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界山

不排雷。

不接受断章取义,不接受写作指导。

如果你觉得我写的不对,你来写。(递笔)

祝我们都有更多粮食可吃。

[FGO粮食向] 认不出自家王的所厨不是好从者

大家好,我修改了上一章,补充了字数,今天4300+,算是两天的份。

依然是大量私设预警……而且,修文预警(说不定明天变4500字了……


幕间  温泉休养之旅 6

9  

亚撒走到庭院里,抬头望着天空,试着平复心情。虽然结果在亚撒预料之中,但过程着实令他不快。

异界没有明显的黑夜和白天的区别,天空中只有月亮和繁星的影像。

玛修没有见过流星。嗯,还有烟花,立香她们应该也会高兴的吧?

亚撒盘算着这几天的活动安排,对着星空出神。

等等,星星的位置不对。有几颗星是魔力形成的投影——是给他的“留言”。

亚撒动了动手指,给罗曼医生传了个“我去见个朋友稍晚一会儿回去”的信息,向前迈了一步。他的衣摆和发梢扬起了微小的弧度,这一步落下,亚撒已经站在了远处的山顶。

亚撒清空了一片地,开始布置阵地。

盖提亚注视着亚撒的动作。

亚撒正在模糊这一块土地的空间概念。在空间的夹缝里使用这类魔术难度相对较低,但是,就盖提亚所能观察到的范围,亚撒控制魔术的精度已经远远超出了“必要”的范畴,他几乎构筑了只在一个理论上存在的、完全均匀的稳定空间。

这样的操作不费什么魔力,但是对精神的消耗很大。

亚撒仔细检查了一遍,呼出一口气。他低头看着手上的十个戒指。

真的好用。

好用过头了以至于有点可怕呢。

【统括局】—【王】你要做什么?

【王】—【统括局】准备一下适合投影生成的环境。我那个朋友,他本体来不了。

亚撒两手平伸向前,微微举起,合上眼,开始调动魔力。

他要做的事情很简单,相当于在空旷的地方大喊一声朋友的名字,但是,他的声音需要穿过的不是平原,而是星海。

简单的魔术或者咒法不足以达成这样的效果,亚撒很久没有使用过这种程度的大型魔术仪式了,他的态度非常谨慎。

亚撒闭着眼,盖提亚也看不见。封闭的空间里没有声响,他只能感到亚撒本身。

柔韧、温热。亚撒的心脏有节奏地缓慢跳动着,令他昏昏欲睡。

亚撒开始咏唱。

盖提亚可以听见亚撒说出口的咒文。他无法分辨亚撒说出的语言种类,就搜索了一下亚撒的记忆,开始自己学习。

他好像知道亚撒的这个朋友是什么身份了。

亚撒的呼唤穿透了星空。他几乎立刻得到了回应。被亚撒隔出来的封闭空间中,某种庞大沉重的存在隐隐约约地靠近,引起了魔力的潮汐。

一点星光凭空出现,并在亚撒面前抻长、化为人形。

“——你还是一点想象力都没有,晨星。”

亚撒瞧着与自己完全一样的人形,笑了。晨星又一次使用了亚撒的外表,与只借用亚撒面孔的菲尼克斯不同,他连衣着都跟亚撒完全一样。

慑人的压迫感逐渐收拢在那虚假的投影之中,亚撒伸出手,握住晨星的手,方便他读取自己的存在概念,进一步降格并获得人类的感知方式。

盖提亚通过亚撒的感官,观察着这位“晨星”。这么强烈的熟悉感和既视感——他猜对了,真的是“那种东西”。当年,所罗门作为行走在地上的、神的代言人,没少清理这些玩意儿。其中有一部分被做成了标本,成为所罗门的使魔。

亚撒会跟这样的存在做朋友?

亚撒感觉到盖提亚的腹诽,用魔力戳了他一下表示不满。

被亚撒称为“晨星”的这一位,以令人瞠目结舌的速度,将自己的投影降格到了足以与亚撒互相理解的程度。

他打量着亚撒的模样。“你还是一如既往地能折腾自己。”他的声音也和亚撒一样。

“发生了很多意外嘛。最近过得怎么样?”

“——”

“晨星,别用我的脸做出这样的表情——好吧,我知道这点儿时间都不够你睡一觉的。”

“你活过来了啊。”用着亚撒容貌的非人类歪着头看着亚撒。

曾经奄奄一息却无法熄灭的余烬变成了欢快跳动的明亮小火苗,这是好事。

“是。我也没想到会这样。”

“你带了很多影子。是你的眷属?”

“严格来说不是——怎么?”亚撒意识到对方的注意力罕见地集中到了一点。他抬起手,“有什么问题吗?”

