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界山

不排雷。

不接受断章取义,不接受写作指导。

如果你觉得我写的不对,你来写。(递笔)

祝我们都有更多粮食可吃。

[FGO粮食向] 认不出自家王的所厨不是好从者

第四十七章  三人的机要密谈,两人的幼稚吵架


因为梅林对迦勒底千篇一律的员工宿舍不太满意,又嫌地方太小,(亚撒猜他是不满意住得离阿尔托莉雅太远),亚撒很大方地允诺梅林,让他在耶路撒冷任选一处居住。

如果他敢的话——在耶路撒冷内部相当于24小时呆在亚撒眼皮子下,只要亚撒想知道,一切举动都瞒不过他。

梅林还真敢。花之魔术师直接霸占了宫廷中最大的花园。

亚撒并不介意梅林的言行,相反他对这位不知道怎么把自己搞成从者的魔术师很有些好奇。

不过,现在还有些更重要的事情。

“阿尔托利斯。”亚撒仰头试图从兜帽的缝隙里观察对方的表情,“我知道你有很多事想问——但我不想说两遍,所以,跟我去见个朋友吧。”

“好。”剑士点头,又补充了一句,“人前你还是叫我亚瑟吧。”圣剑使摘下了兜帽,露出金色的短发和碧绿的眼睛。圣剑使的神色稍微有点奇怪。

“……没办法,就长这么高。”亚撒走在前面带路。

亚瑟抿着唇。“抱歉,我不是……”

亚撒对他笑了一下。“你一点都没变,亚瑟。啊,到了。”

亚撒敲了敲达·芬奇工坊的门。

“莱昂纳多,我带朋友来看你了。”

“咦?你不是跟人约好了每天按时睡觉了吗?”

“那是在没有意外的情况下。亚瑟,这位是莱昂纳多·达·芬奇,万能的魔术师。这位是亚瑟·潘德拉贡……我想应该不用我详细介绍了吧?”

“欢迎——叫我达·芬奇或者达·芬奇亲都可以。”万能之人有些新奇地看着亚瑟。男性的骑士王哎。

“嗯……莱昂纳多是以女性姿态下界的男性英灵。先坐吧。”亚撒向男性的骑士王他给出提示。

亚瑟点了点头。

亚撒随意地自己动手给亚瑟泡茶,达·芬奇自去收拾茶几和沙发上乱堆的东西。

“你家的小蛇呢?怎么不出来?”达·芬奇随口问。

“出来被你欺负吗?”亚撒随口反问。

“人家~只是~好奇~嘛。”

“这个给你随便好奇。”亚撒随手甩过去一个细长的,很像试管的东西。

“弗劳洛斯?都被你拆成这样了还有什么好玩的。”

“佛钮司不能给你玩,莱昂纳多。”亚撒干脆地拒绝了达·芬奇,转身将茶递给端坐的骑士王,自己坐在旁边,捧着装热水的杯子暖手。

“所以,你得到了什么新情报?”达·芬奇靠着桌子边缘,对着亚撒挑起眉,“让你不得不向这位不列颠的王求助?”

“……”亚撒垂下眼帘看着杯子里的水,“亚瑟你可以松开剑了吗?我真的不是‘兽’。”

“咦?”达·芬奇端着茶杯那只手翘起的小指动了动。

“我并没有把你误认为‘兽’,亚撒。”骑士王郑重地解释,“虽然你身上稍微沾染了一些不祥的气息,但它并没有跟你本身的气息混淆。”

亚撒放下茶杯,把佛钮司放了出来。

有着三只红色眼睛的小海蛇从亚撒袖子里探出来,礼貌性地对亚瑟点点头,又缩回去了。

“这是……”亚瑟微微皱眉。这种到垃圾堆里滚了不知多久的感觉……

“海魔佛钮司,是所罗门王七十二魔神中的一个。”亚撒语速平缓地解说道,“我继承了所罗门王的全部遗产,只有七十二魔神除外。因为,它们以类似魔术回路的形式存在于所罗门王的尸体中。”

“这条世界线上,意欲烧却人理、毁灭世界,我们迦勒底的敌人,”亚撒神情复杂地补充,“是占据了所罗门王躯体的,统领七十二魔神的魔术式。其名为,人理修正式,盖提亚。”

“其烧却人理的手段,是他所发明的魔术,『诞生之时已至兮,其为万象支配者』(Ars Almadel Salomonis),目的是将公元前一千年到现在期间的人类史转换成热量,将几亿条光带聚焦,加速,收束后,进行横跨庞大年月的时间逆行——从而达到世界初生的状态。”

