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界山

不排雷。

不接受断章取义,不接受写作指导。

如果你觉得我写的不对,你来写。(递笔)

祝我们都有更多粮食可吃。

[FGO粮食向] 认不出自家王的所厨不是好从者

幕间·不存在的IF线(3)

 

亚撒(lily)大概只睡了一个小时。六岁的孩子醒来第一反应是找人,找到了人才放下心来。亚撒(lily)搂住自家王的脖子跟他蹭蹭脸。

小家伙的肚子发出了咕噜噜的声音。

所罗门忍住了笑,离饭点儿还有一个多小时,他又不太想被人参观,好在他办公室的还有存粮,先给亚撒(lily)找点东西吃垫垫肚子。

过了这么久,医务室里已经没人了。所罗门把垫子放在桌上,让亚撒(lily)坐在那,他打开医务室放药品的小冰箱,从夹层里摸出一盒牛奶,拆开吸管,插进去。

亚撒(lily)伸手去接,但所罗门好像突然愣住一样没动。

一只每根手指都戴着指环的手从所罗门手里把那盒凉冰冰的牛奶拿走。

“吾王,你是想让‘我’拉肚子吗?”亚撒不咸不淡地说了一句,用魔术加热了已经开封的牛奶,挤出一点在手背上试了试温度,才递给亚撒(lily)。

以前衣食住行这些杂事都是盖提亚指使魔神们完成,所罗门王只需要应付亚撒的学习和玩耍,以及情感上对关爱的需求,他根本不知道怎么养孩子。

亚撒(lily)呆呆地仰头看着亚撒。

所罗门他只能看到亚撒的后脑勺,看不到亚撒是什么表情。

亚撒弯下腰。

“拿着这里。”亚撒的声音恢复了往常的温和,“这是吸管。”他让亚撒(lily)两只手捧着微温的盒装牛奶,把吸管凑到他嘴边。

亚撒(lily)下意识地叼住吸管,啜了一口。

“是草莓味的。”亚撒(lily)的脸上绽开了一个笑容。亚撒伸手揉了揉亚撒(lily)的头发。

所罗门还僵硬着。

亚撒(lily)一边小口喝着酸酸甜甜的草莓牛奶,一边思考着面前这人究竟是谁。七十二魔神他全都见过了,唯一没见过的是——

“你是盖提亚吗?”亚撒(lily)松开吸管问,

“不,”亚撒笑着摇摇头,强制命令盖提亚现了形。“他才是盖提亚。”

亚撒(lily)下意识地松开手,牛奶盒子掉进早有准备的亚撒手里。“哎?为什么盖提亚跟吾王长得一模一样啊?”

除了头发颜色不同,长得跟所罗门一模一样的盖提亚心情复杂地保持着沉默。二十来天的时间已经足够他消化掉震惊和难以置信,并认清事实。

所罗门突然很想披上罗曼医生的伪装,好像变成罗马尼·阿其曼就可以解决这一切似的。

“可能因为他是王的造物?”亚撒把牛奶盒子放到一边。

“七十二魔神都是王的造物。”亚撒(lily)认真地反驳,“可是他们并没有长成王的样子。”

“那就是因为盖提亚特别喜欢王……我猜?”亚撒温柔地笑着,看向盖提亚。

“你明明知道——”知道我长成这个模样是因为占据了王的身体。盖提亚说了半句,瞄了一眼亚撒(lily),咽下了后半句。

“所以当初要是能为王举行火葬的话,是不是就没这么多破事儿了?”亚撒换了英语说这句话。他身在耶路撒冷,却从没放弃对迦勒底的观察和感知,自然是知道亚撒(lily)的情况的。不然他也不能那么精准地截住那盒冰凉的草莓牛奶。

“亚撒……”所罗门尴尬地叫了一声。

“嗯?”亚撒(lily)比亚撒更先给出了反应。听到呼唤的亚撒(lily)想从桌子上滑下去回到所罗门身边,却被亚撒一把捞起来抱住。

“他是在叫我。”亚撒瞧着年幼的自己。

“啊?”亚撒(lily)有点困惑地看着亚撒。

“你不是在做梦。是真的,王就在这里。”没有人比亚撒更明白自己在想什么。他把亚撒(lily)塞进所罗门怀里,叫上盖提亚,离开了医务室。

亚撒没再跟所罗门多说一句话。

亚撒(lily)扒着所罗门的肩膀,茫然地看了一会儿亚撒消失的方向。

 

晚间,迦勒底员工食堂里相当热闹。

亚撒(lily)已经被全迦勒底的从者们和工作人员们参观了个遍。确认了不是做梦,亚撒(lily)明显胆子大了不少,所罗门变回罗曼模样他都没再害怕,彻底恢复了活泼的本性,他甚至敢离开自家王,跟幼吉尔牵着手去找掌管厨房的卫宫要点心。