“没有,我只是突然想起我知道这东西,”晨星的表情明显变得越来越自然,身上的非人感随着跟亚撒的对话迅速褪去,他走近些,端详着亚撒,“奇怪,我以前怎么没发现。”

“——没发现什么?”

“不重要。”

亚撒没有追问。考虑到十戒的来源,他还是不问比较好。

盖提亚保持着沉默,听着那正体不明的非人类与亚撒叙旧。大部分时间是亚撒在说,对方只是听着。晨星似乎是对自己人比较放纵的性格,这一点跟亚撒很相似。

如果说不同的地方,晨星更高傲些,好在还不到引人反感的程度。

盖提亚觉得,这位晨星跟亚撒之间的相处,莫名有些像亚撒和那只半梦魔。

盖提亚对晨星的危险评级打了个1/10。除了对方表现出的态度,另外一个原因才是盖提亚放下警惕的根本原因:尽管对方是极高存在的投影,但投影就是投影,降格到与亚撒相当的水准之后,真没什么好怕的。所罗门宰这玩意儿制作魔神也不是一次两次的了,盖提亚有很丰富的实战经验。

不需要管束魔神,也没有烦人的千里眼,只有亚撒和友人的愉快叙旧做背景音,这闲适的环境让盖提亚变得有些昏昏欲睡。

但亚撒说到的一个词把他惊醒了。“晨星,你知道异星神吗?”

对方指了指自己心口。

“我不是说你这样的——”亚撒搜肠刮肚地寻找着形容词。“我的使魔观测到了异星神的入侵,但是他观测到的是造成的损害后果,处在我们的位置上,无法对异星神本身进行观测。如果连了解都做不到,又谈什么打败呢?”

盖提亚突然警觉。他有一种强烈的不祥的预感。但是,还没等他示警,亚撒对面的非人已经痛快地给出了回答——并非语言描述,对方直接拿出了一颗小小的球体,扔给了亚撒。

亚撒慌忙接住。他捧着对方扔过来的东西,一瞬间脑内闪过许多念头。

不,我只是想要个口头的解释和介绍啊!不要把等同于本体的概念扔过来啊!我没接住摔了怎么办?不对你也太看得起我了这玩意儿我怎么可能接得住啊?

亚撒拼命催动着每一条魔术回路,他从来没有这么缺过魔力,就连他最后逆用第二法的时候消耗得也没这么快!

“你给我看这个干嘛?我又不是没看过?你怎么想的啊万一我接不住摔坏了怎么办!”亚撒这几句话几乎是从齿缝里出来的。

“你真可爱——”

“你笑屁啊!快收回去!”

“加油,坚持一下。你不是想知道怎么攻击异星神吗?”晨星安慰道,“而且,你不是接住了吗?”

“啊……确实。”亚撒缓过神来。有十戒他还真能接得住。

亚撒魔力恢复的速度终于快过了消耗,他终于有余力观察两只手中捧着的星球了。

那是一颗恒星。明亮的,金色的恒星。虽然只是概念化地被捧在手心,但着丝毫不影响亚撒感受他的炽热和巨大。

像是,捧着太阳。

“你还挺好看的。”

“废话。我本来就是最好看的。”

“——脸呢?”

“这儿。”晨星一指自己的面颊。

“我——”亚撒把脏字咽了回去。

“通常来说,我们这样的存在,”晨星不再逗他,“在你们的认知中应该是恒星。但是你们的星球不一样。我们中的很多个体对它的存在感到好奇,于是降下了投影进行观察,像我。”

降格之后就可以被观测到,正常沟通了。

“——你们是集体写观察日记吗?”

“你要这么理解也不算错。毕竟我们对它的成长感到期待。不,不是你认知中的盖亚或者阿赖耶识,也不是某位神明或者你们传说中的那位雅威,而是某种……与刚提到的三个都有交叉重合,但又不完全相同的概念。它与我们相似,又不一样。至于你所说的入侵的异星神,应该算是,偷猎野生珍稀动物的?”

亚撒无语凝噎,低下头注视着手中的星球。

“你不向我求助吗?”

“还没到那个份上。不管敌人是谁,不降格就无法触及地球,降格之后,总会有办法的。”

亚撒抬起头,对晨星露出一个笑容。“多谢你。”

亚撒抬起双手,他手里的恒星被对方收了回去。

“说起来,你是怎么离开地球的?”

“——”

“好好好我不问了。”亚撒瞄着对方的表情,忍笑。大概是被撵出去的吧。

“你头发怎么变白了?”

