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界山

不排雷。

不接受断章取义,不接受写作指导。

如果你觉得我写的不对,你来写。(递笔)

祝我们都有更多粮食可吃。

[FGO粮食向] 认不出自家王的所厨不是好从者

第一百七十四章 第六特异点35

 

亚撒做了梦。

并不是往常那种清晰的梦境,只是普通的睡眠状态下大脑不受控制的活动。某些模糊的形象快速地切换着。

先是卡美洛地下耶路撒冷遗址灵脉和残余魔术构造的模型——他对着这个模型推算了这么多天,所有细节都一清二楚。然后,他又想起当年开始对耶路撒冷进行阵地作成的时候。

罗波安时代的耶路撒冷,开始时跟所罗门王时代的耶路撒冷并无不同。

亚撒的魂魄缓慢地在梦里的耶路撒冷中徘徊着。

这里是王座厅,中央的天井采光很好。这里是连廊,墙角有一块砖看上去是好的,里面被他用魔术掏空了,为什么这么做,他已经忘了。这里是花园,旁边的小房子是花匠放东西的地方,先前他的小马被养在这里。

是什么时候,耶路撒冷变了模样呢……

应该是从埃及人攻进了耶路撒冷开始——

亚撒睁开了眼睛。

室内一片昏暗。床头柜上的人工精灵像是萤火虫一样缓慢地闪烁着细微的光芒。菲利普斯在他身边熟睡着。

一切安好。

亚撒一时失去了睡意。

所罗门王死后第三百四十四年,尼布甲尼撒一把火烧毁了耶路撒冷。

所罗门王死后第一千年,第二圣殿被罗马皇帝推平。

这个特异点,凝聚了他太多回忆的耶路撒冷就埋在卡美洛下面——他十三岁时改变的灵脉,二十岁时留下的术式,三十岁时布置的诅咒——残损但不影响辨识的痕迹太多了。

亚撒之后,再没有哪个魔术师能真正接管耶路撒冷。

亚撒睡不着了。白躺着也是浪费时间,亚撒干脆爬了起来,瞧了一会儿菲利普斯的睡颜,轻手轻脚地离开。

亚撒匆匆梳洗了一下,直奔管制室。

“莱昂纳多,考列斯,我提前来接班了——你这是什么表情?”亚撒警惕地后退半步。

万能之人脸上不怀好意的笑容快溢出来了。

“嘿嘿嘿——”达·芬奇抬着两只手,十指夸张地活动着,似乎表情已经不足以展示她内心澎湃的感情了。“快——来——求——我!”

“呃……”亚撒下意识地后退半步,但他并不是真的有意躲开,还是被达·芬奇按住了肩膀。

“求我呀~求我就给你好东西看嘿嘿嘿~~”

跟达·芬奇一起值班的考列斯·弗尔维吉摘下眼镜,以完全不必要的速度擦拭着,显然他感到压力有点大。

亚撒讶异地瞧了瞧达·芬奇的表情,想了想,配合地点点头,“请。对了,考列斯,你先去睡觉吧。”

考列斯如释重负地道别,一溜烟地跑了。

似乎是嫌弃亚撒答应得过于痛快,达·芬奇“啧。”了一声,“诚意呢?”

亚撒笑了,“莱昂纳多,请告诉我,你为我准备了什么惊喜?”

万能之人眯起眼睛乜了他一眼,指指操作台。

亚撒走过去坐好,手指横着划过光滑的桌面,激活投影的键盘。达·芬奇坐回自己的位置上,偷偷调整管制室内的监控探头对准亚撒。

开始时亚撒脸上还残留着面对达·芬奇时无奈的笑容。然后,他微微睁大了眼睛,神情平和,看不出什么波澜。

因为是深夜,管制室里并没有把所有灯都打开。屏幕的光亮投射在亚撒的脸上,不停地变换着色块的明暗和颜色。

亚撒平静地看完了达·芬奇保存的影像。银中带金的眼睛里含着笑,“莱昂纳多,谢谢你。”

“你这是什么反应……”万能之人显然对亚撒过于平淡的表现很不满意。

“嗯……正常的反应?”

“哈?”

“你觉得我应该感到意外吗?”亚撒笑着反问。

“也是。”达·芬奇刚坐回去,就看见她面前屏幕上暂停播放的窗口突然消失了。

“——亚撒?”

亚撒十指飞快地清理掉了保存的录像和录音。

“抱歉,莱昂纳多——这段不能留着。”亚撒笑眯眯地连监控也针对性地删掉了,他拥有管制室系统里最高的权限。

亚撒微笑着目送达·芬奇气哼哼地“下班”离开管制室,默默地拿出了平板电脑,想了想,重命名加密隐藏一气呵成。

他放下平板电脑,手放在胸口。

“确实没什么好意外的嘛。”亚撒仿佛是在自言自语。“对,这个我同意——他就是什么都往自己身上揽,包括你的锅……”

亚撒轻声笑了起来。“我明明说的是实话。”

管制室里没别人,他也不怕被监控拍到,有时候心灵感应确实不如张嘴来得轻松。

“他只是……呃。”

亚撒的表情稍微显得有些尴尬。

“怎么又说上我了——跑题了啊。不,我不这么觉得,”亚撒觉得有些饿,找出根能量棒,撕开包装,“人类毫无长进这句话也就你自己说说得了,”亚撒张嘴咬了一口,咀嚼的时候不方便说话,于是又改回了心灵感应。

【王】-【统括局】:好吃吗?

【统括局】-【王】:……你到底想说什么?

【王】-【统括局】:三千年前可没有这么好吃的甜食。起码人类的厨艺是确实长进了。

【统括局】-【王】:……。

【王】-【统括局】:他不是想要修正你犯下的错误,盖提亚。他是想弥补他的错误造成的伤害——做错了事情要改正,盖提亚。

【王】-【统括局】:自己犯下的错,自己改正。自己人犯下的错,帮着改正。自己改不了的错,自己人帮着改正。人类就是在不断犯错和改正中成长的。

【王】-【统括局】:应该说是尝试和验证吧?积累知识,然后积累更多知识。人类的成长性就是这么回事。

【王】-【统括局】:如果没有对未知进行探索,那就没有成长的空间。要求人类不犯错是不合理的——

【统括局】-【王】:够了。

盖提亚不耐烦了。

【王】-【统括局】:——盖提亚?

【统括局】-【王】:我提醒你个事实,达·芬奇是带着她的平板电脑走的。

亚撒手里的能量棒掉在了桌面上。

 

 

亚撒:王这么可爱只有我可以看!你们的都删掉!

盖提亚:出息呢???

达·芬奇:幸亏我早备份了!!!!

亚撒并不会轻易地当着罗曼医生之外的人袒露自己的心情——毕竟两千岁老年人了,这点定力还是有的,何况他很清楚达芬奇有多能搞事。

评论(24)

热度(22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圣界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