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界山

不排雷。

不接受断章取义,不接受写作指导。

如果你觉得我写的不对,你来写。(递笔)

祝我们都有更多粮食可吃。

[FGO粮食向] 认不出自家王的所厨不是好从者

第十章 哭唧唧的御主不可能是所罗门王


亚撒回来了。

他给玛修带来一身蓬蓬裙,白色为主,缀着粉色紫色的丝带装饰。

这是他托他的病人,菲奥蕾·弗尔维吉挑选的衣服。也许是出于对亚撒的感激之情,菲奥蕾非常高兴地帮未曾见面的玛修小妹妹挑选了裁缝、裙子款式和全套配饰,弗尔维吉家的长女品位相当出色,这身衣服很衬玛修,特别是戴上发饰刘海撩起来后,玛修的眼睛漂亮得惊人。

就连亚撒都有些忍不住冒粉红泡泡,更别说罗曼医生了。

啊,女儿真好。

因为医生没有告诉亚撒想要什么,亚撒就自作主张地带回了一些花和水果的种子。他打算发挥一下他的阵地作成和道具制作技能,在医务室附近一个闲置的储物间里开辟一间温室。

首先种植的自然是草莓、草莓和草莓。

枣椰和柑橘勉强为自己夺得了温室的一角,银莲花、虞美人、水仙、羽扇豆、金盏花、藏红花、雏菊……各种不属于同一个季节的花朵在被种下的几个小时内竞相开放。

要是马里斯知道亚撒动用阵地作成目的是干这个——罗曼被亚撒用草莓堵住了嘴巴,默不作声地把自己多余的想法甩出脑袋。

亚撒可不缺魔力。

“别动。”亚撒伸手把各色银莲花编织成的花环戴在医生头上。

“果然这个配色有点乱。”亚撒端详了一会儿,低头在花丛中巡视着,重新摘了淡红色和纯白的花朵,灵巧的手指翻动几次,重新编织了花环。

亚撒摘下罗曼头上的花环,把新的换上去,顺手把先前那个戴到自己头上,半是自言自语地道:“虽然医生你和玛修的发色不完全一样,好歹是同色系的,效果应该不会差太多吧?”

罗曼把草莓咽下去。“这个我也看不到,不清楚啦。”

“嗯……”亚撒把花环从罗曼医生头上摘下来,拆开一点,又补进去几朵花,拢成了比原先小一圈的两层的花环。各个角度都瞧了一遍,再补上一点枝叶,终于满意了。

亚撒一边把花环和一小篮草莓放在桌子上杀菌,一边随口问:“玛修跟我说,罗曼医生最近心情很低沉?有什么烦心事吗?”

罗曼看着亚撒,一时说不出话来。紫色和红色的花环戴在粉发的罗曼头上可能有些乱,戴在银灰色头发的亚撒脑袋上却正好。

“我能有什么啊……不过,刚刚我就想问了,这小家伙是你的使魔吗?”罗曼生硬地转换话题,指着围绕花环与水果上下飞舞的发光小球。

“啊,那是人工精灵。”亚撒并不打算强行撬开自家御主的嘴巴,从善如流地开始介绍,“虽然是火的元素精灵,但是稍微调整一下充当紫外线灯也是没问题的。要拿给玛修的东西必须好好消毒啊。”

“嗯……”罗曼有些困惑,“感觉,有些不一样?”

“确实不一样,”亚撒弯腰查看着植物的情况,“我本身更喜欢直接施放的魔术,或者构造用途单一的魔术道具,而它是完全不同体系的生物——炼金术的产物,比起魔术礼装,它更接近,唔,人造人?机器人?AI?反正是具备初级智能的简单使魔,还挺可爱的。这是我一位故人教我的。所以,你的烦恼跟我有关吗?”

原本听得入神的罗曼被突然这么一问,一下子慌了神,没能管理好自己的表情。

“御主,如果有人找你麻烦,要告诉我,好吗?”亚撒自始至终并没有抬头看他,仍是面向花丛,背对着罗曼。他不想给自家软绵绵的御主太大压力。

“……好。”

罗曼落荒而逃。

不久之后,罗曼医生寝室桌子上多了一个相框,又一张三人的合影,亚撒、玛修和他自己,玛修在照片中间,头上戴着花环。

新年很快就到来了。迦勒底在新年的第一天迎来了英灵召唤第四号,莱昂纳多·达·芬奇,

以女性姿态降临。她不愿意跟迦勒底的人签订契约,又对迦勒底感到好奇,于是制作了人偶作为自由从者留了下来。

见多识广的亚撒也被刷新了一下世界观。

亚撒心情有点复杂。他亲自跑佛罗伦萨去找圣遗物想召唤的可不是这位。

果然,迦勒底的命运召唤系统和圣遗物兼容度太差了。

有了专业人士指点之后,亚撒那幅所罗门王的画像终于有所进展了。

罗曼一直在逃避跟所罗门王有关的任何话题,可惜亚撒是个所罗门吹。偶尔自言自语的一两句“不对,王的手指应该更好看些”之类的话,时不时钻进医生耳朵里,能让罗曼医生整张脸都烧起来。