“啊?”亚撒低头,突然感到一阵眩晕。

从未真正起过作用的神血开始在他体内沸腾。

——应先知的祈求,神明赐予所罗门天惠,令他成为神明行走在地上的代言人。这份天惠有一部分顺着血脉传了下去,却从来没有足够的能源彻底激活。

亚撒具备激活神血的资质,但这件事从未发生。

盖提亚知道原因。

那位晨星一手扶住亚撒,一手放在亚撒胸口,帮他加快这一进程。

亚撒的头发里有一缕突然变成了金色。亚撒失去了意识,盖提亚的意识终于能浮上水面。他勉强控制着亚撒的躯体,然后向离所罗门最近的魔神发出了警报。

“走——开——”盖提亚艰难地向后退了两步,从牙缝里挤出这几个字。

拥有着亚撒容貌和声音的非人存在看上去非常困惑。“这不是好事吗?现在停下来就半途而废了。”对方用着亚撒的声音回答。“这本来就是他天生该拥有的力量,取回之后面对敌人也能多些胜算——”

“不需要!”盖提亚把亚撒崩溃的神智压到最深处,艰难地后退,靠在了封闭的空间边缘。

来自身体内部的巨大压力,犹如海啸般冲击着盖提亚的意志。

全身的每一块肌肉都紧张地抽搐着、听不见、看不到、喘不过气——他快被压垮了。

这是濒死的痛苦。

他像是被关死在棺材里,即将窒息。

但是他不能放弃。

有人救了他。

银光击碎了隔绝空间的屏障。一双指甲涂黑、带着繁复纹路的手从背后托住了亚撒的双臂。

收到盖提亚警报的拜蒙带来了所罗门。

所罗门握着亚撒的手,下一秒神赐的十戒就从亚撒手上转移到了原主人的手上,所罗门左手拦腰抱住亚撒,右手捂住他的眼睛。

晨星安静地审视着所罗门的一举一动,没有阻挠。

这人有点眼熟。

“我想起来了,你是他的傀儡。怪不得亚撒身上——”

“这里不欢迎你。”

“凭什么?”晨星微笑着问。

所罗门把亚撒交给了拜蒙。

所罗门什么都没说,抬起双手,魔术式飞速地编织成型。澎湃的魔力鼓动着他的衣袍,星辰失去光亮,天地归于混沌,世间唯有他指尖的一点光。

一点足以击杀神明的光。

他是开启了人类使用魔术时代的、最伟大的魔术王,这种事情,他已经成功过七十二次。

那一点光变成了一线,穿透了用着亚撒容貌的神明投影。

所罗门直接绞碎了晨星的部分概念。晨星无法再维持完整的外表,身形裂开的缝隙和外表剥落的地方露出了星光。

足以击溃投影的攻击只擦破了晨星的一点外皮。这是威慑.。

晨星叹了一口气。“我讨厌被按着头做事。”嘴上这么说着,但他仍然没有任何反抗。

所罗门平静地说:“亚撒必不会为此欣悦。”

所罗门没有继续动手真的把对方做成标本。对面并非本体,只是投影。就算击杀了,也无法对本体造成什么损失。在绝对的实力差距面前,所罗门不会选择真正触怒对方。

而且,亚撒的意愿更重要。

晨星抬起手,看着自己支离破碎的外表,“抱歉,没忍住。”

他承认了自己的私心。他看到了亚撒成为更高层级存在的可能,并且背着亚撒悄悄推了一把。

所罗门完全不为所动,一言不发地把晨星锁在原地。他转身从拜蒙手里接过亚撒,直接走了。

拜蒙却没能干脆利落地走开。

魔神拜蒙只是堕天使拜蒙的标本,而堕天使拜蒙只是天上一颗星辰的投影,他跟这一位地位举足轻重的星辰并没有什么关系。

然而,他拥有同样的记忆。

拜蒙叫出了记忆中的名字。“稍后,向亚撒道歉吧,路西法殿下。所罗门王应该是这个意思。”

如果是生前的魔术王,大概会直接制作新的魔神填补弗劳洛斯的空缺。但现在的所罗门是不可能在亚撒没有知觉的时候杀死他的朋友的——即使王认为这个朋友根本不合格。

“有些事,”拜蒙终究是没能忍住,“是强求不来的。”



亚撒:打不过外挂怎么办,找我大佬朋友来帮忙!

大佬:……给你修改下数据升个级?升级之后跟我一起玩耍吧?

所罗门:写挂的人起开!


亚撒 sancheck,成功减1d10,失败减1d100.

亚撒魔法使形态灵感90,肉身打折,变70,然后他roll了个89.

1d100roll了个32……


这一章跟正文主线关系不大,就是我脑洞大开,很喜欢捧着一颗恒星这个场面……

另外简单说下设定。

神的本体,层级越高,自我意志就越模糊。但是,还是有“生存”的自我意志的。

神概念的投影,能力降级、形态变得可以认知,也能沾染人的习性。

有些魔神是投影的标本。所罗门说成功了七十二次不是指每个魔神都是击杀投影后制作的标本,而是说他做标本的行为成功了七十二次。他开始是想把面前这个也做成魔神的,但对方没有反抗让他改变了主意。


评论(10)

热度(1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圣界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