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界山

不排雷。

不接受断章取义,不接受写作指导。

如果你觉得我写的不对,你来写。(递笔)

祝我们都有更多粮食可吃。

[FGO粮食向] 认不出自家王的所厨不是好从者

第四十一章  第三特异点5

 

因为环境干扰太大,魔术师很是花了一点时间构筑结界,才重新与迦勒底建立联系。

他花了更多的时间安抚通讯那一头担心不已的罗曼医生。

“亚撒,”达·芬奇的声音从通讯中传来,“那个不肯报名字的射手,真的是大卫王吗?”

“是。我切换裁定者职阶用真名识破看过了。”

迦勒底的中央管制室中,达·芬奇兴奋地看着全身僵硬的粉毛医生。

“莱昂纳多,接收一下这段数据,然后尽可能搜索一下相似的灵基反应。”魔术师说。

“这是?”

“射手大卫的灵基特征。”

“哎?”

“我对他隐藏真名的行为有点……担心。希望是我多想了吧。”

“你多想什么了?”莱昂纳多一边接收数据,一边轻飘飘地追问。

“虽然没有任何依据,但他给我的感觉不完整。”魔术师轻轻抚摸着自己的左手,“就好像,在罗马时发挥不出正常力量的我。”

“大卫王有魔术师职阶适性吗?”达·芬奇问亚撒,眼睛却看着罗曼医生。

“我不清楚。”

“……为什么不直接询问他呢?”罗曼忍不住问。

“你觉得他会回答吗?”达·芬奇挑着眉看着他。

“试一试又没坏处。”粉毛医生避开达·芬奇的眼神,低声回答。
“我觉得交给立香去问比较合适。”亚撒掐着自己的鼻梁,“我和他合不来。”

“哎?那可是你家先祖,你最敬爱的所罗门王的父亲哟?”达·芬奇继续莫名兴奋地笑着问。

“把亲儿子当作祭品奉上、让儿子替自己赎罪的父亲,算了吧。”亚撒平淡却不温和地回答。

“估计在他眼里,我这个背离了主的不肖子孙也不是什么好东西。”

那双新芽般嫩绿的笑眼底下都是警惕。

亚撒突然怔愣了一下。

他想了想,在心里轻轻地叹了一口气。“我尽量争取吧,毕竟现在算是友方。对了,我听奥尔加玛丽说,罗曼医生你在用示巴观测所罗门王时期的历史?迦勒底的能源储备够用吗?”

“够。”

“我有一个请求,”亚撒露出了罕见的、明显的犹豫,“以第一圣殿最高处为原点,这个坐标,”他用手环传输了数据过去,“我想知道,在这个地点,从所罗门王亡故之时起算,七年间,有没有发生过大的异常。”

“亚撒,示巴没有办法精确到这个程度,”达·芬奇微微拧起眉毛,“距今三千年,时间跨度……”
“我知道,我不需要精确的时间数据,只要地点精确就行。毕竟,这个地点始终存在。”

“让我算算……这是哪儿?哎?这是大卫城的……”达·芬奇惊讶地展开耶路撒冷的平面图。

“吾王的陵寝。我想知道吾王的身体是什么时候丢失的——上次跟你说过的。”

罗曼医生手里的平板电脑掉在了操作台上。

 

立香她们到岛上狩猎飞龙还没回来,亚撒休息够了,又是个闲不下来的,就接过了劈木板的工作。十几个海盗通力合作两三个小时才能完成的工作,他十几分钟就搞定了。

亚撒这个对船没研究的魔术师并没有把补船的工作也揽下来。他没什么事可做,就做了个钓竿开始钓鱼。

射手走过来坐在他身边,他们之间的距离大概只能勉强坐下一个立香。

依然披着约沙法模样的亚撒平静地侧过头,琥珀金的眸子对上了嫩绿的眸子。

“……?”

“所罗门王的眼睛是金色的。”亚撒重新面向大海,“我一直觉得奇怪,为什么罗波安和亚比央的眼睛都是绿色的。”

约沙法的眼睛跟他母亲是一样的琥珀金色。现在看来,所罗门王和他才是“不正常”的。

“你态度区别对待也太明显了。”一边尊称所罗门王,一边直呼名字罗波安、亚比央。

“一个希望我活下去的人,两个希望我死的越早越好的人。”亚撒耸耸肩。

牧羊人沉默了。

“您有什么话想问吗?”亚撒收杆,把上钩的小鱼解下来扔回大海。

“你确定他希望你活下去?”

“如果他不管我,我甚至不可能被生下来。”亚撒把碎肉绑在钩子上甩出去。

“……”

“我不知道王年轻时是什么样的。我出生时,已经是他生命中倒数第六个年头。”亚撒也有些惊异于自己的平静,心情变得更复杂了。“我只知道,他累了。”

琥珀金的眸子再次对上嫩绿的眸子。“他真的累了,甚至等不及我长大。”

“以前菲利普斯——我的一位故人,曾经问我,‘如果圣杯真的可以实现任何愿望,你会许愿让所罗门王复活吗?’。我的回答是,‘不,我希望我能早出生十年’。”

牧羊人沉默着。

“我对医术很有兴趣,在现代读了很多医术相关的书籍。很多被认为是不治之症的病症,可能十几二十年后就能随着医学的发展而得到有效的治疗,很多不明的疾病,随着时间过去也总能找到真正的病因。”

“情绪也好,情感也罢,依靠的是神经电、蛋白质、正常的生理——总之,现代的科学家们了解人体的运作机制,解析了许多我们认为是疯病的各种疾病的原理,发明了改善疾病症状的各种药物和疗法——”

亚撒勾起唇角,“你觉得他不一样,但他只是病了。”

或者说,被神害了。

牧羊人半张着口,说不出话。

“你觉得他没有感情,但他爱我。”亚撒得意地笑了。“我是生的太晚……不过,现在看来也好过生得太早?”

牧羊人眨了眨眼,“你这口齿伶俐的样子,更像押沙龙。”

亚撒的注意力回到海面上,收杆,这次是一条大鱼。

“大卫王,”亚撒把鱼放进装了半桶水的木桶里,再次甩杆,“你是丢了什么重要的东西吗?”

“为什么这么问?”

“感觉有些奇怪。就像——看到了空香炉。”亚撒把胳膊肘放在膝盖上,托着下巴,歪头看着牧羊人。他看不出牧羊人的神情有什么异常,于是亚撒眯起了眼睛,轻飘飘地吐出一个词。

“约柜。”

牧羊人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罗曼医生:????!!!!!我身体丢了????等等……盖提亚!!!!

大卫:这孩子比我想象的还要厉害……

亚撒:我,所罗门王唯一爱的人!

达·芬奇:瓜真好吃……

评论(26)

热度(41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圣界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