。

因为一夜好梦,他情绪明显比平时轻快不少,在宿舍里有些坐不住,就留了个纸条在门上,掐着食堂饭点第一个去食堂迅速搞定了早饭,打算去跟玛修说早安。

他遇到了刚回到迦勒底的马里斯比利·阿尼姆斯非亚所长——如果亚撒想避开,没有人能发现他,会发生这场偶遇只是因为亚撒心情特别好,就不在意那些细节了。

他甚至非常友好地跟所长打了个招呼:“早安,欢迎回来,所长。”

马里斯平静地点了点头。

亚撒承认,尽管他十分厌恶马里斯的冷漠,他仍赏识这人的胆量。亚撒的目光自然而然地转移到了跟在马里斯身边的青年——或者说男孩身上。

这孩子看上去十分狼狈。魔术刻印失控成这样,再不管人就废了。

“他是我的学生,乔伊·费洛斯,这位是迦勒底医疗部门的亚撒医生。”

“您、您好。”

“你要到医务室休息一会儿吗?”亚撒忍不住问。

“……不、不必了。”男孩婉拒。

亚撒看了马里斯一眼,出乎他的意料,这位高傲的天体科君主微微低下了头。

……成吧。

“不去也行。”亚撒勾起唇角,直接在走廊里完成了一场针对魔术回路和魔术刻印的矫正手术。虽然更专业的术语是调律,但亚撒的手法实在是太不温和、快准稳狠,说是手术更形象些。高速神言EX依然稳定地发挥着值得称道的效率,男孩的微不足道的反抗直接被亚撒强制镇压,等到他的手脚恢复自由,他突然发现:他那被判了死刑的魔术刻印和回路被治愈了。

男孩喜极而泣,前言不搭后语地对他的老师表达着感谢。

亚撒忍不住挑起一边的眉毛,两只手狠狠地掐住男孩的腮帮子,用力扯:“你谢谁呢?”

男孩脸被扯得变形,但那点儿疼痛完全影响不了他的喜悦。

亚撒也没听男孩呜哩哇啦的感谢,直接把自己的文件夹往男孩怀里一推。“送到医务室去,顺便补个病历。快去。”他推了推男孩。

“去吧。”马里斯向他点了点头。“这次我带回了不错的大吉岭,愿意喝杯茶吗,亚撒医生?”

 

然后亚撒对所长的称呼就变成了马里斯。

“费洛斯家是依附于阿尼姆斯非亚的家族,”亚撒耐心地向罗曼解释,“乔伊·费洛斯那小孩的魔术刻印本身并不特殊,特殊的是他的起源与家传刻印冲突。不幸的是,他父母得罪了威因兹家,没有调律师愿意帮忙处理他的问题。之后他遭到了封印指定,才求助主家,逃亡到迦勒底来。”

罗曼迟疑地看着亚撒,“以我对马里斯的了解……”

“我知道他是故意的。”亚撒轻快地笑着。“但是我不在乎。”无论何时,他都会对无辜的伤患伸出援手。“显然马里斯已经摸清了与我打交道的诀窍——”

罗曼背后冷汗都下来了。

“只要能给时钟塔找麻烦,做什么我都会比往常开心。”亚撒带着一种诡异的愉悦说道。

“……啥?”

“因为封印指定*。还有一些旧事。”亚撒轻快地回答道。

“等等,时钟塔建立才两千年。”而你生活在差不多三千年前,哪儿来的过节啊?

“我又不是第一次被召唤。”

“哦……”

“我答应了马里斯,只要能给时钟塔找麻烦,我十分乐意为迦勒底贡献自己的力量。”亚撒笑意盈盈地说。“当然,要是有机会炸平时钟塔就更好了——可惜,天体科君主显然不会答应我这种无理要求。”

罗曼战战兢兢地看着身后黑气几乎化为实质的亚撒。

“后天我要跟马里斯一起离开迦勒底,所以,这个给你。”亚撒伸手,一枚金色的指环躺在他手心。“这是我的宝具之一,‘所罗门王的遗产’,虽然御主你不是魔术师没法主动使用它,但保护你安全还是绰绰有余的。”亚撒轻巧地伸手一指,那枚戒指化作流光涌向罗曼的左手。“还有‘本物’加成。”

罗曼发出了一声小动物般的哽咽。

“难得能离开迦勒底,罗曼医生有什么想要的东西吗?”

