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界山

不排雷。

不接受断章取义,不接受写作指导。

如果你觉得我写的不对,你来写。(递笔)

祝我们都有更多粮食可吃。

[FGO粮食向] 认不出自家王的所厨不是好从者

第三十六章  小憩


亚撒完成对弗劳洛斯的拆解时,达·芬奇和罗曼医生他们已经测定了第三特异点的位置和大致的年代,只是基于增加灵子转移准确度的考虑,正在进行更多验证和运算。

亚撒再次把管事儿的人和从者们开了个小会,公布了他的调查结果。

“因为弗劳洛斯不配合,我彻底将它拆解还原为它原始的状态。”亚撒伸出他的左手,魔术回路的灵光逐渐浮现,夹杂在红色纹路中,贯穿左手手腕、手背和中指的一条深色纹路格外显眼。

“……就剩这点儿了?”达·芬奇凑过去,摆弄着他的手指。

“是的。我对弗劳洛斯的记忆进行了搜索。”亚撒平静而有些冷淡地垂下眼,“获知了毁灭人理之物的一些碎片信息。整合之后,我能确定的事实不多。”

“好消息是,我们不需要与所罗门王为敌。”亚撒勉强笑了笑,“坏消息是,下一个特异点我们很可能要面对另一柱魔神——海魔佛纽司。”亚撒顿了顿,“在海上。”

 

时隔许久,亚撒终于又在迦勒底吃晚饭了。

像以前那样,亚撒靠边找了个位置坐下,约沙法去打饭。

立香和玛修对视了一眼,亚撒坐的桌子有四张椅子。

没等她们上前,粉色头发的医生就端着自己的晚餐坐到了亚撒正对面。玛修和立香端着盘子停住了脚步,立香回头看了一眼食堂窗口的约沙法,眯起眼睛。

她跟玛修对视了一眼,然后走过去,顺手扯过隔壁桌的椅子,坐在了罗曼和亚撒中间。玛修慢了一步坐到亚撒斜对面、罗曼医生的旁边,把亚撒身边的位置留给约沙法。

“那个……亚撒医生。”玛修担心地看着亚撒的手背。

“没关系的,这个颜色是正常现象。原先在吾王身上的时候,就是这样的。”只不过亚撒的腿部魔术回路比较复杂没法移植到弗劳洛斯应该在的位置,只好随意放在手上罢了。

“真的,我拆得很彻底,一点感觉都没有。就是丑了点。”亚撒悠闲地说。

约沙法回来了。他也没吭声,轻轻把碗放在亚撒面前。今儿个“值班”的是清姬,晚餐主菜是煎鱼、味增汤和素什锦炒饭,又香又鲜,可惜亚撒能吃的大概只有豆腐味增汤。

其他从者吃饭是口腹之欲,亚撒却跟玛修一样需要填饱肚子。他在耶路撒冷的时候菲奥蕾会照顾好肠胃虚弱的老师,亚撒太久没到食堂来了,就算值班的是卫宫也不会特地为一个不来吃饭的人准备病号饭。

“我拜托清姬蒸了蛋羹,几分钟就能好。”约沙法低声对亚撒说。“先喝些汤。”

亚撒微笑着对儿子点点头。

“说起来,上一次在海水里游泳的时候,我才十一岁呢。”立香扒拉着炒饭里的豆粒,有点发愁。

“我不会游泳。”玛修放下勺子,也有点愁。

“别担心,有我在呢。”亚撒宽慰道,“魔术很方便的。而且,玛修,你真的不会游泳吗?”亚撒笑着问,“你也没学过骑马吧?”

“啊。”玛修发出一声小小的惊呼。

“对哦。”立香举起勺子。

“嗯……我不太清楚。”她上马之前也从来没意识到过自己没学过骑马呀。

“明天去特异点搜集素材的时候找条河试一试吧,我也好久没游泳了。”立香提议。

顶着约沙法冷淡的视线,罗曼医生机械地吃着饭,完全不敢开口。

“约沙法,你帮我去看看蛋羹好了么。”亚撒戳了戳儿子的肩膀。

约沙法起身走了。罗曼医生却不知道说什么,憋了半天脸都红了,偏偏约沙法都回来了他还是没说出来一个字。他们有二十多天没见过面了。

立香喝光了味增汤,作为日本人能吃到地道的日式料理她真的很感激清姬。

“魔神到底是什么东西啊……”立香看着小口对着蛋羹吹气的亚撒。她瞄了一眼亚撒手上的魔术回路,又想想那天在耶路撒冷背面看到的巨大触手。

亚撒的视线也转到自己手背上。

“立香,你知道鱼胶吗?”新鲜出炉的蛋羹一时半会儿入不得口,亚撒干脆放下勺子。

“知道,就是鱼鳔晒的干。以前我奶奶会做这类东西存起来。”

亚撒一指自己的手指。“如果魔神柱是条鱼的话,这就是鱼胶。”

“哦……”立香思考了一会儿。

“就像我刚才在会上说的,”亚撒温和地看着她和玛修,“虽然在海上与海魔战斗形势不利,但我对所有魔神柱的克制是不会变的。只要它们还记得自己的名字,我就有机会夺取佛纽司的控制权。而且——”亚撒轻轻地笑了,“就算没有我,你还有那么多伙伴。不要担心。”

他示意食堂中各自进食的其他从者们。戴着围裙的清姬给了立香一个wink。

立香笑了。“那当然!”

