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界山

不排雷。

不接受断章取义,不接受写作指导。

如果你觉得我写的不对,你来写。(递笔)

祝我们都有更多粮食可吃。

[FGO粮食向] 认不出自家王的所厨不是好从者

第九十七章    所厨搞事不嫌大

 

亚撒是一个行动力很强的人。

晚饭之后他拉上帕拉塞尔苏斯帮忙,两个半小时搞定了迦勒底的能源问题,又花了半个小时安抚酸溜溜的炼金术士,然后,十点之前,他就已经收拾好准备睡觉了——在耶路撒冷陪约沙法。

约沙法睡得特别沉,亚撒半夜抽筋加生长痛起来给自己按摩都没惊动他。

约沙法睡醒时已经是第二天下午一点。亚撒靠在床边端着平板电脑工作,菲奥蕾端了个小凳子坐在旁边。

“我去热一下午餐。”菲奥蕾带着笑意跟亚撒说了一声,起身。

亚撒的早饭和午饭都是她送来的,刚刚亚撒吃饭的时候,叉了一块肉凑到熟睡的约沙法鼻子底下,结果约沙法吸了吸鼻子,嘴里含混不清地说了句“好香。”就翻了个身继续睡。

显然,从第四特异点开始,约沙法的精神就一直紧紧绷着没放松过。

亚撒心疼坏了。

“睡得跟小猪似的。”见约沙法一副刚睡醒还不太清醒的样子,当爹的忍不住笑着戳了戳儿子的脸。他把平板电脑放在一边,活用了下水和火的元素魔术,把热气腾腾的毛巾糊在约沙法脸上。对儿子嘛,用不着那么小心。

“吃完饭过会儿跟我去活动一下筋骨。”亚撒看着约沙法,不知为何露出一个带着点古怪的笑容。

约沙法警惕地看着亚撒——爹你又想干什么?

亚撒含笑不语。

 

亚撒所说的活动筋骨,就是在迦勒底的模拟对战室“帮所罗门适应新的灵基状况。”

因为上午刚刚灵基再临完成,所罗门也没再披上罗曼医生的外表。亚撒领着约沙法和若干帮手(包括男性的那位亚瑟王,卫宫,亚历山大和埃尔梅罗二世,杰克,弗拉德三世,总之每个职介一位)来到模拟对战室的时候,所罗门已经和立香、玛修、达·芬奇等在那儿了。

亚撒脸上带着不怀好意的笑容看着自家王——他这个表情,微妙地与达·芬奇的表情有些相似。

“长话短说,”亚撒看着立香,“今天的训练目的只有一个,帮助吾王适应现在的灵基,至于训练的方式——”亚撒伸手拉住玛修,把她领到自己身边。

现在,所罗门身边只有立香一个了。

亚撒笑吟吟地仰头看着他的王,“王,你要保护好立香哟。”

所罗门还能说什么呢?

亚撒转头就把指挥权交给了埃尔梅罗二世。“王太了解我了,而且我对王也下不了手。”说完他就跑去跟达·芬奇作伴,跟她一起调整模拟训练参数了。

亚撒恶趣味地把场景设置成了燃烧的冬木。

普通灵基的所罗门就能一夜之间解决圣杯战争,他现在的灵基远超过“普通”的状态,单个从者根本不是他的对手。然而,“敌方”根本不必跟所罗门刚正面,他们的目的,是在所罗门眼皮子底下攻击立香。

亚撒的规则非常简单,什么时候所罗门能把对面所有从者都送出来,就算他和立香赢。

够刺激。

所罗门和立香刚进入训练场就被拿了一血——杰克在她们的“妈妈”立香脸上亲了一口,在她的喉咙上留下一个魔术印记。下一秒所罗门就“击杀”了杰克把她送出了训练场,但立香喉咙上那朵银灰色的花实在是太刺眼了。

亚撒和达·芬奇分享着一包薯片,愉快地旁观着所罗门与诸葛孔明的智慧交锋。聪明人和聪明人互相挖坑的时候,很容易出现“我猜你猜到了我猜到你如何如何”的套娃状况,一点点小的意外可能造成局势瞬间逆转的效果。

除了第一次被打了个措手不及,埃尔梅罗二世并没能轻易地增加战绩,倒是他们那边的从者们,每个都被所罗门送出来三四次,包括埃尔梅罗二世自己。于是亚撒开始给“敌方”开挂,用演练场的系统随时向埃尔梅罗二世报告所罗门和立香的情况,以及所罗门设下的魔术陷阱的位置。

