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界山

不排雷。

不接受断章取义,不接受写作指导。

如果你觉得我写的不对,你来写。(递笔)

祝我们都有更多粮食可吃。

[FGO粮食向] 认不出自家王的所厨不是好从者

第四十五章    愿望和愿望

 

想要成为人类。

所罗门王放弃了力量、威名、权能,对万能的圣杯许下了这样微小的愿望。

抛弃了身为英灵的一切力量,成为与所罗门王完全没有关系的,普通的人。

罗马尼·阿其曼。

亚撒放任自己沉入耶路撒冷背面无尽的黑夜中。

原来如此。

原来如此。

原来如此。

所罗门王,至高的王,行走于地上的神的代言人,

他的眼好像溪水旁的鸽子;

他的嘴唇像百合花,滴下没药汁;

他的躯体如象牙块,周围包着蓝宝石;

他的容貌如黎巴嫩山,像佳美的香柏树。

那是所罗门王。全知全能的王,为神所爱的王。

亚撒用手背挡着脸,泪水顺着他的侧脸淌下来,没入他的长发内。

神夺去了他的一切悲喜爱恨。他不曾有过一秒钟自由。

风往南刮、又向北转。

光之下所作的一切事、都是虚空、都是捕风。

已有的事、后必再有.已行的事、后必再行.日光之下并无新事。

这对于任何人都稀松平常的人生,对他来说却是需要向圣杯祈求的愿望。

那正是人人生来都有的东西。

那确是他从未拥有过的东西。

那本是他生来就该有的东西。

他什么都没有。他对万能的圣杯许下的愿望,只是像普通的人类那样体会普通的人生。

我的王。我的王啊……

我情愿用一切换你得偿所愿。

 

 

亚撒神色安定地走在迦勒底的走廊上。

他褪去了随时准备战斗的英灵武装,换了长及地的柔软袍子,长发柔顺地自然垂下,没有为了方便活动而编成辫子。

他走到罗曼医生的寝室门前,轻轻敲敲门。

粉毛医生一身草莓图案的睡衣,小心地把门开了条缝。

“亚撒?”

“还没睡吗?”

“呃……马上就睡了。”

“我睡不着。”

“哎哎?”

“不让我进去吗?”

“啊,好……”罗曼医生慌忙打开门。

亚撒轻巧地走进房间,非常自然地在床边坐下。

“约沙法还在生我闷气……让我在这躲会儿呗,我的御主(My master)?”

亚撒真的很矮。他这样坐着,只有膝盖以下的小腿从床边垂下,脚跟都够不着地面。

“哦。”罗曼有点茫然地应了一声,不知所措地挠着后脑。

亚撒轻轻拍了拍身边,示意罗曼医生坐过来。

“早上的事情,对不起。”亚撒侧身看着罗曼尼·阿其曼,轻声说。

“呃……也不用特地说对不起啦。”粉毛医生眼神飘忽地回答。

亚撒笑了。

罗曼抬眼看着他。

从者亚撒的模样是他一生中病痛最少的时候,大约是十七八到二十一二岁之间的模样。不过,因为身高的缘故,如果他不端着身为古代王的威严,他给人的印象要比这个年龄要小些。

这个微微露出一丁点虎牙尖尖的笑容,似曾相识。

罗曼鬼使神差地微微抬起右手,又像突然察觉了什么似的,慌忙把手藏到背后。

“嗯……我没什么别的事了,那我不打扰了?”亚撒坏心眼地站起来作势要走。

粉毛医生下意识地抓住了他的手腕。

“不是,那个,我也睡不着——”

“那我们聊会儿天?”亚撒想了想,坐回去,直接伸手把罗曼医生推倒在床上,用被子把他“封印”住。

“说不定聊一会儿你就睡着了呢。”亚撒露出“不容拒绝”的笑容。

罗曼医生两只手攥着被子的边,屈服了。

“聊点什么呢……”亚撒侧身坐在床边,关掉天花板上的节能灯,只留下台灯。

“那个,埃尔梅罗二世。”罗曼医生想到一个安全的话题,“他是怎么回事?”

