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界山

不排雷。

不接受断章取义,不接受写作指导。

如果你觉得我写的不对,你来写。(递笔)

祝我们都有更多粮食可吃。

[FGO粮食向] 认不出自家王的所厨不是好从者

第三十四章  第二特异点3

 

对于立香来说,这一次的特异点调查任务比上一次顺利得多。

加入尼禄麾下之后,衣食住行基本不用额外操心。有亚撒在,她们不用担心被偷袭,正面作战可以得到增益魔术的支援,受伤也能立即得到治疗。

面对这个年代的人类士兵敌人时亚撒没出手,但她们遇上亡灵士兵之类敌人时,亚撒还是展示了一下只花费一工程时间的大魔术,一眨眼清掉几百上千的骨头架子。

魔术师真好——哦,阿马德乌斯那个重度偏科的音乐家除外。

立香甚至恍惚产生了一种“有亚撒还要我干嘛”的错觉。

直到几天后,她和玛修注意到,亚撒眼睛里金色越来越多,笑容越来越少,神情越来越空洞。她们偷偷地把这一担心告诉了卫宫。

立香问对了人。

“因为他在感知周围。”卫宫干脆地回答,“亚撒的注意力恐怕已经扩散到了几千米外,肉体的五感所占的比例已经不值一提,如果他专注于极远处的情况,你在他眼前挥手他都不一定能注意到。”

卫宫的解释并没有令立香和玛修安心。

从远征高卢开始,她们频繁地遇到敌方从者,立香也由能上场活动筋骨转为被保护的对象。

亚撒发现,他每次收回注意力,自己的手总是被人牵着。一般是立香,偶尔是玛修。

亚撒忍不住微笑。她们真可爱。

从高卢凯旋后,迦勒底一行人随皇帝尼禄从水路返回罗马,其间与希腊女神们的偶遇令卫宫和齐格飞两个正经人十分胃疼。立香和玛修也哭笑不得。

亚撒倒是一直保持着平静,没有对女神们的恶作剧发表什么意见。似乎在他看来,既然得知了敌军中枢的所在地,被耍一次也没什么。

尼禄召集了军队,向敌方“首都”进发。拜亚撒惊人的感知所赐,敌军分割我军的计谋并未成功,尼禄和迦勒底一行人成功驰援了身陷包围的布狄卡。

“哎?计谋被识破了吗?”两个敌方从者中,红发的美少年十分惊讶地问。

玛修和立香已经惊呆了。“韦伯老师???!!!”

“……”他身后身材瘦削的长发男子面色不虞,皱着眉打量着尼禄和她身边的从者们。

“等等,御主,”齐格飞举起剑,“对方是从者!”

“……是韦伯·维尔维特老师死后成为了英灵,然后被召唤出来了吗?”玛修迟疑着问。

“你们认识老师吗?”红发的美少年更加惊讶地问。

“哼。”样貌与韦伯·维尔维特别无二致的魔术师不悦地哼了一声。

“汝识得此二人?”尼禄问离她最近的立香。

“啊,年长的那个与我的老师长相一样,但他并不是我的老师。”立香迅速、果断地回答。

“我也不记得有过你这样的学生。”

亚撒微笑着向尼禄欠身,“毫无疑问,这两位都是敌人。”

“余允许汝等向余报上名来。”

“哎——”红发美少年愉快地笑着,“让我想一想——我有很多名字,嗯,好,就用这个吧。我是亚历山大,准确地说,是亚历山大三世。另外,他是——”

“君主埃尔梅罗二世。出于——”

“哎?”立香忍不住惊呼,又因为自己打断了对方的话有些失礼而不好意思地捂住嘴。

“你对我的名号有什么指教吗,lady?”

“嗯……”立香看了亚撒一眼,“我只知道一个埃尔梅罗,是肯尼斯·埃尔梅罗·阿齐博尔德老师。”那是是日常跟韦伯老师吵架的天才魔术师。用玛丽的话说,这对师徒具备相爱相杀的资质(X)。

“在下不是真正的英灵。若是作为英灵的话,就需要报上其他的名字了。”埃尔梅罗二世预感到再问下去可能会发生他不想看到的情况,决定忽略立香。“所以你们大可忘掉在下的名字。”

“这可不行,”亚历山大接口,“对她来说我们可是敌方将领哟。对吧,罗马皇帝?”

“当然了,怎么,难不成事到如今还想说自己不想与吾等敌对?”

