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界山

不排雷。

不接受断章取义,不接受写作指导。

如果你觉得我写的不对,你来写。(递笔)

祝我们都有更多粮食可吃。

【全职粮食向】海因 [高乔高篇] 距离 10-12

亲们,我想死你们啦!

我的工作变动依然没有确定,所以依然是更新不定QAQ

10. 这一天,很多人都不记得午饭吃的是什么。

整个下午高英杰和乔一帆训练都罕见地有些心不在焉。糊里糊涂地过完下午,吃完晚饭回到寝室,才算是松了口气。

高英杰还没从下午时训练室里同伴的窃窃私语中摆脱出来,心情低落。肖云没跟他们一起回寝室,而是去打探消息去了——那三个人,除了王明光是魔道学者,剩下两个都是战斗法师。肖云很可能直接成为仅剩的训练营战斗法师选手,能不上心么?

乔一帆原先是跟高英杰背靠背地坐在各自的椅子上,以相同的姿势面对着桌子发呆。他渐渐觉得这屋里的空气沉重得让人难以承受,咬了咬嘴唇,选择开口打破这可怕的沉默。

“阿尔会好起来吧?”

“嗯。”高英杰中午的时候跟着王杰希去看了男孩儿。“医生说是皮肉伤,打了破伤风针,小孩子恢复快,这几天脚不要着地,很快就能好了。”高英杰扭过头回答,说到一半时,他似乎觉得扭着身子比较费劲,干脆转身面对椅背跨坐在椅子上。

乔一帆也学着高英杰的样子换了姿势。

“嗯……”

“嗯……”

“你先说。”高英杰抢在乔一帆前面开口。

“你……”乔一帆“先说”两个字被自己吞回去,卡壳了,想了一会儿,“明天早上吃什么?”

“哈?”高英杰原本以为乔一帆会跟自己讨论白天的事情。那三个人会受到什么样的惩罚,会造成什么样的影响,或者海因前辈会有什么样的反应之类的内容。但是,惊讶过后,他很快明白了乔一帆的意思:不要让这种事情影响到你的正常生活。

他们才是那三个人的目标。这个他俩都清楚。

“甜豆浆跟豆沙包。”高英杰勉强自己露出一个笑容,算是表态自己赞同乔一帆的看法。

沉默。

他俩心情都很不好的事实就摆在那,谁也骗不了谁。

庆幸中招的不是他们自己?不,他们宁愿是自己。

海因前辈是战队里最常过来指导他们这些新丁的人。他时不时地带着阿尔弗雷德和伊莱亚斯过来玩,两个孩子活泼嘴甜讨人喜欢。发生这样的事情,就算“不是他们的错”,他们仍忍不住介怀。

高英杰把脑袋耷拉下来,支在椅背上。乔一帆看着高英杰的发旋,轻轻地叹了一口气。

 

