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界山

不排雷。

不接受断章取义,不接受写作指导。

如果你觉得我写的不对,你来写。(递笔)

祝我们都有更多粮食可吃。

[FGO粮食向] 认不出自家王的所厨不是好从者

第一百三十章  心结

 

“七十二魔神现在是我的下属。”亚撒对着罗摩和南丁格尔解释了一句。“哈珀斯,我收到了你的提案——现在,待机。”

圣杯脱离之后,特异点的扭曲已经开始自动修正。

“立香,玛修,抓紧时间道别吧。”亚撒提醒。“南丁格尔小姐,感谢您的帮助。愿我们有缘再会。”

护士小姐轻轻点头。

“罗摩王,趁着现在特异点自动修正、概念模糊的状态,应该可以让你和悉多见一面。”

“——真的吗?”

“真的。抓紧时间。”

罗摩急匆匆地冲向白宫外约兰和撒加利亚他们所在的位置。

亚撒看了罗曼医生一眼,罗曼医生点点头,亚撒就切断了影像。一点金红从立香胸前飘出来,化作人形落在地上。容貌仿若亚撒双生姐妹的菲尼克斯疑惑地跟哈珀斯眼神交流了一会儿。

“哈珀斯,我需要你构筑屏障的能力。”菲尼克斯说。这一次它没有啼鸣,而是发出了亚撒的声音。菲尼克斯化作凤凰追着罗摩飞了出去,哈珀斯也变回鸽子跟上。

罗曼医生安静地把圣杯收纳在玛修的盾里。

玛修盯着罗曼医生。

“没关系的。别担心。”罗曼医生轻声安慰。

“可以少打架当然是好事啦。”立香很高兴。

“我们也过去看看吧,应该还有一段时间。”南丁格尔小姐提议。

 

怪物们消失了。约兰已经感受到了英灵座的召唤。

“她们成功了?”悉多试图向撒加利亚确认。

“嗯。应该是。”撒加利亚玩着手里蓄而未发的魔力。

约兰握着剑回头,冷冷地看着他的兄弟。撒加利亚讥讽地抽动了一下嘴角,也冷冷地回望着他。他们想得一模一样——“绝对不能让他去迦勒底”。

在悉多感到不安之前,兄弟俩一齐扭开头,谁也不再看谁。约兰的剑化为灵子,撒加利亚手里的魔力也消失了。

他们已经达成一致。

“悉多,你在哪儿?”罗摩飞奔出来。金红的凤凰和灰白的鸽子跟着他过来,然后落地变成人形。

约兰和撒加利亚看着菲尼克斯,傻了眼。

菲尼克斯有点好奇地看着小哥俩。

撒加利亚迅速地恢复了冷静。虽然容貌非常相似,但对方的神情完全不像。

【亚撒,我们应该从哪儿开始?】悦耳的鸣叫声从菲尼克斯口中传出。然后,又发出了亚撒的声音。

“哈珀斯,构筑屏障分别包围罗摩和悉多。罗摩王,悉多小姐,请你们配合一下——”

亚撒跟菲尼克斯临时同步了感官,争分夺秒地指挥着哈珀斯进行阵地作成。

罗摩焦躁地原地踱着步,他身旁无法与他相见的悉多紧张地攥着衣摆。

亚撒的解说非常简明易懂。在返回英灵座的过程中,拖慢罗摩返回的进度,加速悉多返回的进度,让他们的灵基相互分离。

他们仍然无法真正相见。在真正返回英灵座前的一瞬间,他们才能通过魔术看到对方的镜像。

“我想见她。一瞬间也好——”

“足够了。我只想再看罗摩大人一眼。”