“嗯,”

“什么?”

“不想敌对……?你们不是敌方从者吗?”玛修皱着眉问。

“在下是无主的从者,”埃尔梅罗二世冷淡地道,“亚历山大另当别论。”

“我大概是跟御主性格不合吧。”亚历山大清清爽爽地说,“我对你有点兴趣,可以的话,我想跟你聊聊,像这样,在战场上。”

于是,战斗开始。

两个从者面对尼禄、立香、亚撒、玛修、卫宫、齐格飞、布狄卡的组团围殴自然无法获胜。在敌方从者化为金色灵子消失之前,亚撒用魔术将一句话传给了敌方的魔术师。

【肯尼斯和韦伯都没参加圣杯战争】

“是吗……这样啊。”埃尔梅罗二世轻轻叹息一声,消散。

击破了这一波抵抗之后,尼禄所率领的军队迅速攻入了敌军的“首都”。

敌方的首领,是与七丘之上建立罗马帝国的神祖罗穆路斯。

亚撒第一次脱离了迦勒底的队伍。立香没有问他去做什么,只是和玛修一起先后抱了他一下,让他自己小心。

亚撒没有气息遮断的技能,但与灵脉同调隐匿行动对他来说是很简单的事情。他已经捕捉到了弗劳洛斯的气息。看来这一次,持有圣杯的就是弗劳洛斯。

亚撒微微勾起嘴角。

按照弗劳洛斯的个性,他一定不会支援罗穆路斯,而会以最终黑手的姿态,在立香她们击败罗穆路斯、损耗严重的时候出现,凭借圣杯的力量坐收战果。

换任何一个别的魔神,亚撒都不敢说有九成把握抓住对方。唯独弗劳洛斯,眼高手低。成事不足败事有余,所以他经常被所罗门王派去做一些没难度、无关紧要、又烦又累的工作。

就这样,他还是经常坏事儿。

现在也是。亚撒找到弗劳洛斯的时候,一身绿的魔术师正在以魔术远程观测罗穆路斯与尼禄、迦勒底诸人的战斗。他根本没发现亚撒的靠近。

亚撒现在有充足的时间在弗劳洛斯毫无所觉的情况下进行“仪式”。

于是——

【宣告:吾乃所罗门王亲指之继承人。】

【王之财产为吾所有。】

【王之遗泽为吾所受。】

【王之盛名为吾所承。】

【王之子民为吾所辖。】

“弗劳洛斯——听吾号令!”

一身绿的魔术师几乎没能作出什么抵抗就被亚撒接管了管理权限,而他那点儿微不足道的抵抗却着实恶心了亚撒一把。

他的形态产生了变化。

黑不溜秋、黏黏糊糊的一根柱子,上面布满了浑浊的红色星状眼睛,精神强韧如亚撒也忍不住起了一身鸡皮疙瘩——而且这玩意儿直接捅破了房顶,扭来扭去地蠕动着。

“亚撒医生!!!”刚刚击败罗穆路斯的众人察觉动静冲过来,玛修提着盾跑在最前面。

亚撒下意识地咏唱了一个小节遮蔽了那精神污染的玩意儿,玛修只是匆匆瞥了一眼,后跟来的尼禄等人很幸运地没有看到它。

“没事,弗劳洛斯被我抓住了。”亚撒安抚着玛修,“你们先休息,我需要处理一下这玩意儿。”

“你没受伤吧?亚撒医——”玛修突然醒悟,忙换回称呼,“亚撒哥哥。”

“没有。”亚撒一边编织着魔术式一边回答。一时他也找不出把弗劳洛斯变成人形的方法,只好匆匆把圣杯剥离,然后缩小那恶心玩意儿封入容器。

芙芙颇具敌意地盯着那罐子,直到亚撒把它收起来。

失去圣杯的支持,这个时空的异常逐渐消散。

“余……吾等,胜利了吗?”

“是的,您再次统一了罗马,陛下。”亚撒温和地回答。

 

第二特异点·永续疯狂帝国·七丘之城 奠基复原

亚撒:WTF 这什么玩意儿???!!!

立香:韦伯老师!我们遇见了未来的你!(X)他自称埃尔梅罗二世!

肯尼斯:?????????

亚撒:说起来……亚历山大是怎么长成伊斯坎达尔的???有什么增高秘诀吗?(羡慕)

约沙法:????爹你冷静!!!!冷静啊啊啊!!!

评论(14)

热度(35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圣界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