第二个成功的是玛修。少女斗志高昂地以盾“背”把自家御主挤在盾和墙壁之间,在立香额头上盖了个戳。

所罗门迅速地意识到了一个严重的问题——他的魔力消耗速度远大于恢复。立香的魔术回路完全不够看,但对面的“敌方”每次被击败之后,亚撒都会为他们补充魔力。

他不能再随便使用强力的魔术了。

战斗的间隙里,所罗门看向立香:“看来我们得打运动战了。”

为了节省魔力,所罗门带着立香一路躲避一路设下大量简单的、连半成品都算不上的魔术式,在运动中随时组装成魔术陷阱并激发出来,这种大量的即时生成的陷阱让亚撒根本来不及提示。

战况进入胶着状态。

在卫宫“死亡”次数增加到两位数的同时,他一箭在立香太阳穴处留了个记号,同时约沙法的“死亡”次数终于达到了1。约沙法是和立香一起被卫宫串了糖葫芦,在“受庇护的犹大王”这一宝具作用下,只要他稍微想躲,单点的攻击就绝对不可能碰到他,但约沙法为了确保卫宫攻击到立香,刻意堵住了立香的去路,站着不动被波及到了。

所罗门一直用环境变化来阻挡约沙法,那些约沙法无法闪避的诅咒系魔术和大范围魔术他一个都没用。藉此,埃尔梅罗二世没少让约沙法顶在最前,当着所罗门的面挖坑给他跳。

所罗门不得不跳。他哪敢当着亚撒的面攻击约沙法?还想不想好了?

约沙法倒没觉得自己被小瞧,他早就知道自己和父亲的差距,也知道所罗门王是比父亲更强大的魔术师。得到“额外优待”的约沙法乐在其中地主动配合埃尔梅罗二世有些缺德的进攻计划,给所罗门造成了成吨的麻烦。

然后,所罗门认真了。质的差距是很难用量来弥补的。

亚撒双手捧着脸,笑吟吟地看着自家王把“敌方”从者们一个个做成雕像。

“击杀”是没有意义的,被击败的从者很快就会从亚撒那里补充魔力重新上场,不如困住他们。

亚撒抬头,双眼发光地看着刚来没多久,正在看热闹的牧羊人。

“大卫王,你要不要也下去玩?”

大卫心情复杂地看着亚撒,给所罗门捏了把汗。儿子,你养的崽真不是省油的灯……

进入了训练场的大卫并没主动攻击,而是逐个解除了“敌方”从者们的石化和禁锢状态,然后跟埃尔梅罗二世组队,五分钟内给立香添了两次魔法印记。

牧羊人的宝具可是自带必中的,而且他躲得特别快,所罗门很难在宝具发动前打断他。再加上埃尔梅罗二世给他续航,没多久,立香的“死亡”次数也快两位数了。

所罗门计算着已经设下的陷阱数量,打算来一次全地图AOE结束战斗,恰巧在这时候,亚撒把场地刷新了。

全没了。

达·芬奇两只手的拇指都伸了出来。“太狠了,亚撒,你太狠了。”

同样来看热闹的梅林吵着也要下去玩,亚撒就把他也放了进去——然后,把玛修从“敌方”调出来成为立香和所罗门王的队友。

立香有玛修保护,所罗门就可以稍微放开手脚进攻了。

当然,立香不是单纯地被保护。她一直注意着保存体力,伺机而动——然后,她就在关键时刻,把负责指挥的埃尔梅罗二世给送了出去,帮所罗门争取到了机会。

似乎是因为先前亚撒差点把梅林杀了,所罗门对梅林也有些手下留情。亚撒想了想,打开语音通讯:“王,魔法⭐梅莉的博客,中之人是梅林哟。”

所罗门突然停了手,盯着梅林。

“……我好像幻听了?”所罗门喃喃自语道。

“不是幻听,”亚撒板着脸忍笑,“我用你的千里眼看过了,以魔法⭐梅莉名义跟你聊天的一直都是梅林。”

“啊哈哈哈没有错啦,不过我真身来到迦勒底之后一直有些忙,没有时间更新博客了,鸽了一段时间,抱歉抱歉~”梅林嘻嘻哈哈地说着往外撤。

所罗门抬起手。“站住。”

“……亚撒,”所罗门盯着梅林的脸,露出温和的微笑,问自家崽:“弗劳洛斯被你拆了之后,七十二魔神就缺了一个,是吧?”

梅林脸都绿了。他知道,魔神是神明或者其他非人生物被所罗门打死或者打得半死,然后抽取概念做成的。这意思,所罗门是想要他的命吗?

