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界山

不排雷。

不接受断章取义,不接受写作指导。

如果你觉得我写的不对,你来写。(递笔)

祝我们都有更多粮食可吃。

[FGO粮食向] 认不出自家王的所厨不是好从者

第一百二十一章   第五特异点22

 

关于下一步的行动,他们讨论了相当长的时间。

“亚撒,你的意见呢?”

亚撒没有立刻回答罗曼医生的问题。他扫了一眼立香一路跋涉积累下来的特异点环境数据,估算了一下他们还有多少时间。

“分兵。”

“我也这么想。”罗摩应了一声。

“不管过程怎样,我们的最终目的是夺取圣杯、解决特异点的扭曲。”亚撒向立香和玛修解说,“针对量产士兵是没有意义的,我们需要实施的是斩首行动。”

“暗杀吗?”一身鲜红的罗马皇帝双手按着剑柄,露出微笑。

“对。不过,也有可能不得不变成正面刺杀。”罗曼医生说。“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在我们成功之前东西战线崩溃,特异点就彻底没救了,所以我们需要和西部合众国结盟。”

罗摩接上了罗曼医生的思路:“我们需要合众国牵制凯尔特量产士兵的主要兵力,而且合众国高端战力稀缺,这是互惠互利的合作。”

“我的建议是尼禄陛下和罗摩王分头行动。”亚撒补充,“罗摩王跟立香一道,毕竟西部合众国有迦尔纳。他的灵基强度跟你不相上下,而且他是枪阶。”

罗摩和迦尔纳都是印度的英雄,沟通障碍肯定比其他人少。

“迦尔纳……太阳神的神子。正好。”罗摩笑着应了。

“那我们俩就是刺杀队了。”伊丽莎白非常自然地挽住尼禄的胳膊。

罗曼医生看着亚撒的影像,“我、立香、玛修肯定是要去见那位‘总统王’的。”

亚撒的视线从侧面转向正面。他当然明白他的王是什么意思。

最难对付的迦尔纳身上具备神性,而抽取异教神明的存在概念是所罗门王的拿手好戏。其他从者更不是所罗门王的对手。就算对方有隐藏战力,只要罗摩能帮所罗门王争取一点点咏唱魔术的时间,他们就能把敌人轰成渣。

必要的武力可以保证友好交流正常进行,过多的武力就可能转变为不必要的误会了。

亚撒面不改色,继续说道:“我建议南丁格尔小姐也跟立香一道。”

布拉瓦茨基夫人和南丁格尔生活在同一时代。亚撒不知道她们是否见过面,但是,出身上流社会却投身当时地位卑微的护士职业的南丁格尔,和远东来的女占卜师,都是引起过欧洲上流社会大范围轰动的女性。她们在同一个城市居住数年,至少是互相听说过的。

提灯天使的声望在那个年代非常高,亚撒当然要让这一点发挥作用。亚撒并不担心狂战士的不可控性——即使现在南丁格尔小姐因为职介狂战士受到了一定影响,她的意志依然坚定高洁。

“这样,三个从者应该能确保基本的战力了,毕竟我们是去结盟的,不是砸场子。”亚撒总结。

罗曼医生微微地眨了眨眼。亚撒的意思是要他隐藏好自己的身份。

除了给悉多改变灵基那次,他一直披着罗曼医生的伪装,“活人”的概念显露于外,估计就连看见他真身的绿衣游侠和悉多都不能肯定地说他是从者——毕竟这世上还有降灵术、神术和凭依之类的东西。

“我会做好两手准备,”罗曼医生直视着影像中亚撒的眼睛。“如果……”

“我!还有我!”撒加利亚蹦跶着举手,没等亚撒训他,小家伙语似连珠地说:“我跟刺杀队一起!罗曼医生可以带人以我为坐标传送,节省赶路的时间!而且我可以让鸟儿们探路避开敌人!”他插完话,讨好地对着被打断的罗曼医生笑,眨着眼卖萌。撒加利亚已经知道谁说话最好使了——他可不想跟自家大哥一队。

罗曼医生揉了揉他的头顶,什么都没说。

不得不说,撒加利亚这话插得很及时。亚撒还没说出来的那句“约兰,撒加利亚,你们保护好悉多小姐”被堵了回去。撒加利亚话刚说完,站在人群边缘的约兰就抬抬眼皮,“如果两位射手大哥和萨满先生都加入刺杀队的话,我留下来保护悉多小姐吧。麻烦罗曼医生帮一下忙制作简单的阵地,我们藏起来自保是没问题的。”

约兰也不想跟撒加利亚一队。他这个抱着胳膊站着,态度平和地说话的模样,像极了约沙法。

约兰和撒加利亚对视了一眼,又各自移开眼神。然后,约兰看向罗摩,撒加利亚看向了悉多。

悉多点了点头表示愿意。她知道自己没有什么战斗能力,她安全才能保证罗摩大人能发挥全部实力战胜敌人。

“悉多怎么说?”罗摩问撒加利亚。

“她点头了。”

于是罗摩也向约兰点点头。

分兵的两路都定了下来。向西结盟的有立香、玛修、罗曼医生、罗摩、南丁格尔,向东刺杀的有尼禄、伊丽莎白、比利小子、罗宾汉、杰罗尼莫和撒加利亚。

撒加利亚还记得他逃命时走过的路线,他领路,尼禄陛下带队,很快出发。同时,罗曼医生向西部合众国的控制区释放了广而告之的简单魔术,估计过不了多久,布拉瓦茨基夫人就会收到他们要求拜访的信息。

亚撒盯着屏幕,对示巴的参数进行细致的连续微调。他是如此专注,以至于盖提亚出现在她背后时他都没察觉。

金发的兽盯着亚撒的后脑勺不作声。一旁的帕拉塞尔苏斯抬头,询问地看了他一眼。

盖提亚本不想理他,但还是做了个“嘘”的手势。

炼金术士一动,亚撒稍微分出了一点注意力,也就发现了盖提亚。亚撒伸手向后一捞,把盖提亚变成小豹子,抱到腿上搂着。等进度条的十几秒间,亚撒腾出手给盖提亚顺了顺毛,又匆忙在他头顶上亲了一下以作安抚,然后手又回到桌面上敲击着键盘。

盖提亚在亚撒腿上趴了一会儿,自己变成小孩子的模样,学着亚撒小时候在所罗门王怀里的姿势,靠近亚撒心口。

亚撒非常自然地收回左手把他往上抱了抱,避免盖提亚滑下去。

盖提亚默不作声地听着亚撒的心跳。

他是对的。


 

 

盖提亚不是OOC也不是撒娇,他是不安。

他偷偷背着亚撒,擅自干了点亚撒知道之后会心疼、会叹气的事情。

可以说是坏事,也可以说是好事。

这算是盖提亚又一次自主地做决定——完全出于自己的意志。也算是成长的一步。

从此,盖提亚不会再主动变成小豹子了。他逐渐开始习惯人形态。

爱迪狮下一章出场,但我不保证明天能搞出正文的下一章。

此时是立香在特异点的第四个白天。


评论(10)

热度(1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圣界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