“我怀疑,盖提亚在获得了冠位魔术师的躯体后,具备了成为‘兽’的资质。”亚撒放慢语速,给他的两个朋友更多思考的时间。

而且……亚撒伸手进袖子里摸了摸佛钮司。

亚撒的宝具【所罗门王的遗产】,在佛钮司和弗劳洛斯身上都被大幅度削弱了。原本他应当轻而易举地直接获取魔神的管理权限,但亚撒在使用自己身为所罗门王继承人的权能时,第一次在弗劳洛斯身上直接miss掉,第二次靠偷袭才命中,第三次是把佛钮司狠揍了一顿削弱之后才正常起效……

沉默了许久,亚撒突然冒出这么一句:“吾王生前,盖提亚就拥有仅在吾王之下的权能。我不认为魔术能对他造成什么伤害。”

亚撒看向应当被亚瑟握在手中的,隐藏起来的圣剑。


罗曼医生一夜好梦。迦勒底的代理所长起床之后,发现昨天夜里迦勒底的从者人数又增加了。

早餐时间的食堂非常热闹——今天当班的是卫宫。

红色的射手在看到蓝色的剑士(女性那位)出现的一瞬间露出了难以言喻的复杂表情,然后迅速更改了早餐的计划,添上了许多应该属于午餐或者晚餐的食物。

库·丘林也忍不住眼角抽搐了一下。约沙法不明所以地看了看他,有点困惑,然后询问地看了看考列斯,考列斯摊手表示不知道。

弗拉德三世看到跟玛修手挽手进门的贞德,没做什么表示,只是微微扬了一下眉毛。

红发的美少年亚历山大好奇地凑到韦伯·维尔维特身边问这问那。埃尔梅罗二世并没有出现在食堂,估计是早就预料到了这场面特地避开了。

布狄卡和玛丽不知在说什么悄悄话,阿马德乌斯在一旁委委屈屈的样子。

齐格飞和亚瑟王(男性那位)似乎很愉快地交谈着。

清姬日常粘着立香。

其他工作人员门也大多成双成对地搭伴吃饭,离罗曼医生比较近的,空位比较多的桌子只有一张。——大卫所在的那一桌。

罗曼医生端着自己的早饭,犹豫了。

“早啊,御主。”亚撒轻巧地从他身边走过,菲奥蕾跟着他,心情不太愉快的样子。

约沙法跟她交换了一个眼神,菲奥蕾不再跟着亚撒,转而走向约沙法。

亚撒眨了眨眼,坐到了大卫对面。

罗曼有点蒙。

亚撒似乎是在为约沙法的行为道歉。

罗曼医生正在愣神的时候,听见耳边响起个极其不中听的声音。

“哎?你就是亚撒的御主?你叫什么名字来着?”

罗曼医生侧过头看去。

“我是梅林哟。冠位Caster的梅林哥哥。魔术师中的魔术师!不过嘛,其实我只是有冠位的资格,灵基还是普通的,所以现在只是一介Caster而已啦。”

“这!不!可!能!梅林怎么可能英灵化!活着的人是不能够成为英灵的!而且怎么可能是冠位嘛!拥有冠位资格的魔术师全都拥有卓越的千里眼,梅林的千里眼只能看现在,是最烂的!因为那个只是『非常方便』而已!要说梅林能做什么的话,顶多就是从阿瓦隆的塔偷窥整个地球罢了!”

“啧啧啧,你家亚撒都能同时以裁定者职介和魔术师职介出现,我凭什么不能同时出现在阿瓦隆和迦勒底?”

梅林右手食指在空中摇了摇,伸出左手去揽罗曼医生肩膀,被他嫌弃地躲开。但梅林灵巧地捉住了随着罗曼动作扬起来的胸牌。

“罗马尼·阿其曼,男,三十岁……”

“你松手!”罗曼医生端着餐盘腾不出手,气恼地瞪着花之魔术师。

亚撒回头瞟了一眼进行“你别碰我。”“碰你怎么了,真小气。”这种水平的幼稚对话的二人,忍笑。

亚撒的对面,牧羊人若有所思地看着他。“你不阻止吗?”

“为什么要阻止?”亚撒愉快地笑着反问,“这有什么不好吗?普通人的生活,不就是这样的吗?”

牧羊人睁大了新芽般嫩绿的眼睛。

亚撒向牧羊人道别,走向已经结成同一阵线的、气鼓鼓的孩子们——显然,他的儿子和弟子们对他不好好休息的行为非常不满意。

过了许久,牧羊人发出了几近无声的叹息。


评论(22)

热度(45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圣界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