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界山

不排雷。

不接受断章取义,不接受写作指导。

如果你觉得我写的不对,你来写。(递笔)

祝我们都有更多粮食可吃。

所罗曼

昨天小剧场我写的是“所罗曼”而不是罗曼医生或者所罗门,因为他的行为的确是受到感情影响的,他对撒加利亚爱屋及乌,撒加利亚情况堪忧他非常着急,而且对约兰的恶行感到非常愤怒。

其实,如果亚撒一直盯着罗曼医生看,他不会察觉不到罗曼医生的愤怒。罗曼医生本来就讨厌约兰。箴言那句话,兄弟们是为共患难而生的,就算不考虑约兰这个年纪还没做出的杀死所有兄弟的恶行,他坑撒加利亚绝对是真的。

撒加利亚很像亚撒,魔术意义上的同源,换句话说,撒加利亚像所罗门。相比之下,约兰实在太……这就更激怒了罗曼医生。

所以他才什么都没说直接做了。

所罗门不会像所罗曼那样着急地直接开搞的哎……纯粹的所罗门会选择叫醒约兰,当着众人宣告他的罪行,然后再处罚(立香就有时间阻止他了)。

毕竟他做所罗门六十多年,做罗曼医生才十多年。区别是多了感情的功能,以前所罗门的逻辑也受了些影响,但不足以动摇他思维模式的本质。

所以亚撒担心他“不合时宜”,结果他真的“不合时宜”了一把。

他深知罗曼医生作为普通人的无能为力,当他急迫地需要效率、想做得更好的时候,他就过度发挥了所罗门的力量。

罗曼医生的感情像是在所罗门的机制上加了个补丁或者升级,底层的基本逻辑是不会变的。所罗曼的思路非常直接:

约兰可能害了撒加利亚 → 约兰可能有罪

以约兰的秉性,他会对撒加利亚的去向撒谎,可能耽误救援 + 为了救助撒加利亚,约兰可能还有用 → 稳住约兰,按兵不动

找到了撒加利亚 → 约兰没用了

确认撒加利亚是被约兰坑的 → 约兰确实有罪

撒加利亚伤势严重 需要转移 → 转移给罪有应得的约兰

即使是罗曼医生的普通人状态,他底层的基本逻辑还是所罗门的逻辑。

比如,他软绵绵的好欺负(我指的是他真的被欺负的情况不是开玩笑的打闹),一方面是获得感情时间尚短不知道在“没有能力的情况下”如何应对,一方面是所罗门的骄傲和观念认为不值得在意,所以他明明已经感到了受伤害和委屈,也只是口头上抱怨两句而没有任何“实质性反应”的报复行动。

而现在,罗曼医生有能力做出“反应”了。于是他想做就做了,跟亚撒担心的一样。

到最后立香和亚撒都反对,尤其是亚撒那个心好累的表情,才让他意识到不对,然后他就蔫了,陷入自我怀疑和自我厌恶——强烈的自我厌恶。

所以亚撒才会提出让他照顾撒加利亚转移他的注意力。

跟亚撒把约兰的恶行归结到“后悔当初没有多分给约兰一点关心”有些相似,罗曼医生对于自己的极低评价,极度质疑和厌弃,并不是自卑,而是因为自省。

如果我更努力一点,是不是情况就会变好?

凡事都不推卸责任,反思自己是不是做得不够好,这样的人总是惹人心疼。


评论(5)

热度(14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圣界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