 

罗曼医生脚步沉沉地在考列斯催促下返回自己的寝室。

已经晚了,这个方向上只有应急灯还在发出绿色的微光。好在,走廊里空荡荡的,路又熟,没有灯也无所谓。

他有气无力地用胸牌刷开房门——

“哎哎哎?你怎么在这里?”

“啊,因为在走廊里站着怪累的,我就进来了。”亚撒坐在他桌前,似乎在摆弄平板电脑。

“呃……你也喜欢魔法⭐梅莉?”

“不讨厌。”

罗曼盯着亚撒的屏幕看了一会儿,发出一声呜咽。

“怎么了,罗曼医生?”

“哇这不公平!为什么梅莉对我这么粗暴,对你就那么温柔啊?”

“嗯……可能是因为我比较喜欢温柔的类型?”

“怎、怎么可能,我也喜欢温柔的小姐姐啊!”

“可是梅莉粗暴地对你你也还是喜欢她?”

“呜呜呜……”

“……”这就哭了???亚撒啼笑皆非地拍了拍从背后熊抱住他的自家御主。他提醒自己,除了约沙法,这个也需要定期安抚。瞧,两三周没见,就哭唧唧了。

亚撒放任医生宣泄了一会儿情绪。等罗曼医生回过神来,开始不好意思的时候,亚撒就低了头忍着笑不去看他。

罗曼咬着嘴唇挣扎了一会儿,坐在床边靠近亚撒的位置上。

“亚撒。”

“嗯?”亚撒抬起头,温和地看着他。

“关于……”罗曼鼓起勇气,“雷夫的事情……”

“我只保下了他的尸体。拆解弗劳洛斯的时候,我没能找到属于雷夫的灵魂或者灵魂残片——抱歉。”

“……”罗曼显得有些窘迫。

“我暂时把雷夫教授的尸体保存在耶路撒冷,等一切结束后,马里斯应该会处理这些事。”

“马里斯还好吗?”

“他很好。马里斯不肯像奥尔加玛丽那样使用没有魔术回路的载体,所以他出耶路撒冷很麻烦。”

“哦。”罗曼闷闷地应了。“你下午的时候,说指使魔神柱的不是所罗门王,那应该是谁呢?”

“我有猜测,但不能确认。”亚撒耐心地回答着罗曼的问题,“因为弗劳洛斯不配合,我只能彻底拆了他才能获取情报,但我估计,如果下一个特异点能打败佛纽司的话,应该能获得更详细的情报。佛纽司的性格比较干脆也更识时务,胜过他之后他就会爽快地配合了。”

“是吗……”罗曼蔫蔫地垂下头。

亚撒莫名其妙地想到了小羊羔。哦,还是粉毛的。明明比他高了二十厘米还多,坐在床上委委屈屈的缩起来,还挺可爱的。

亚撒从椅子上站起来。

罗曼有些失望:这是要走了么?

亚撒在他身边坐了下来,示意他往里坐一些。

罗曼医生不明所以地照做,亚撒侧过身背对罗曼医生,直接向后一躺,枕在罗曼腿上。

“这些天忙得头疼,帮我按按呗,罗曼医生?”

“哎?啊,好。”罗曼连忙调整姿势让亚撒枕得更舒服些,手指伸向亚撒头部两侧,突觉手套碍事,就摘了下来。

亚撒合上眼。不用看他也知道罗曼医生在抿着嘴笑,自家御主跟约沙法一样,能帮上忙的时候就特别高兴。也许是真累了,本来寻思着一会儿回耶路撒冷的亚撒不多时就睡着了。

罗曼医生停下手,俯视着他的孩子。他伸出食指,用指背轻轻地抚摸了一下亚撒的侧脸。

罗曼医生小心地用枕头替换了自己的腿,给亚撒盖上被子,想了想,还是没给他脱衣服。动静太大肯定会吵醒亚撒。

罗曼医生轻手轻脚地把椅子搬近,坐下来,安静地看着。他不困,也不累。台灯的亮度被他调到了最低,他玩了一会儿亚撒的头发,笑了。

七十二魔神里跟亚撒玩得最好的是菲尼克斯,因为菲尼克斯性格温柔、长得好看又喜欢亚撒。其他的么……

想要毁灭人理的,到底是谁呢。亚撒可以坚定地认为不是所罗门,但他不能忽略世界上有另一个自己的可能性。说白了,所罗门是神的傀儡,神说要烧毁大地,所罗门是不会反对的。

罗马尼·阿其曼安静地注视着他的孩子,缓缓俯身,想要亲一亲亚撒的额头。

“叮”的消息音打断了他,粉毛医生撑着上身,差点犯了心脏病。他又急又不敢出声,蹑手蹑脚地拿起亚撒的平板,设成静音。

罗曼医生有史以来第一次慎重地考虑这个问题:他还要继续喜欢梅莉吗?

 

今天五千字了……

罗曼:梅莉怎么了,梅莉有孩子好吗????

梅林:啧。

评论(12)

热度(35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圣界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