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界山

不排雷。

不接受断章取义,不接受写作指导。

如果你觉得我写的不对,你来写。(递笔)

祝我们都有更多粮食可吃。

[FGO粮食向] 认不出自家王的所厨不是好从者

第一百二十三章   第五特异点24


除了罗曼医生和布拉瓦茨基夫人,在场的所有人都惊呆了。

“我和菲利普斯已经各自核查过计算过程和结果了,这个结论没有问题。不管持有圣杯的人是谁,他使用圣杯的方式都太粗糙了。”

“危言耸听!你们这些人——是凯尔特人派来的奸细吧?”伴随着爱迪生的怒吼,强烈的电流从他身边四散。

“发明王,”迦尔纳站在地上,盯着亚撒的影像看了一会儿,“他是认真的。”

“你说什么?迦尔纳君,这个时候连你也要动摇军心吗?”

“王,先前我没来得及跟你说,不过我确实察觉到了灵脉的异动。我推测不出具体时间,但我确实认为近期很可能发生大的地质变化——”布拉瓦茨基夫人用食指挠着侧脸,有些尴尬地笑着。“不如我们先听听他们说什么,如何?”

“海伦娜,你也被他们蛊惑了吗?”爱迪生显得更加愤怒了,“我绝对——”

玛修提起盾,在立香身前做出了防御态势。与此同时,罗曼医生眼睛盯着爱迪生,左手微微一动。原本金碧辉煌的总统会客厅突然被沉寂的无边夜色覆盖,立香眨了眨眼睛,“亚撒老师?”

“不是亚撒,是我。”空中点起星星点点的魔术灯火,罗曼医生稍微扯了扯手套,平静地看向爱迪生、迦尔纳和布拉瓦茨基夫人,“现在,我们可以好好聊聊吗?”

“固有结界?你是什么人?”爱迪生身旁的电光突兀地熄灭了,他完全无法动用体内的魔力,这兜头一盆凉水让他的脑袋稍微清醒了些,也让他更加警觉。

“等等,这不是固有结界,”布拉瓦茨基夫人出神地望着天空,“这是神殿——”

迦尔纳盯着罗曼医生,没有说话。布拉瓦茨基夫人看了他一眼,于是他对她点点头。

他们俩的魔力没有受到压制。

“让我重申一下我们的来意吧。迦勒底将要夺取圣杯,修复特异点,”罗曼医生放下手,姿态放松,神色平静,不紧不慢地、温和地叙述:“在我们成功之前,迦勒底不希望看到因为东西战线崩溃导致特异点修复失败这样的事情发生,所以,我们希望得到合众国的帮助。我们的从者可以对抗凯尔特的从者,对于量产的低等魔物却无能为力,我认为结盟是互惠互利的。迦勒底也好,合众国也好,都没有太多时间了,因为,这个特异点很快就要崩溃了。”

“关于这一点,由我来详细说明吧。”亚撒出声。

立香回头,亚撒的声音并不是从她手环里传出来的——他就站在她们身后。

“亚撒老师!”

“亚撒医生!”

“亚撒。”

“……哎?”罗摩抓着南丁格尔的手松开了,不过护士小姐也回头看着亚撒,没有继续试图枪毙爱迪生。

“不管第五特异点的圣杯是谁持有,他一定不是魔术师——即使是刚入门的学徒,也不会犯这么低级的错误。”亚撒用泛着金色光芒的银线勾勒出美国地图,用银色的薄雾显示魔力的空气中浓度,“他对圣杯能量的使用效率低得出奇,每次制造出量产的士兵,都会将大量的魔力施放到空气中去,而量产士兵在被击败后也会分解为魔力。”

银色的薄雾在东西两边的交接处形成薄薄的环。

“怪不得前线的地方魔力浓度高得出奇……”罗摩喃喃自语。

环内部的银雾顺时针流转,逐渐向中心最浓重的地方聚集。环的外侧逆时针流转,并渐渐向外逸散。环东西来回移动,代表圣杯的位置银雾也越来越浓稠。

“计算过程很枯燥,我直接说结论了。最早九天七小时以后,最晚十一天十六个小时后,圣杯会爆炸。”

爱迪生陷入沉默。

亚撒似乎是打算给对方一些思考的时间,没有继续说什么。他挨个摸摸立香和玛修的头,然后轻轻拥抱了一下罗曼医生。

罗曼医生摸了摸亚撒的头顶——长高了?

亚撒瞪了他一眼,又一次转向爱迪生。

“每一次他们制造量产士兵释放的能量是非常惊人的。而且,他们对圣杯的使用在不断升级。就算他们立刻停止使用圣杯,已经释放的魔力形成的风暴也足以彻底夷平这片土地。”

爱迪生依然沉默。

罗曼医生看着狮头,轻声对爱迪生说:“打个比方,相当于瞬间短接了圣杯的正负极,对整片大陆进行无限高压、无限功率的直流电电击?”

爱迪生全身一震。

亚撒看着罗曼医生。立香在一旁默默挪开视线——亚撒老师那个眼神哟。

“你想保护这个国家吧?”罗曼医生态度依然温和,“那么,你需要我们。”

“我当然要保护这个国家!”爱迪生像是突然反映过来一样发出一声吼,“但是——”

“但是你赢不了。”亚撒打断了他的话。

“什么?”

“这是简单的数学问题。对方拥有圣杯,兵力无限。”亚撒平静而淡漠地回答。

“而人是有极限的。”南丁格尔克制地接着说,“人的忍耐、人的承受、人的性命,都是有限的。”

亚撒冷冷的补充,“以己之短攻彼之长,是非常,不明智的决策。以你的智慧早该想明白这一点,然后寻求其他获胜的希望。”

但你没有。亚撒没把讽刺的话说出口,但言下之意大家都能明白。

“你不愿意在这一点上输掉,”南丁格尔时终保持着冷静的狂怒,“因为,大量生产、降低成本,是你的立身之本和信念之源。是你引以为傲的人生信条,然后,你的执着让你失去了知性。这是你的病因——你的思想,需要彻底的治疗。”

“美国西部的金属矿产根本支撑不起你这样大手笔的消耗。再继续下去,不出一个月,你就要开始收缴居民家里的铁锅了吧?”亚撒板着脸问。

爱迪生张口结舌。“你怎么知道……?”

“了解自己治下的土地能养活多少人口是为王的基本功,总统阁下。”亚撒到底是没压住自己的情绪。示巴的探测范围比立香她们所见要大多了,她们走这一路遇到了多少新坟他都数不过来了。

罗曼医生伸出右手轻轻搭在亚撒的肩膀上。亚撒侧眼看了看罗曼医生,又回过头来直视着爱迪生。他的情绪又平复了些。“你做了错误的决定,选择了错误的方向,不过你的执着并非全无好处。”

“哎?”玛修发出了小声的疑问。

“至少,爱迪生阁下拖延了特异点崩溃的时间。”立香对玛修说。

“正是如此。”罗曼医生收回手,“而我们希望你稍微改变一下目标和行事的方式,继续你原先做的事情——在我们努力夺取圣杯的时候,抵挡凯尔特人的攻势,适当地拉扯对方的兵力,为我们的进攻争取时间。”

亚撒和罗曼医生一起回头看向立香。

立香上前一步。

“爱迪生先生,你愿意跟迦勒底一起,拯救美国,拯救这个世界吗?

 

 

 

解说下一章再说。下一章明天,我争取明天双更。

如果要是亚撒跟罗曼医生对换位置,亚撒早把爱迪生按在地上打了……

评论(21)

热度(1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圣界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