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界山

不排雷。

不接受断章取义,不接受写作指导。

如果你觉得我写的不对,你来写。(递笔)

祝我们都有更多粮食可吃。

幕间 最初的愿望

“我想到外面看看,我想去外面,看看晴朗的天空。”

少女说出了自己的愿望。

罗曼医生愣了。

罗曼医生茫然地想了一会儿。

罗曼医生开始抓头。

迦勒底位于海拔六千米的南极高原,常年被暴风雪笼罩,晴朗的天空更是可遇而不可求。 但这是玛修的第一个愿望!

“噗。”亚撒忍不住笑出声。“玛修,迦勒底外面还是极昼和暴风雪,没有什么好看的。不过,单纯想看‘外面的天空’而不局限于‘迦勒底外面’的话,我应该能满足你的愿望。” 

“幻术……吗?”罗曼停止折磨自己的头发,抬头看身旁站着的从者。

“不,幻术那是虚假的天空。我得稍微准备一下,顺便通知马里斯一声我得搞点动静。你们稍等一会儿,我很快回来。” 

亚撒临走前顺便摸了一把芙芙毛茸茸的脑袋。虽然不知道这小家伙从哪儿来的,但他和雷夫都没检查出来什么危险,玛修又非常喜欢,那就随便她养了。 

芙芙摇了摇尾巴,没理会亚撒的动作。 

亚撒给马里斯一个礼貌性的通知,然后关掉了玛修房间里的监控。 

亚撒回来的时候,已经换回了古代王的装束,他跪下来向玛修伸出手,发出前往异界的邀请。

柔和的光芒遮蔽了他们的视野。

“亲爱的玛修——请让我带你前往耶路撒冷。”

罗马尼·阿其曼晃神了很久。 

为了让玛修看一看“外面的天空”,亚比央之子亚撒展开了他的宝具——固有结界,圣城耶路撒冷。亚撒生前将这座所罗门王建的城作成了他的“工坊”,死后这座城就成为了他的固有结界。 

这并不是一座空城。 从亚撒记忆中投影而出的侍女为玛修和罗曼换上合适的衣饰,甚至为芙芙换上了新的小斗篷。

空气中弥漫着花果的香气,而在这犹大王的居室里,除了些许细微的装饰变动,大部分跟罗曼最熟悉的样子没有什么分别。 

亚撒坐在所罗门王曾坐的位置上,注视着拉着新裙子原地转了半圈的少女。温柔的王轻声解释:“我没有足够的时间专门为你编织一个世界,只能像这样,带你体会我生前的某一天,”亚撒笑着说:“希望你会喜欢近三千年前的耶路撒冷——”

“父亲——”由远及近的男孩子的喊声打断了他的话,“父亲!我准备好啦!我们这就出——嗯?”

闯进来的男孩子因为见到了意料之外的生人而产生了困惑,疑问地看向亚撒。 

“他是我的儿子,约沙法。”亚撒含着笑介绍。

玛修抬起头,看着比她高了大概半个手掌高的少年。

犹大王国最受宠爱的王子有一头祖传的毛茸茸的厚实的短发,睁着他那双漂亮的琥珀金色眼睛,好奇地打量着粉色头发的少女。 

“她是玛修。” 

男孩子突然似有所悟地红了脸,有些羞恼地看向自家父王。“父亲,你耍赖!你明明答应过我今天下午只陪我的!”

