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界山

不排雷。

不接受断章取义,不接受写作指导。

如果你觉得我写的不对,你来写。(递笔)

祝我们都有更多粮食可吃。

黎明未至01

给仲麝太太,希望她能开心一点XD

粮食向,因为我一直是单身狗(

原创指挥官牧师X卡德加
卡德加属于暴雪爸爸,牧师小哥属于我。私设大把,因为我是HE爱好者。

文笔有限,每次琢磨过渡部分都要抓掉四五根头发,所以是碎片体

指挥官是个一心想当法师的迷弟,脸上没啥表情内心小剧场丰富那种,心思重。
伦道夫来源于日耳曼语人名,含义是“边缘,或盾+狼”,我觉得很合适XD

 

1. 先集结到位的自然是联盟的部队。毕竟诅咒之地处于东部王国,加上瓦里安对洛萨之子的信重,在黑门里涌出来的德拉诺兽人蔓延开之前,联盟的先锋部队就已经到达了守望堡。

领头的索恩中尉是个不苟言笑的女狼人,在她这个年纪以狼人的身份做到中尉足以证明她的能力了——瓦里安派给卡德加的先锋队伍不足百人,却个个精锐,一点儿都没耽搁,直接联合守望堡驻军组成了临时防线。

直到他们在黑暗之门前面做攻入德拉诺的最后准备时,大法师卡德加才得知这次联盟的先锋部队指挥官并不是拼杀在第一线的索恩中尉。卡德加的误会并不是因为他粗心大意。联盟成建制的军队指挥官,上到国王瓦里安下到手下只有几个人的中士,除了军情七处的特工,无不以冲杀在前为荣。卡德加在第一线守着黑门,联盟的士兵都是听索恩指挥的。

这位正牌儿指挥官是个牧师。再怎么乱来也没有让牧师跟敌人刚正面的道理,防守期间这位指挥官又把实时指挥作战的权利交给了直接杀敌的索恩中尉,自己作为治疗者居于后方策应。直到反攻德拉诺的战前会议开始,卡德加才跟这位指挥官面对面。

“这位是伦道夫主教,联盟的指挥官。”索恩简单介绍了一下。

“伦道夫·米奈希尔。幸会,大法师阁下。”

米奈希尔?卡德加忍不住多看了这位年轻的主教几眼。

除了军阶明显不同,伦道夫打扮的跟普通随军牧师没有什么区别,算不得单薄也称不上健壮,长相也称得上英俊,可惜一道伤疤从左边眼角划到嘴角破了相。他微微抿着唇,面色严肃。
卡德加注意到,索恩似乎对伦道夫自爆家门的行为感到很意外。她的表情并不夸张,但是出现在经常面无表情的脸上还是很明显。

不过卡德加的注意力主要还是集中在这位指挥官的法杖上。巨龙之怒中蕴含的奥术能量即使是隐而不发也足够令卡德加瞩目。“不错的武器。”

伦道夫依然没什么表情,微微颔首:“她很好。”

她。卡德加对这位米奈希尔增加了一分好感。这份好感在他反攻战前会议上加到了两分。萨尔等几位部落的首领理解起通用语并不困难,但显然面露迟疑的那位牛头人指挥官不在此列。伦道夫非常自然非常平静地用牛头人的语言低声向部落战士简要转述了卡德加发言的要点。围着卡德加左右这一圈都是名震艾泽拉斯的英雄,伦道夫和怒蹄自然是站位末端,也就一起站在卡德加对面的位置。伦道夫察觉到卡德加的视线,微不可察地点了点头。

伦道夫握着巨龙之怒的手心里全是汗。

穿过黑暗之门的过程自然是兵荒马乱。即使是见多识广的大法师,在越过黑门的一瞬间心也沉了沉。德拉诺的钢铁部落装备精良,情况比当年的外域糟糕得多。卡德加来不及在心中苦笑,他们必须先停止黑暗之门的运作。大法师迅速找出了破坏黑暗之门的关键,指示勇士们进攻的方向。部落的指挥官一个冲锋就领着士兵直奔目标,伦道夫站在卡德加身边没动,只做出几个手势。接到命令的联盟的士兵迅速结成阵型抵御着钢铁兽人的冲击,伦道夫把原本背着的法杖拿到身前,为士兵们施加护盾——包括部落的士兵。

卡德加知道,能使用巨龙之怒这样的武器,伦道夫本身的实力必定十分值得称道。伦道夫的施法动作十分简洁,而且精确得恰到好处。在卡德加认知中,越强力的牧师信仰越狂热。伦道夫看上去并不是感情丰富的类型,待人态度十分礼貌疏离,释放圣光的时候也面无表情,跟一般信仰虔诚的牧师们差距非常明显。比起牧师,伦道夫更像个严谨的法师。

伦道夫做梦都想当法师。如果伦道夫知道卡德加的评价,估计他会幸福得飘上云端了。

破坏掉黑暗之门的灵魂引擎之后,卡德加果断下令撤退。

其实说是逃命更恰当些。中途暂时休整的时间并不长,伦道夫向联盟的士兵下达了休整命令就离开卡德加身边,为受伤的士兵治疗。

伦道夫回来时手里攥着一把肩章,挽起来的袖子和衣服下摆都粘着血污。虽然他还是那张没什么表情的脸,坐在石块上也依然仪态端正,但卡德加莫名地能从年轻牧师的眼神里看出一丝丝不甘心。他拿出一方洁白的丝帕平铺在膝盖上,动作轻柔地把牺牲士兵仅剩的遗物码整齐,包好,珍而重之地塞进怀里。联盟的士兵们根本来不及收敛阵亡战友的尸体,匆忙摘下的肩章也不是全部。按传统士兵们把它们交给了直属长官索恩,但她把它们交给了伦道夫。

“我说不定是下一个,你才应该是最后一个。”这是她的理由。先锋军就是敢死队,出发前他们都交代好了一切。但是伦道夫不同——他不是真正的军人。他不光是治疗者,还是洛丹伦王国最后一个男丁。就算洛丹伦早就彻底毁灭,排除这一层身份,他身上还有一部分乌瑞恩家的血。人类王国间互相联姻,伦道夫还要叫瓦里安一声哥哥。

他本不该来,更不该死在这里。

伦道夫意识到卡德加在看自己,先是抬头看了一眼大法师,随即别开了眼神。

还是个……孩子呢。卡德加心中叹息。那双蓝眼睛里隐含的悲伤只是微微反光,却逃不过大法师的眼睛。

 

 

 

开新坑先更第一节!向仲麝太太表白!

伦道夫内心:大法师还记得我么?他在看我!在看我!

评论(2)

热度(15)

© 圣界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