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界山

不排雷。

不接受断章取义,不接受写作指导。

如果你觉得我写的不对,你来写。(递笔)

祝我们都有更多粮食可吃。

[FGO粮食向] 认不出自家王的所厨不是好从者

幕间 温泉休养之旅 4

5.

立香被清姬拉到了日式的露天温泉浴场。她们并不是最先到的,贞德已经在带着杰克和童谣玩水了。

立香被清姬缠着分身乏术,玛修见水面上漂浮着的小黄鸭,忍不住发出疑问。

“哎?这是……投影魔术的效果吗?”这本来只是她的一句自言自语。

“那个谁,是叫帕拉塞尔苏斯吧?还是有点本事的。”

玛修循声望去。“哎?西迪……小姐?”

西迪把鬓角的头发撩到耳后,靠在水池边向玛修挥了挥手。她黑色的卷发漂浮在水面,像是深色的水藻。

“叫我西迪就好,小玛修。当然,叫我西迪姐姐我会更高兴哟~”

“辈分差了。”没等玛修回答,一个又细又小的声音插了进来。巴巴托斯从水里冒出来,甩了甩半长的白色软毛。

西迪微笑着把巴巴托斯按回水里。

“啊,那个——”

“没关系哟,魔神是不会被淹死的。”

西迪一松手,巴巴托斯赶忙逃到了远处。

“总之,在那个炼金术士的设置下,这里投影魔术的难度会变得非常之低。”西迪举起手,指尖上出现了一朵白色和紫色相间的银莲花。她伸长胳膊,把它别在玛修耳边。

“西迪……姐姐?”

“嗯~嗯。”西迪满意极了。

“西迪姐姐,似乎一直在看杰克和童谣呢?”

“嗯~嗯。可爱吧?”

“是的。她们非常可爱。”玛修又转回头来,“西迪姐姐,喜欢小孩子么?”

“我也不知道哟。”

“——?”

“大概是受亚撒影响了吧。”

“这样……啊。”玛修显得有些迟疑。

“嗯~嗯。”西迪保持着温和友好的态度,对玛修有问必答。

这小姑娘头上明晃晃地挂着亚撒的祝福呢。

因为西迪说起了亚撒小时候的事情,立香也凑了过来。

“不,亚撒不是在耶路撒冷出生的,”西迪玩着自己的发梢,“他是在边境出生的——当时亚比央负责那一块儿的驻军。”

“亚撒是瓦沙克接生的,刚一落草就被王抱回耶路撒冷了。”

“哎?那亚撒老师的父母呢?”

西迪摊手。

“不清楚。不过亚撒是喝羊奶长大的,这一点我还记得。他两个月大的时候,就可以明显看出与王相似了。”

亚撒出生时,亚比央和他的妻子已经三年没回过耶路撒冷,而这三年间王除了去接亚撒,从未出过耶路撒冷。这排除了大部分人对于亚撒身世的过度想象。

“王有诸多子女,孙子辈有多少人他自己都不清楚,更不用问是曾孙辈——但是亚撒不一样。他是真的非常像王,胜过王的亲生子。”

“说到这个……”立香停顿了一下,“西迪姐姐,罗波安是什么样的人呢?”

“罗波安?”

“先前,有两次,罗波安被召唤到迦勒底,但是灵基还没形成完毕就被亚撒老师轰散了。我不明白,亚撒老师那么温柔包容的人,为什么不能容忍他出现?”

亚撒可以接纳跟他掐得死去活来的盖提亚,可以跟约兰说我不曾因为耶路撒冷沦陷而生你的气,却两次击溃罗波安的灵基直接送他回英灵座——这实在是耐人寻味。

“哈。”西迪欣赏着自己紫色的指甲,“罗波安毁了以色列。亚撒要是能咽下这口气,王就白宠他了。”