“嗯……”罗曼还有点晃神。

“这次是以调律师的身份去治病,应该会有不菲的报酬,马里斯也给我发了工资,所以御主你务必不要客气。啊对了,还要给玛修买礼物。罗曼医生?”

罗曼抿着嘴唇,似乎是下了某种决心,他定定地看着亚撒。

亚撒耐心地等着他。

“亚撒,你对马里斯到底是怎么想的呢?”

亚撒以审视的目光回望罗曼。罗曼有些忐忑不安,强鼓起勇气执拗地看着亚撒,要求一个答案。

亚撒思考了一会儿,回答:“有理想的魔术师。”他斟酌了一下措辞,才缓缓地补充道:“我对他的第一印象确实很差。后来我发现,他并不是我原先以为的那种以他人痛苦为乐的人。他只是无情,不管是对别人,还是对自己。非敌对立场下,没什么不能容忍的。”

“这样……啊。”罗曼神情有些纠结。

“他很有胆识。”相比之下,自家御主就……罗曼要是胆子稍微大一点都不至于像现在这样总是被欺负。“骄傲但不自大,是脚踏实地做事的实干派,明智、有远见,很有诚意,所以合作愉快。”

罗曼越听表情越纠结。

“他最聪明的一点在于,他从没有试图用玛修和你来威胁我。”亚撒悠哉游哉地向罗曼解说。

马里斯也因此免于一死,不过这个就不必告诉御主了。自家御主总是像个老妈子似的,把他当成小孩子事无巨细地照顾,亚撒虽然有些无奈,却很珍视这份真切的心意。

“就连这次……嗯,合作,他也谨慎地选择了我不会反感的方法。后天我会离开迦勒底前往德国的弗尔维吉家族,为他们家的长女调整魔术回路和家传刻印。弗尔维吉是尤格多米雷尼亚家系。”

“那个跟时钟塔别着干的家系?”

“嗯哼。”

“可是,马里斯是时钟塔的君主……”没说完罗曼自己就闭上了嘴。时钟塔内部派系有多混乱,罗曼早有耳闻。

“菲奥蕾·弗尔维吉将在北半球的冬天前往伦敦的时钟塔学习,在那之前得让她恢复健康才行。我看了她的家庭作业,应该是个乖孩子。啊,放心,我不会错过玛修下一阶段的治疗的。现在是八月初,估计我九月末就会回来了。不用太想我,我会经常打电话回来的。”

“……哦。”

“后天凌晨出发,还有不少准备需要做呢。我去见玛修了,罗曼医生你自己要什么礼物可以列个单子哦?”

“……啊,好。”罗曼言不由衷地应声。

 

 

* 封印指定:以“保护”之名,拘禁,捕捉拥有稀世才能或触犯禁忌的魔术师,将之监禁一生。从某种角度上说,和浸泡在福尔马林中的标本也没什么区别。源自百度百科。

亲们,我快憋死了 码字的时候每一段我都在内心配了一堆的吐槽,内心槽段子堆成山无处倾吐的感觉真的憋死了

本章罗曼医生情绪全程坐过山车,然而亚撒依然眼瞎(23333,

上一章罗曼医生误会亚撒是被亚撒的儿子约沙法推翻的,等到妈宝(X)约沙法被召唤到迦勒底,亚撒父子就要跟大卫罗曼父子说群口相声了,我已经等不及了……

亚撒真的很喜欢女儿,但是他生前只有精力养约沙法一个。

接下来亚撒要扔下自家御主出去玩(搞事)了

我不喜欢FA的剧情发展,本文FA不会发生,但是菲奥雷和考列斯姐弟真的非常可爱,想养(X)。FGO的世界线里没有埃尔梅罗二世,但是有一世和韦伯啊!

时间线会有前后的微妙调整。我并不喜欢英雄籍籍无名的剧情,时钟塔你给我看着咕哒子拯救世界!

最后,求评论,求聊天,前六章我都忍着把剧透吐槽删掉了,但是现在我真的忍不住了啊!

评论(30)

热度(49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圣界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