11. 高英杰跟乔一帆相对无言的时候,王杰希跟方士谦也保持着相对无言的状态。

卢希娅把两个宝宝接回家之后,海因就不见了人影。本来余老板想征询一下海因关于如何处理犯事儿的这几个小子的意见,到处没找到人,打电话又不接,就有点着急。

最后是刘小别提供了线索,说可能在健身室。

王杰希跟方士谦进门就看见海因在跟沙袋较劲。

“海因,你手不要了?”方士谦出声阻止。海因什么保护措施都没做,直接用手蹂躏着沙包的样子把方士谦吓了一跳。

“没事儿,我有分寸。”戳戳戳,捶捶捶,拍拍拍,切切切,打打打。

王杰希跟方士谦对视,沉默。

海因继续戳沙包。

王杰希继续跟方士谦对视。

你来问。王杰希眼神示意。

别,我不知道问什么。方士谦眼神回答。

还能是问什么。王杰希眯眼。

我不知道怎么问。要问你来问。方士谦摊手。

推什么。王杰希面无表情。

你是队长。方士谦无辜地看着他。

“想怎么把那几个小子抽筋扒皮呗。”海因突然停下了手中的动作。

王杰希跟方士谦停止对视看向海因。

“你们不是想问我现在在想什么吗。”海因摊了摊手。

“……老板的意思是,怎么处理,要看你的意思。”王杰希开口。

海因松开可怜兮兮的沙包,转身看着王杰希。

“我比较想知道队长你是什么意思。”海因甩着手指,关节咔咔地响了两声,神色平静。

王杰希盯着海因看。

对视。

方士谦已经进入看戏模式。

王杰希的想法是,如果受伤的不是海因的儿子,俱乐部这边估计会为了息事宁人,批评、警告、道歉了事。但是阿尔受了伤,问题性质就变得严重而复杂了。

海因到微草一年有余,正式参赛只有半年多。但是,他以超凡的战绩和帅气的外形赢得了大量的粉丝,海因作为一颗茁壮成长的摇钱树,在微草内部也有相当程度的话语权。微草俱乐部就是做出直接开除那几个人的决定以也不稀奇。

而且,新进的肖云和高英杰更被看好,那三个人本就是不会再续约的。微草老板当然不介意提前跟这三个惹事精解约以平息自家主力的怒火。

而这中间还夹着王杰希看好的高英杰。先不谈阿尔的意外受伤,单单是那三个人以这种卑劣的恶作剧对付竞争对手,就足以引起王杰希的强烈反感。

王杰希可没有“他们还是孩子做什么都情有可原”这种想法。他并不太在意那三个混小子的处理结果,但是他很在意处理结果带来的后续影响——主要是海因的反应,还有高英杰及其他训练营选手。

现在看来,海因这边儿有点不好办。

“……怎么样才能让你消气?”王杰希没有直接回答海因的问题。

海因耸肩,“我是在跟我自己生气。”

“哈?”方士谦扬眉。

海因看着方士谦。

“有话快说。”方士谦催促。

“……好吧。我要求那三个人向阿尔道歉。”海因说。

“就是道歉?这么简单?”

“对。只要他们的诚意能打动伊莱,我和阿尔就可以原谅他们。”海因提出了条件。

“哈?受伤的是阿尔,为什么要伊莱点头?”方士谦惊奇的问。

“伊莱比较介意哥哥受伤但是自己没事儿这件事。”而且,如果伊莱不原谅那三个人的话,他们就会知道被暗影牧师惦记是个什么结果了。

 

12. 最终的处理结果,是那三个人被俱乐部委婉劝退,主动解约。三个人也向海因跟阿尔道了歉。

乔一帆鼓起勇气走过去的时候,伊莱亚斯正非常不开心地挽着阿尔的胳膊生闷气。高英杰扯着乔一帆的衣袖跟过去,见海因在跟王杰希说话,就凑到两个小孩这边来。

在想好怎么开口之前,高英杰先是蹲了下去,被他扯着的乔一帆楞了一下,也跟着蹲了下去。这一举动顿时让伊莱亚斯的心情上扬了十个百分点。

“英杰哥哥,一帆哥哥。”阿尔和伊莱开口叫人。

“我已经好啦。”知道这两个哥哥都是比较腼腆的性子,阿尔自动自觉地开口。

“嗯。”高英杰伸手似乎想摸摸阿尔的头,迟疑了一下,小心地拍拍阿尔的胳膊。“那个……”

高英杰跟乔一帆对视。

“我们是来道歉的,对不起。”高英杰说,实际上先前他们已经向海因表示过歉意了。“对不起,连累阿尔受伤了。”乔一帆接口。

“又不是你们的错。”阿尔疑惑地眨眨眼。

“他们的目标本来是我们……”乔一帆慌忙解释。

伊莱看着面前满脸不安的两个大男孩,有点无语。行动力更高的阿尔果断采取了更加干脆利落的解决方式——他直接抓住高英杰的微草队服,把人拉近,然后在他脸上“MUA”亲了一口,对乔一帆也如法炮制。

“原谅你们啦。”

伊莱望天。

评论(2)

热度(14)

© 圣界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