不久后的一天,情况产生了变化。

罗曼听到亚撒对玛修道歉。

“我没有办法给你看王的画像了,以我的能力,没有办法完成这项任务。”

什么?你放在温室里的那幅画不是都快画完了吗?

罗曼疑惑地听着亚撒向玛修提出其他补偿,玛修自然是体贴地接受了亚撒的解释并婉拒了亚撒补偿的要求,但她还是拗不过亚撒,只得随口提出了一个想要新花环的小小请求。

当天晚上,罗曼找不到亚撒的踪影,寻到温室里,才发现亚撒正站在画架前发呆。没拿画笔,垂着手,僵硬地站着。他身边不远的地方,五个硬币大小的发光团子自顾自地在桌子上的玻璃皿里趴着,缓慢而有节奏地发亮,似乎是睡着了。

罗曼第一次正视那幅所罗门王的画像。

亚撒是个写实派,衣着、体态、发丝和胳膊上的纹路都无比清晰,找不出一丝错处。明明没有用太多明亮的颜色,却让人感觉画中的所罗门王在发光。

只是,面孔是模糊一片。

“其实……我已经想不起来吾王是什么样子了。也不知道该画什么表情,”亚撒似乎感到很尴尬,讪笑着,不敢看罗曼的脸。

那是经常出现在罗马尼·阿其曼脸上的表情。

“毕竟,吾王亡故的时候,我才六岁。我记忆里王一直是笑着的,”亚撒摇了摇头,“怎么可能嘛。”没有人能一直那样发自内心地笑。“认真想一想,被不懂事的小孩子一直缠着,王大概会觉得很麻烦吧,不然他也不会让菲尼克斯化作他的模样哄我睡觉。”

罗曼只能沉默。

亚撒把手抬到画布上方,颜料一点点地从画布上消退。

“现在想来,”亚撒的声音变得更轻了,他缓慢地自嘲道:“王不曾爱过我,只是无知愚蠢的我,不知廉耻地向王索取他所没有的东西,自作多情地把王的宽容当成了喜爱,仅此而已。”

温室里一片安静。画布已经一片空白,亚撒慢慢地放下了手,突然他感到一股大力抓住他的胳膊向后拽去,视野一花,然后被粉色占据。

亚撒匆忙阻止了被激发自动反击机制的人工灵和魔术礼装,惊讶让他一时回不过神来。

二十厘米的身高差不仅仅是高矮,还有绝对的体型差距。罗曼医生差不多盖住了亚撒整个人,左胳膊从背搂向腰把亚撒扣在他怀里,右手揽着亚撒肩颈,把亚撒的头埋进他颈窝。

亚撒能感觉到自家御主吹在自己头顶的压抑而温热的喘息。亚撒有些尴尬地僵硬着,有点想推开又不知如何开口。他现在只有肘关节以下能自由活动,两手在空中毫无意义地划了一会儿,放下了。

罗曼把头埋在亚撒肩上软绵绵的长发里,亚撒突然感觉到颈间有一点湿意。

亚撒在心里叹了口气,身体慢慢放松下来。他再次认识到,自家御主,罗马尼·阿其曼,有多么多愁善感。

亚撒抬起双手,以轻柔得多的力道回抱着对方。如果不是突然吓了他一跳,他还挺喜欢这样的拥抱的——温暖的感觉,能听见活人有节奏的心跳。

十来分钟后,回过神来的罗马尼·阿其曼不出亚撒意料地随便扯了个不着调的理由落荒而逃,留下亚撒一个人无可奈何地摇头。

笑着。

  
   
   
   

这章隐晦地提了一下亚撒的CP。对,就是豆爸。
 豆爸被动搞事,也是背锅属性,非常糟心。亚撒会被豆爸吸引的原因非常简单:豆爸的温柔和爱意都是真的。缺点是  中央空调      脑子不清楚容易被带歪,欠揍。

可以预见的是,第四特异点的修罗场已有盖盖、医生、大卫、亚撒、约沙法、豆爸,持续扩大中。

才发现我连咕哒子都没写到呢!!!惊了!!这已经两万多字了……

求聊天……好寂寞……

评论(33)

热度(49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圣界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