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界山

不排雷。

不接受断章取义,不接受写作指导。

如果你觉得我写的不对,你来写。(递笔)

祝我们都有更多粮食可吃。

[FGO粮食向] 认不出自家王的所厨不是好从者

第一百六十五章 第六特异点27

 

“我们去通知罗曼医生?”玛修十分紧张,“菲尼克斯——”

“不成,”阿拉什干脆摇头,“假村子的位置应该也能看到狼烟,他们没有立刻飞过去,说明他们无暇分身。”

他并没预料到,莫德雷德一剑下去陷阱炸飞,山峰发生了滑坡,恰好把西边村子的方向挡住,罗曼医生在山脚下视线受阻,根本没看见狼烟,他还在试图劝服莫德雷德。

“虽然百貌大姐挺擅长拖时间的,但按她的个性,点燃狼烟已经能说明问题的严重性了。我们必须去支援。”大英雄皱起眉头。

“如果菲尼克斯在,我们就能飞过去了。”玛修握着盾,说完抿了一下嘴唇。

“哦,对啊!还有这个方法——可以一口气飞过去。”大英雄信心满满地笑道。“问题是谁去,我肯定得去,然后村子里还得留人。”

“贝德维尔卿留下。”立香抢在前面说,“我和玛修过去,玛修擅长防御,只要拖到罗曼医生脱身就行。”

——罗曼医生说过,骑士贝德维尔的银之臂,每一次使用都会燃烧他的灵魂。

“这里就拜托你了。”立香干净利落地决定。“那么,阿拉什大哥,你说的飞过去是指——?”

几分钟后,立香木然地拉上斗篷的帽子,把魔术礼装的物理防御性能开到最高档,从背后抱紧了玛修的腰,然后用魔术把自己绑在玛修身上——用的还是那个奥尔加玛丽教她的、锁日记本的魔术,只不过这次黏合的不是书页也不是帐篷的门,而是她和玛修。

“看来,不是开玩笑的样子……”玛修抓紧了巨大的“箭矢”,震惊地喃喃自语,“这比亚撒医生收藏里面守城用的强弩还夸张啊!”

“抓紧了!我们会以时速三百公里的速度飞至少二十公里,也就是四分钟!中途掉下来的话,我也不知道会摔到什么地方!闭上嘴,小心咬到舌头!”

立香把头埋在玛修肩头——阿拉什大哥你为什么这么熟练啊!!这个巨大的基座你是什么时候准备的啊?你不会是想这么干很久了今天才找到机会吧?三百公里时速持续四分钟,怎么听起来是匀速的吗?这么大的箭矢受到风阻难道不会减速吗?而且一分钟五公里,那岂不是六秒钟就五百米了???

玛修紧张地低头检查了一下芙芙,它已经钻进了口袋最深处。

这一支巨大的箭矢被射手送上了天。

立香完全无法形容这是什么样的感受——尽管魔术礼装的保护下她其实没有受到太强的冲击,但这种毫无保障地被当成箭矢射出去的飞行,和安全地被菲尼克斯背着的飞行差距实在太大了!

玛修在基座撞到地面坠毁之前松开了手,魔力外放降低速度,立香配合着她短暂地反向瞬移了几次,增加了缓冲的距离,终于以比较平稳的方式落地。

立香解除了把自己和玛修粘在一起的魔术,脚步虚浮地扶着玛修的肩膀。

这种体验她不想来第二次!绝不!!!

 

西边的村子里只有百貌的哈桑一位从者。

由于先前在沙漠里罗曼医生无意中破坏了她的计划,百貌对罗曼医生仍然保持着抗拒的态度。虽然先前布置陷阱的时候她没有拒绝帮忙,但她拒绝了罗曼医生前往她的村子,也拒绝了罗曼医生给的联络术式。

暗杀者不希望迦勒底有追踪她的能力,她信不过“那个魔术师”。在她眼里,毫无魔力波动的天然隐匿才符合暗杀者们的生存之道。

“你们——你们是怎么发现这里的!”百貌的哈桑分裂出数十个个体,试图拦阻列队前进的肃正骑士们。

“这有什么困难吗?”湖之骑士面色平淡地一剑挥下,斩破了百貌的一个分身,“你以为亚瑟王的骑士是你们那种只会胡乱挥舞砍刀的所谓军人吗?”