“嗯哼。”亚撒轻笑着应了一声

两个魔术师迅速掐成一团。这可不是演习和训练性质的小阵势了,所罗门明显动了火。其他人只得迅速离开了训练场,或者被范围攻击波及送出训练场。

虽然所罗门的高速咏唱很差,但当他专注地释放魔术而不思前想后的时候,他的魔术威力是不打折扣的。梅林的高速咏唱也很垃圾,但他的筋力比所罗门高一大截,于是乎他收起法杖提剑就上了。旁观的阿尔托利斯看着挥剑的梅林先生,默默地开始回忆自家的梅林女士。

亚撒看了看时间,亲自下场去给自家王上了一打buff,快速解决了战斗。

半梦魔已经被打成死鱼眼了。

“大家辛苦了,先去休息吧。”亚撒拖着哎呦哎呦不停叫唤的梅林,“我有点事,一会儿回来一起吃晚饭。”亚撒转头对约沙法和所罗门说,然后带着梅林进入耶路撒冷。

“起来,我有正事。”亚撒伸脚踢了梅林一下,习惯性地给梅林补充了一下魔力。

“好过分哟……”梅林抱怨着,慢吞吞地站起来拍打着自己的衣服。

“这个东西给你,要吗?”亚撒从虚数空间里取出一个瓶子。完全透明的玻璃里面,是一团淡紫色的云雾。

梅林脸上的笑容瞬间消失。“你怎么会有这种东西?”

“梅林女士给的——她从自己身上剥离的。”亚撒轻轻笑了,“我说过,她更像正常的人类。这玩意已经不具备活性,只能做单纯的营养品了。”

亚撒把瓶子塞给梅林。“你是自己吃了,或者留下干别的都随你。”

梅林低着头,沉默地看着瓶子。过了一会儿,他抬起头,审慎地端详着亚撒的脸色。

“我确实有话还没说完。”亚撒的语气变得柔和了一些,“我觉得,只是我觉得啊,”亚撒强调,“这个可以用来封存你的千里眼。”

在所罗门的躯壳中,亚撒已经深刻地体会到了,千里眼,是多么强大而不可控的存在。

亚撒看向旁边避开梅林的眼神,“这是梅林女士的一部分,也可以视为你的一部分,理论上可以达到真正封存千里眼的效果。我只是知道这件事,并且告诉你,并不是想——”

亚撒纠结了一会儿用词,放弃了。他转回来面对着梅林,“昨天清点收藏的时候突然想起我有这个,所以,”亚撒摊摊手,“放在我那儿也不会生小梦魔,不如给你物尽其用了。”

梅林直视着亚撒银中带金的眼睛。

不可思议。

亚撒的年纪比梅林还大了五百多岁,两千多年的时光里,他拥有的普通的人心,竟然从未染上过污浊。即使第一兽就栖居在他体内,他的眼神也澄澈如同十几岁的少年。

仅仅是因为体会过千里眼的辛苦,他就会想要帮助拥有这份辛苦的其他人。

“……我要是吃了这个可能就变成不止一半梦魔了。”梅林轻声说。

亚撒摊摊手。“就算吃胖了,你不还是梅林吗。”

梅林沉默不语。

真的,不可思议。被亚撒这双干净的眼睛看着,谁能忍心辜负他的信任呢?

怎么能这么甜?所罗门到底是有多好命啊?

“那我收下了。”梅林恢复了往常的笑容,“起码下次被你打得快死了的时候可以用来救命。”

“你还敢提这茬?”亚撒挑起眉毛,“明明是你先作死的吧?在梦境最里层,你要是一个手抖我就傻了。”

“我才不会……”梅林嬉笑着伸手来揽亚撒的肩膀。

“滚。”亚撒一脚把半梦魔踢出耶路撒冷。

 


  

双倍字数,补昨天的,两章二合一。

亚撒还是喜欢养梅林的。.

怎么说呢,盖提亚一开始就是亚撒家里的,从奶猫养起,是亲人。 梅林是亚撒经常投喂的野猫,不是自家的,但是亚撒也希望他能吃饱、不受冻、不被虐待。野猫当然没有自家宝贝亲,不过对野猫的喜欢也是真的。

P.S. 我是领养代替购买的支持者。

说不定投喂时间长了野猫就赖上了呢……

豆爸:……我难道还要跟宠物争夺亚撒的注意力吗?

亚撒:要么你跟我一起撸猫?


达·芬奇:你是亲生的吗?坑得这么狠?

亚撒:就是亲生的才在训练里坑啊,不然去了特异点怎么办?

评论(23)

热度(28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圣界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