对亚撒来说,所罗门王是他的王,耶路撒冷是他的城,以色列——以色列本该是他的国。

作为人,亚撒有许多悔恨。

作为王,他的悔恨只有一个。

他没能挽救以色列分裂的命运。他看着埃及人攻入王宫,践踏所罗门王的荣耀。他看着国土一分为二,他站在犹大国的土地上,而名为以色列的北国已经是别国。

他痛恨于自己的年幼和无力,痛恨王位上那个无能的罗波安。

身为王,平庸就是罪孽。

而亚撒一生都没能统一以色列。

巴巴托斯不知何时又游了回来,“吾王的遗嘱是,由亚撒继位,罗波安监国,直到亚撒十三岁成年。但是罗波安没有遵从王的遗——”巴巴托斯说了一半,突然停下了。

西迪站了起来。她没有穿泳衣,黑色的长发贴在胸前背后,显得皮肤越发白皙。

玛修慌忙移开眼神。

西迪看向刚刚出现在入口处的金红色的同胞。

菲尼克斯提起大红色的裙摆,向西迪点点头,然后脚步很轻地向池子边上分隔空间的木制墙壁走去。它张开嘴巴,发出一声尖利的鸣叫。一阵劈里啪啦咣当啪唧的乱响中,夹杂着某位男性从者的痛呼。

“那是,黑胡子先生?”玛修呆呆地问。

西迪叹了口气,“果然。”亚撒猜得真准。她摇了摇头,下一秒就全副武装出现在菲尼克斯身边。紫袍银甲的西迪拎着一把足有她身高三分之二的大剑,头发轻飘飘地扬起来,完全看不出前一秒还湿淋淋的。

她跳过了墙。

【别担心,我们有分寸。】菲尼克斯依然唱着歌,回身安慰了立香她们一句,也跳过了墙。

立香和玛修木然地听着黑胡子惨叫的时候,亚撒在不远处的温泉里扶住了自己的额头。

“怎么了?”罗曼医生问。

“西迪她们揍了黑胡子一顿。”亚撒没忍住,翻了个白眼。

罗曼医生秒懂。

亚撒叹气。他没有说的是,菲利普斯刚给了他一个口信,让亚撒中午自己吃饭——炼金术士说他在实验室不一定几点回去。

“王,中午我做饭吧?”

“好。”

“下午我们一起去玩一会儿?”

“好。”

“今晚我跟你一起睡吧?”

“——好。”

亚撒心满意足。

 

6. 
泡完温泉亚撒神清气爽地跟罗曼医生说笑着往住处走,恰巧遇上了莉莉和阿尔托莉雅。

“亚撒王。”莉莉看到他就眼睛一亮,“您看到梅林老师了吗?”

“啊,梅林这次应该不会跟我们一起来了。”亚撒对莉莉笑着回答,“他还在耶路撒冷的花园里睡觉。用他的原话说,‘作为梦魔我还是幼年’——”

“亚撒,梅林的话,你还是别全信的好。”罗曼医生把手搭在亚撒肩膀上。

亚撒回头对罗曼医生笑笑,转过头对着莉莉和阿尔托莉雅,“来之前我去看过他了,确实在睡,不过他有没有在梦里干什么我就不知道了。”

骑士小姐和骑士王道过谢离开了。亚撒跟着罗曼医生回到他的住处,一样一样地从虚数空间里往外拿做午饭的食材。

“——亚撒。”

“嗯?”亚撒看着鹰嘴豆粉包装上的说明,没抬头。

“你对梅林到底怎么想的?”

“哎?”亚撒放下手里的食材,“朋友……吧?”

亚撒瞄着罗曼医生那个“我对你交友情况有点意见”的表情,笑了。“王,你乐意跟大熊猫做朋友吗?”没等罗曼医生回答,亚撒自顾自地说了下去,“对我来说,梅林比熊猫稀有,比熊猫好看,比熊猫能干,比熊猫可爱——我有什么理由不跟他做朋友呢?”

罗曼医生无言以对。

 

 

 

对大熊猫:盆盆奶?窝窝头?好好好你要什么我都给!!

像梅林这种绝无仅有的珍稀动物(?)而且长得好看(……)亚撒当然是很乐意养的啊!!

👆上面都是玩笑。

亚撒对梅林的好感其实源自于梅林女士的对比。梅林非人,用人的标准去要求他符合道德标准是不合理的!就非人类而言,他已经是非常友好的非人类了。

评论(6)

热度(1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圣界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