红色的射手给亚撒(lily)准备了鹰嘴豆泥、肉松、煮软的蔬菜粒拌成的沙拉,还有椰子味的奶糕和新鲜的橘子汁。

卫宫和跟过来的罗曼医生交换了一个眼神。

“排队。”卫宫一指普通窗口。

吉尔少年稳当当地一手端着亚撒的饭和他的饭,一手拉着亚撒(lily)已经到座位旁边了。

约沙法就是这个时候踏进食堂的,亚撒跟在他后面。出于加深了解的目的,他们按惯例是会在迦勒底吃晚餐的。

约沙法不爽地抹了罗曼一眼,去给亚撒和他自己打饭。约沙法不挑食,但是亚撒只能吃少盐少油清淡好消化的病号饭,他总得上点心。等他端着餐盘往回走,他就见自家亲爹腿上坐着个小孩。这不稀奇,以亚撒温柔的性格,童谣和杰克都很喜欢他,就连幼吉尔偶尔都会跟他撒娇,但这孩子长得也太像亚撒了!

约沙法今天头一次从耶路撒冷回到迦勒底,他大概是最后一个知道藤丸立香召唤出了亚撒(lily)的人。

约沙法举着勺子,呆呆地看着父亲给六岁的父亲喂饭,勺子歪了食物掉回碗里他都没发觉。

亚撒倒是很快把亚撒(lily)和自己都喂饱了,他还有正事要做,就把亚撒(lily)塞给约沙法,让他带着玩一会儿。

亚撒路过依然僵硬着的罗曼医生身边,既没特意避开,也没看他一眼,完全无视了他离开了食堂。亚撒去见达·芬奇亲,交代了一下盖提亚提供的有关下一个特异点的情况,谢过万能之人的关心并婉拒了对方的建议,然后就返回了耶路撒冷。

到了晚间休息的时候,约沙法抱着亚撒(lily)回来了。

“啊……他说想跟你一起睡。”

亚撒(lily)向年长的自己伸出胳膊,笑得很甜。

亚撒抬头看着一脸讪讪的约沙法。“行啊,”亚撒接过年幼的自己,“你回自己房间睡吧,约沙法。”

约沙法垮下脸,悄悄地溜走了。

亚撒自食其力地把自己和年幼的自己都“洗香香”,收拾干净,塞进被窝。

亚撒(lily)趴在亚撒胸口,欲言又止地看着年长的自己。

“不用说了,没有必要。”亚撒熟练地抽取亚撒(lily)身体里的魔力以减轻他的不适,顺便给亚撒(lily)按摩酸痛的手脚。没有人比他更了解年幼的自己。

大家都希望亚撒能别再放冷气,这个亚撒自己也清楚。但现在这情况是怎么回事?

亚撒忍不住在心中冷笑:能耐啊罗曼医生,所罗门王,让我自己来劝我自己?你他妈也好意思?

“哦。”亚撒(lily)早就知道会是这个结果,闷闷地把头埋在年长的亚撒怀里。他到底还是有点不甘心,仰起头蹭了蹭亚撒的侧脸,“可是我不明白。你真的不能原谅王吗?”

“亚撒,”亚撒叫着自己的名字,“犯了错要受罚。”

“可是我舍不得。”亚撒(lily)揪住亚撒的一缕头发。

“我也舍不得。”亚撒温柔地回答。

“可是……可是……”亚撒(lily)的眉头拧成一个小疙瘩,“好难过呀。”

亚撒忍不住亲了亲年幼的自己。他当然记得六岁的自己。好难过呀。王再也不会醒来了。

“王到底做错了什么呢?他都不肯告诉我。王以前从来没犯过错。”亚撒(lily)向年长的自己发出疑问。

亚撒有些失神地看着年幼的自己纯真的脸。

这个阶段的他还没有意识到所谓天惠是何物,也不明白所罗门王这世间第一位人类魔术师拥有怎样的力量。他还不知道所罗门王放弃了永生选择了死亡。

他不知道王不要他了。他只是以为……他不小心把他的王丢了。

亚撒抬起手挡住自己的眼睛。

亚撒(lily)不安地动了动,咬着唇,不敢出声。过了一会儿,他恍惚听见年长的自己似乎是发出一声轻微的叹息。

“算了,”亚撒安抚地拍了拍怀里的孩子,“我明天就去跟王和好,行么?”

幕间完。

亚撒终究是很爱他的王。

这篇的走向和主线不完全相符,主线里不会出现亚撒lily。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又写成了刀……他妈的跟医生联系起来除了无脑开挂就只有刀。

医生杀我QAQ

今天五千多字,我明天缓一缓,其实我自己没改过的版本刀子更多……我去哭了一场你们信吗……

评论(11)

热度(2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圣界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