搜索敌人的踪迹只是领兵作战的基本功。尽管山中老人作为从者隐匿的本事确实一流,但村子里的居民都只是普通人。

“……可恶……”

“认清现实,放弃抵抗吧。如果你老实地交代圣祓选中的那位女子的下落,以及其他反抗从者的位置,我可以放弃清理这个村子里的普通人——尽管没了你他们无法活太久,终归是比今天就身首异处要强。”

百貌放出了更多的分身。

“我遵循王的旨意抓捕反抗者,冥顽不灵的抵抗只能招致更悲惨的结局,无论你如何决定,我都会奉陪到底。”

兰斯洛特骑士平静地回身向后刺穿了偷袭他背后的一个分身,做了一个手势。包围村庄的肃正骑士们训练有素地迅速变阵,由守转攻,缩小包围圈。

“哈!你们这些渎神的屠杀者,抓捕?别逗我笑了!就你们那比最邪恶的魔鬼还残暴的王——”

“住口!”

兰斯洛特击杀一两个分身根本不影响百貌继续嘲讽。

“用那种圣裁杀死无辜平民的人,能称得上王吗?”

“确实。我效忠的是亚瑟王,而不是狮子王。”兰斯洛特停下脚步,双手持剑立在胸前,“但是,我的任务就是抓捕反叛者——你的大道理,留到王的御前再说吧!”

他明明知道“王”的错误,却依然助纣为虐。

“你们已经无路可逃了,乖乖束手就擒吧!我没有那么多时间浪费在你们身上,继续抵抗的话,无论是谁,我都不会手下留情!”

肃正骑士已经与手持武器或农具的村民交手,而普通人面对肃正骑士根本没有抵挡之力。

兰斯洛特抬起剑,放出一道魔力。

百貌下意识地想要躲开,突然察觉身后就是村民,只得硬生生凑过去接。她的动作晚了,剑光擦着她的胳膊掠向她背后的方向。

突然出现的盾牌挡住了剑光,

“啊——真是够了!”玛修以她能发出的最大音量怒吼,“骑士兰斯洛特,你给我适可而止!!!”

不知何处飞来的魔术箭矢刺穿了几个肃正骑士的要害。持盾的少女也突入了正面战场。

“对无辜之人举起武器,你还算是骑士吗!”

十字盾直接撞上阿隆戴特,迸溅的火花划出好几道弧线。

“王做出了错误的判断,你明知这一点,却不纠正,你还算是王最敬爱的骑士吗?!”

湖之骑士从十字盾的侧面看向玛修的脸,紫色的眼睛惊讶地睁圆。

“等等!你难道是——!”

他知道这个表情,还有这个语气!

“我已经不想再听你大放厥词了,骑士兰斯洛特!现在,”玛修把盾向上甩,逼得兰斯洛特不得不后退,她却没有追上去,而是原地站定。

“我正式向你提出决斗!”

玛修的眼睛已经完全变成了金色。她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放低了音量,不知对谁说了一句:“不,让我自己来——”

身着黑色盔甲的银发少年出现在盾的前面,他双手持剑端立,没被刘海挡住的那只眼睛里的怒火几乎要灼伤兰斯洛特。

“赌上加拉哈德这个名字,我现在就要斩断圆桌的不净!”

躲在不远处的立香非常及时地用了一条令咒增强了少年骑士的属性。她看了看百貌和阿拉什,又在剑与剑硬碰硬、响彻山谷的背景音中看向玛修,她正挥舞盾牌帮加拉哈德清场,逐个击飞试图凑过来帮兰斯洛特骑士的其他肃正骑士。

立香沉默了。嗯……她的从者也分裂了。

 

 

儿女混合双打,给老兰点个蜡烛。

评论(14)

热度(26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圣界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