“啊,他是另一个世界线的韦伯·维尔维特。”亚撒轻声回答,“在他的时间线里,他和他那个世界的肯尼斯都参加了冬木的某次圣杯战争,肯尼斯死了,他活了下来,继承了阿齐博尔德的君主之名——所以,他成了埃尔梅罗二世。”

亚撒有些好笑地看着粉毛医生睁大的眼睛。

“我在那一次圣杯战争中担任裁定者——所以我指定韦伯·维尔维特负责立香的魔术基础教学,无论是哪个世界,他对魔术本质的解析才能都超乎常人。说起来,那个世界的圣杯最后被我拆掉了,谁都没能实现愿望。”

亚撒神色平和地轻声细语。

“虽然对不缺魔力的我来说圣杯没那么大价值,但就这么拆了还是有点可惜呢。”罗曼医生躺在自己的床上,不知不觉地放松了身体。他们已经很久都没有过这样闲适的谈话了,好像回到了亚撒刚刚被召唤的时候。

避开那些“危险”的话题,再避开跟工作有关的话题,能聊的就很少了。罗曼医生瞪着眼,显然还是没多少睡意。

“我给你念点什么吧?”亚撒想了想,提议。

“我又不是小孩子……”

“我也没说要给你讲睡前故事啊。”亚撒笑道。

罗曼医生往被子里缩了缩。

亚撒用希伯来语,轻声背诵起传道书的句子。

“在耶路撒冷作王、大卫的儿子、传道者的言语。”

“……呃,”罗曼下意识地把被子拉到眼睛底下。“你给我念传道书干什么?”

“这个我最熟啊。”亚撒无辜地回答,“辞藻这么美,韵又好听。”

这是所罗门王劝人好好生活的文章。

哦,当然传道书的初衷是宣扬神的信仰,但在不信神的亚撒眼里,它自动被过滤成别的样子了。

罗曼的脸有些热。

“……因为多有智慧、就多有愁烦.加增知识的、就加增忧伤。”亚撒轻柔地背诵着。

亚撒的声音很好听。羞窘过后,罗马尼·阿其曼再次放松下来,怔怔地看着隐在阴影里的,亚撒脸的轮廓。他当然听得出这是亚撒进行过大规模删减的版本——省略了所有“神”字。

传道书本身是所罗门王向臣民传道颂神的文章,在亚撒口中却变成了年长者的劝诫。

“……我便看出智慧胜过愚昧、如同光明胜过黑暗。……”亚撒依然不紧不慢地背诵着他无比熟悉的句子。

“……凡事都有定期、天下万物都有定时。”

“生有时、死有时.栽种有时、拔出所栽种的、也有时。”

“哭有时、笑有时.哀恸有时、跳舞有时。”

“喜爱有时、恨恶有时.争战有时、和好有时。”

罗曼渐渐地合上了眼。

亚撒知道罗曼医生已经入眠,但他仍慢慢地念着传道书中的句子。

“与一切活人相连的、那人还有指望.因为活着的狗、比死了的狮子更强。死了的人、毫无所知。他们的名无人记念。他们的爱、他们的恨、他们的嫉妒、早都消灭了。在日光之下所行的一切事上、他们永不再有份了。”

罗马尼·阿其曼已经睡熟了。

“你只管去欢欢喜喜吃你的饭,心中快乐喝你的酒。”

“你的衣服当时常洁白,你头上也不要缺少膏油。”

“当同你所爱的、快活度日。因为那是你生前、在日光之下劳碌的事上所得的份。”

“吾爱……你当受劝诫。”

亚撒给自家御主掖了掖被子,站起身。

“我的王,晚安。”

他笑了,没再流泪。




本章大量引用圣经原文……

一会儿还有一更,会晚些……

我不发刀了!!!!

评论(36)

热度(607)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圣界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