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界山

不排雷。

不接受断章取义,不接受写作指导。

如果你觉得我写的不对,你来写。(递笔)

祝我们都有更多粮食可吃。

[FGO粮食向] 认不出自家王的所厨不是好从者

第四十八章 王厨的孩子们也是王厨


佛钮司抢走了近身服侍亚撒的差事,菲奥蕾的闲暇时间一下子变多了。

菲奥蕾并不高兴。

作为亚撒的亲传弟子,她几乎参与了亚撒的一切日常活动,即使是危险性较大不适合她参与的研究,亚撒也会为她做好防护措施,允许她旁观。

往常亚撒的起居是菲奥蕾负责打理的。有些杂事菲奥蕾会指示使魔和魔偶代劳,更多的她坚持亲自去做,这是她作为弟子的本分和心意。

毕竟,可以称呼亚撒为“老师”的有很多,可以称呼他为“师父”的只有她一个——虽然她因为害羞很少在人前以“我师父”称呼亚撒,但她真的能感受到一点类似约沙法呼唤“父亲”时的欢喜。

她知道自家师父作为拟似从者保留着活人的部分特征,比如肠胃脆弱和畏寒;作为从者保留着生前轶闻的部分特征,比如咳血,腿部关节疼痛、不能长时间行走。

菲奥蕾每天都认真地确保亚撒的被褥总是被烘得暖融融的。这种小事对亚撒来说只是一个念头的功夫,但菲奥蕾不愿意师父费这种心。

她征询过约沙法、罗曼医生以及迦勒底厨房组的意见,变着花样把师父的病号饭做得尽量可口。因为她亲手做饭的时候,亚撒总会尽可能多吃一两口。

如果有闲暇,亚撒偶尔会跟她一起准备下午茶的点心。亚撒懂得许多哄孩子的小花招,比如把水果切成小动物的形状,制作彩色的果冻或者花样繁多的点心。约沙法撞见这样的场面时会忍不住脸红——显然那勾起了他的童年回忆。

而现在,多了一个半蛇形态的海魔。佛钮司连早上给亚撒梳头的任务都抢了去。

菲奥蕾非常不高兴。但她没有对亚撒作出任何表示。

她看得出,佛钮司比她更熟悉亚撒——包括那些极其细微的肢体动作所代表的含义。它知道亚撒那些根深蒂固的天性和偏好。

“它在的时候,亚撒老师会比较放松。”菲奥蕾是这么对立香解释的。

“难不成亚撒老师心情突然变好是因为它?”立香怀疑地自问,“可是,前天他带着佛钮司来吃早饭的时候明明心情差到极点……”

“我觉得,那天下午我们第一次召唤从者的时候,亚撒医生的心情已经平复得差不多了。”玛修提出,“大卫王出现的时候,他也没有明显的情绪波动。”反而一副意料之中的样子。

立香瞧着靠着走廊墙壁上,抱着胳膊皱着眉的约沙法,又看了看他身边一脸凝重的考列斯。

约沙法都没怎么见过亚撒那样不掩饰的悲恸,他们几个就更不用说了。能让亚撒那么温柔坚定的人忍不住落泪,那是多大的痛苦?至于现在,亚撒突然变成比前一段时间更加温和开朗的状态——谁知道他是不是故意装出来让人安心的?

约沙法都没能撬开他爹的嘴。

“我觉得,原因可能不是我们想的那样,”考列斯推了推眼镜,“虽然与所罗门王有关是肯定的了,但我觉得,不是因为要与所罗门王为敌。”他想了想,补充,“亚撒老师说敌人不是所罗门王的时候,应该是有依据的,只是他没有说出来。”

“我同意,如果父亲没有证据只是凭感情下结论的话,他一定会补充一句‘我是这么觉得的’。”约沙法接道。

五个人都沉默了。

立香想了想。关于“耶底底亚”的事情,她是后来被玛修科普的。知道前因后果之后,再回想一下亚撒那简直字字血泪的控诉——

说起来,那天她还召唤了罗波安。立香灵机一动。如果……她神色凝重地看着约沙法。高大的王子殿下用询问的眼神回看她。大卫、亚历山大和埃尔梅罗二世都不是多嘴的人。约沙法肯定不知道的。

“约沙法,如果现在罗波安或者亚比央出现在你面前,你会怎么做?”

约沙法脸瞬间黑了。

“其实那天第一次召唤,我召唤出了四个英灵,”立香定了定神,“最后一个是罗波安。他还没正式显形,就被亚撒老师一炮轰回英灵座了。”

约沙法露出了思考的表情。

“说不定,亚撒老师想通了呢?”立香不是很确定地提出。

“想通?你的意思是——比起罗波安,大卫王还不算太过分那种——想通吗?”菲奥蕾显然有些错乱。

“不是,我的意思是……”立香搜肠刮肚地寻找着合适的形容词。

“前辈的意思,亚撒医生对大卫王的不满,和约沙法对罗波安的不满,应该是类似的,对吧?”玛修慢慢捋顺思路。“是不是……有些事,只有所罗门王对大卫王做,或者亚撒医生本人对罗波安做,才有意义,基于这样的理由,亚撒医生放弃了纠结?”

这个新的假设让五个人又沉默了一会儿。

好像也说得通。至少比那个召唤出了昔日友人所以心情一下子变好的说法更可信些。

“……我还是有些不安。”立香忧心忡忡地道,“以亚撒老师的性格,真难过也只会一个人藏起来慢慢忍耐吧?我们连出现的是不是他本体都分不出来。”那个“每天按时睡觉”的约定,也全看亚撒自己是不是愿意遵守。这一点看来,他倒真的是为所欲为的古代王。

约沙法伸手掐着鼻梁。他怎么就一丁点魔术天分都没有呢!

“这段时间,师父一直都没怎么睡觉。”菲奥蕾也十分低落。

“他还是做梦?”约沙法问。自从约沙法因为亚撒的噩梦而惊醒,亚撒就不让约沙法跟他一起睡了。约沙法又不是魔术师,感知的范围非常有限。

菲奥蕾苦涩地点点头。

“这个时候你们就需要温柔可靠的梅林大哥哥登场啦~”一个听起来完全不靠谱的声音突然插入了他们的谈话。

菲奥蕾可是下过隔音魔术的!她下意识地激活手上的攻击性魔术式,却被一只白皙柔软的手掐灭。

“啧啧啧,不要敌意这么重嘛,明明是我先在这里发呆的。”梅林笑眯眯地凑过来,“美丽的小姐,我可不是故意偷听哟。别的不说,保证你的老师不做噩梦这一点,我还是很有信心的。”

菲奥蕾和约沙法一齐直直地看着花枝招展的魔术师。

“对哦。”玛修猛然意识过来,“梅林先生是半梦魔,梦魔以人的噩梦和情绪为食……”

立香一步上前双手握住梅林没拿法杖的那只手。

“梅林法师,”橘发的少女眼神发亮地看着梅林,“谢谢你!有你守护亚撒老师的梦境,我就放心了!”

“呃……不用谢?”梅林感觉自己的手被攥得非常紧,“我只是吃个饭而已——噩梦的营养价值比较高啦。”

花之魔术师低头看着少女精光四射的眼睛,突然感觉自己好像作出了什么错误决定。

评论(14)

热度(3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圣界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