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界山

不排雷。

不接受断章取义,不接受写作指导。

如果你觉得我写的不对,你来写。(递笔)

祝我们都有更多粮食可吃。

[FGO粮食向] 认不出自家王的所厨不是好从者

第一百三十一章  被怜悯的怜悯之兽

 

帕拉塞尔苏斯回到了自己的工坊。他一进门就看见亚撒坐在地毯上,上身趴在沙发上。头发散乱地铺着。

亚撒抬头有气无力地跟他打了个招呼,又趴回去。

炼金术士从来没见过亚撒这个模样。

帕拉塞尔苏斯走过去,撩起亚撒的头发拢在一起,干脆也坐在地上,把亚撒拉过来搂住。

“怎么了?”

“我跟王吵了一架。”亚撒喘了一口气,说。

“——?”

“我是说,我跟所罗门王吵了一架。”亚撒翻身躺在炼金术士腿上,“他跟我要盖提亚,我拒绝了。”

帕拉塞尔苏斯小心地把亚撒的头发抽出来,用手指一点点梳理着。这个时候不需要他对亚撒说什么,他只要听着就好。

“菲尼克斯和哈珀斯回来之后,我带着盖提亚,和王一起去了时间神殿,提取了一下盖提亚的记录。”

风的人工精灵把梳子带过来交到帕拉塞尔苏斯手里。

“在立香她们出发去特异点之前,盖提亚重置了第二十柱布松,第二十五柱格剌西亚拉波斯,第五十二柱安洛希思,第五十四柱穆莫,第五十八柱阿米,第七十一柱但他林。”

“重置?”

“去除三千年的变化,把他们恢复成了所罗门王生前的模样。”亚撒有气无力地解释。“重置本来是盖提亚身为统括局的权利之一,对扭曲的魔神进行纠正是他的份内工作。”

“……就那些触手?”帕拉塞尔苏斯是看过亚撒处理弗劳洛斯和佛纽司的记录的。

“对。如果盖提亚定期对魔神进行检查纠正,他们也不至于变成那副没出息的样子。”亚撒苦笑,“王又没下过让盖提亚定期纠察的强制命令,以前盖提亚自己判断没有进行纠正的必要,所以他从来没有使用过这项权力。但是这回,”亚撒的表情越发复杂,“他在不合适的时间,以不合适的方式,重置了那六个魔神。”

帕拉塞尔苏斯安静地听着,动作轻柔地把亚撒的头发编成辫子。

“盖提亚想处理掉对我有恶意的魔神,发起了三次诱导性的投票。”亚撒把盖提亚钓鱼执法的过程告诉了帕拉塞尔苏斯。

“我觉得盖提亚的做法很聪明。”

“哈?”

“在不知道其他魔神的投票结果的情况下,他用投票的议题诱导心怀不轨的魔神,暗示他们,投票结果对你不利。”炼金术士如此评价,“他的做法很有效率,而且很好地筛除了虽然讨厌你但不想让你死的魔神,虽然不能保证所有魔神都按真实心意投票,但他确保了那六个魔神一点都不冤。”

亚撒腾地坐起来瞪着帕拉塞尔苏斯。

“你还觉得他做得挺好?”

“……有什么问题吗?”

“和人造人是同一个问题。”亚撒无力地躺回去。他的菲利普斯哪儿都好,就是致力于把使魔做得无限接近于活人,但仍把他们视为机器这一点,每次都让他受不了。“我觉得人造人该有人权,魔神也一样——而你显然和所罗门王一样不把他们当人。”

亚撒似乎有些生气,双颊一片薄红。

帕拉塞尔苏斯无辜地看着亚撒。对帕拉塞尔苏斯来说,技术上人造人跟人工精灵没有本质上的区别,但是亚撒对于模拟元素生物的喜爱,和他对模拟人类的厌恶,其中区别实在是令他难以理解。亚撒跟菲利普斯说过,有人造人没他,有他没人造人,炼金术士才放弃在亚撒面前使用方便的人造人仆从。

“不管外表有多像,他们本质都不是人。”炼金术士指出。

亚撒泄气了。“这么说吧,”亚撒放弃跟帕拉塞尔苏斯纠结人造人和魔神究竟该不该有人权的问题,“不管怎么样,事实是,盖提亚做得过了。”

“他是不该背着你做这些。”但是,如果换了我,我也不会告诉你。帕拉塞尔苏斯没有把心里想的话说出来。

“我不是说这个。”亚撒的语气中已经带上了不满,“我是说他手段过激——他完全可以像我对佛纽司那样,只修正被扭曲的部分,而不是一下子重置到刚出生的状态。”

炼金术士默不作声,轻轻抚摸亚撒的头发。

“然后王就跟我说,由他来处置盖提亚。”说到这,亚撒又开始走神。

帕拉塞尔苏斯给他一个疑问的眼神。

“我拒绝了。”亚撒左右摇摇头,“这是我第一次真正拒绝他的要求——”

帕拉塞尔苏斯抿了一下嘴唇。

“我猜,如果让王来处置盖提亚的话,他大概会把盖提亚也恢复到三千年前的状态吧。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就像他对约兰那样。”

亚撒恍恍惚惚地眨着眼,“我怎么能让这种事情发生,”他的声音有点含混,“盖提亚和魔神不一样,魔神被重置只是失去了记忆,盖提亚要被重置就相当于被杀死了。……可能王就是这么想的?……杀死人类恶,一劳永逸?”

亚撒把手抬起来,挡着眼睛。他觉得灯光有些刺眼。

绝对公正的王啊。亚撒在心底叹息。就算刨除他的私心,他也不会把盖提亚交给王。

盖提亚现在的状态跟芙芙差不多,不是全盛的人类恶形态。但是,亚撒不认为简单地使用对魔术式盖提亚的支配权限就能“杀死”他,更大的可能是激怒兽。

所罗门王的灵基并非冠位。而兽需要七个冠位围剿——从一开始,他们对盖提亚就没有任何正面击败的胜算,所以亚撒才会想到那种钻空子的偏门方法取得对魔术式和魔神的权限,然后怀柔地安抚下盖提亚。

就算他们有能力直接消灭盖提亚,亚撒也不会同意。当初在时间神殿,亚撒刚刚取得盖提亚的管理权限的时候,就无视了“将盖提亚重置”这一选择。

他干不出“不教而诛”这种事。而且,他能体会盖提亚的心情。

王不在了。

王什么时候回来呢?

王还会回来吗?

王不会回来了。

王不要我了。

“盖提亚不是生来就注定要被杀死的。我不会把盖提亚交给王的——绝不。”

亚撒说话的腔调有点不对劲。

帕拉塞尔苏斯伸手摸了一下亚撒的额头。“你又发烧了。”

“可能是吧。”亚撒含含糊糊地回答。

帕拉塞尔苏斯被噎了一下。亚撒这是烧糊涂了?什么叫可能是?他赶忙起身,把亚撒抱进屋里放在床上,迅速做了一遍检查。发烧的原因还是手术后恢复期的轻微炎症。

“你还有哪里不舒服?”

“胃里难受。”亚撒蔫蔫地说。

“你稍等一会儿……”

“不吃东西。刚吐过,不想吃东西。”

炼金术士气得差点左脚绊右脚。“你怎么不早说?”

亚撒委屈地含着眼泪,“你又没问……”

他确实有点烧糊涂了。


评论(18)

热度(1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圣界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