小夫妻身边不远处,撒加利亚别别扭扭地看着菲尼克斯,他很难接受面前这个长着王的脸,神态却跟王完全不像的使魔。

约兰嗤笑。后跟过来的罗曼医生轻轻敲了一下约兰的后脑勺。约兰僵住了,过了一会儿才慢慢地从罗曼医生身边挪开。

趁着亚撒还在忙,玛修和立香也跟罗摩、悉多告了别。

“灵子转移已经准备就绪。”帕拉塞尔苏斯的声音从立香手环里传出来。

玛修想了想,去牵起撒加利亚的手。“一会儿我们就能回迦勒底了。”撒加利亚没作声。玛修觉得,他可能是紧张了,安抚地摸了摸撒加利亚的脑袋。

悉多和罗摩的灵基同时开始解构,悉多身上灵子逸散的速度比罗摩快得多。

罗摩已经摒住了呼吸。

只有一瞬间——他的妻子,他最爱的人。他的悉多——

只是看一眼——她的丈夫,她最爱的人,她的罗摩——

【你真美。】她看见他的口型。

【罗摩大人。】他好像能听得见她的呼唤。

悉多返回了英灵座。罗摩比她慢一步,他回头向迦勒底的众人道谢,消失了踪影。

南丁格尔小姐也开始消散了。“有缘再会。”她说。

玛修突然低头——撒加利亚身上,也有金色的灵子在逸散了。“撒加利亚?”

“我这次就不去啦,王。”撒加利亚看着菲尼克斯,“记得要召唤成年姿态的我哟。”

约兰哼了一声。他走得比撒加利亚还干脆。

菲尼克斯听到了心底的一声叹息。

“你们也回来吧。”菲尼克斯传完这句话,化作金红的光点回到立香的护符里。哈帕斯自行解除了召唤归位。

十几分钟后,立香和玛修重新站上了迦勒底管制室的地面。

“哎?罗曼医生呢?”立香发现少了个人,吓了一跳。

“亚撒医生也不在?”

“啊,他们没事。”帕拉塞尔苏斯迅速地用魔术给她们做简单的身体检查,“这会儿应该正忙。”

 

时间神殿,御座之上。

亚撒站在所罗门面前。他身后是盖提亚。

“不。”

亚撒做梦也想不到有一天他会对他的王说出这个字。

“我讨厌计划被打乱。”亚撒瞥着一旁所罗门的躯壳,不与所罗门对视。

“亚撒。这本是我的责任。”

亚撒不吭声。他也不回头,直接向后一步,撞在盖提亚身上,把盖提亚收进自己身体里。

“吾王,如果我搞不定,我绝对会向你求助的,真的。”

“亚撒。”所罗门抬起手,轻轻用右手拇指的侧面蹭蹭亚撒的脸。“你不能阻止我弥补我自己的过失。这不是你该承担的——”

“但它们已经是我的了。”亚撒明显有些烦躁。“不管发生了什么,没看好它们的是我,不是盖提亚。吾王,”亚撒抬起眼睛,“我不想再讨论这件事。”

所罗门沉默了。

亚撒又往后退了半步,抬手把所罗门的躯壳丢进了耶路撒冷背面,同时取消了所罗门对耶路撒冷的控制授权。

“恕我失礼——”亚撒象征性地鞠躬,消失。

所罗门抬着手呆愣了半天,才缓缓地放了下去。以色列最伟大的王茫然地四下望望——到底发生什么了?

 

 

所罗门:不能让我的崽替我干活了,都累瘦了!

亚撒:我费尽心思想让你享受作为普通人的人生,结果你跟我说你想做回所罗门王?

亚撒:盖提亚是做事不妥当,但是他是我的了,你别管!

亚撒(气成河豚)。

下一章详细解说他们为啥吵架。


约兰:你别想。

撒加利亚:你也别想。


话说,上一章最后的投票,大家看明白了吗……白天我在群里唠了一会儿,发现我清奇的脑回路,似乎不是那么好理解……

有疑问一定要说啊!我好进行改进~

对了,再宣传一波群,QQ群号140878054

评论(17)

热度(17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圣界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