少年也知道,一箭N雕是父亲最喜欢的行事方式。他倒不是反对相亲,但是难得父亲有空闲—— 

亚撒忍住了翻白眼的冲动,毫不留情地给了自家儿子一个脑瓜崩。“你要把她当作亲妹妹对待。” 

“哈——?”少年的脑子疯狂地转起来。看来她不是他的相亲对象,也不是父亲的亲生女儿,那么,她是巴比伦的公主?还是埃及的?是因为某种联盟不得不送过来的礼物,还是……按年龄来说,目标应该不是父亲。父亲对女色真的没什么执着,有大卫王、所罗门王和罗波安王的前例在,谁还会自讨麻烦啊。 

可是,在外人眼里,父亲确实对年纪小的女孩子更和颜悦色一些。最大的可能是父亲不得不收下她,又很同情她。总之,父亲希望自己能善待她,应该是处于补偿的意思吧。

替父亲分忧、减轻父亲的负担,对少年王子来说比任何赏赐都更有吸引力。于是,有着漂亮琥珀金色眼睛的王子向着被王视作亲女的女孩儿伸出了手。

“你是第一次来耶路撒冷吧?圣城里好玩的地方我都知道!……” 

亚撒无可奈何地摇了摇头,拉了一把还愣神的罗曼医生,跟上了少年与被少年拉着走的少女。

亚撒治下的耶路撒冷和所罗门王治下的耶路撒冷不同。

在所罗门王的时代,圣城中回荡着的是诵经声,弥漫着的是焚烧香料产生的烟雾。 

而眼前的耶路撒冷,满城是欢声笑语和花果香。 街边摞成堆的饱满椰枣散发着诱人的香味,售卖粮食的摊位不只有饱腹的鹰嘴豆,还有混杂各种甜蜜干果、用来煮粥的半成品。肉摊摆着牛和羊的肉,旁边笼子里还有各种活禽。 

亚撒跟在约沙法和玛修身后,耶路撒冷的居民们似乎看不见他们的王,只热情地招呼着他们的王子。约沙法是个聪明体贴的孩子,很快摸清了玛修的性格,迅速把态度调整到不会让玛修不自在的程度,尽职尽责地招待着客人。他甚至赢得了芙芙的喜爱——不是所有人都能礼貌而尊重地对待小动物的。 

亚撒悠闲地以散步的速度跟在孩子们后面,随意地和罗曼医生闲聊。

“其实,比起种花我更擅长种粮食,或者说,我喜欢种一切能吃的东西。”亚撒递给罗曼医生一块甜瓜,“尝尝?至少味道是真实的。” 

“啊,谢谢。”罗曼接过甜瓜,咬了一口。瓜很甜,比他记忆中还要甜。 

“罗曼医生,你似乎很在意约沙法?”亚撒随口问。

“嗯……”罗曼给了亚撒一个“谁让那臭小子拉着玛修的手”的眼神。

“哈哈。”亚撒似乎很愉快,“那只是我记忆中的约沙法。毕竟,如果换了我去带玛修玩,玛修不可能像现在这么自在吧。”

罗曼医生不吱声了。 

约沙法带着玛修逛遍了圣城里他觉得值得一去的地方,晚间还展示了一下他引以为傲的烤肉手艺。

细细的一弯月亮挂在天空上的时候,亚撒坐在圣城的最高处,左手搂着玛修,右手搂着约沙法,教他们辨识天上的星星。 

玛修困了,睡着了。芙芙也困了,缩在她怀里。 

约沙法的身形和圣城中的点点灯火一起缓缓消失。耶路撒冷陷入了原始的沉静,星空之下只有风声。

罗曼走上前,在亚撒右边坐下。他的衣着和玛修的衣着都恢复成了在迦勒底的样子,但是亚撒还保持着古代王的装束,他伸手小心地把玛修裹在不知哪儿来的鲜艳毯子里,轻轻抱起来,让她靠在自己身上。 

“可能是因为我身体不好,我的孩子们身体也都不怎么样。”亚撒轻声说,“约沙法是最健康的一个……幸好约沙法没有病。” 

芙芙把脑袋从毯子里往外探了探,换了个姿势,不动了。

罗曼安静地坐着,没有出声。他看着亚撒轻轻地亲了一下玛修的额头,然后罗曼医生扭过头去,闭上眼。 

再睁眼,他们已经离开了耶路撒冷。

评论(20)

热度(1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圣界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