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界山

不排雷。

不接受断章取义,不接受写作指导。

如果你觉得我写的不对,你来写。(递笔)

祝我们都有更多粮食可吃。

[FGO粮食向] 认不出自家王的所厨不是好从者

第一百七十五章 第六特异点36

 

亚撒很快把注意力转回正事。他借助示巴的眼睛注视着山之民的村落。立香和玛修都睡得很香。亚撒确认她们的数值正常,重新校对了一遍各项参数,然后把焦点落在罗曼医生身上。

罗曼医生也睡得很香。他侧身躺着,抱着菲尼克斯,身体随着呼吸而规律地起伏——跟普通的活人没什么区别。

亚撒注视着罗曼医生的睡颜。他几乎是立刻就感觉到跟盖提亚的连接传来了混杂着不屑和不满以及些微醋意的微妙情绪,于是亚撒保持着平和的微笑,移开视线,继续读取观测的数据。

山之民的村子里多了一个从者,是山中老人的增援。亚撒并没有过多注意新增的盟友,扫了一眼地图确认押沙龙和大卫保持着安全距离,就把注意力挪向了奥斯曼狄斯的领土。

虽然这个特异点造成扭曲的并非持有圣杯的埃及法老,但毫无疑问这位法老也是迦勒底不得不铲除的敌人——奥斯曼狄斯总不会主动交出圣杯。

棘手的是,示巴没办法直接观测奥斯曼狄斯的固有结界。要在埃及人的主场打败持有圣杯的法老,这个难度不比拔除卡美洛低。

根据阿尔托利斯提供的情报——在魔术方面,阿尔托利斯的知识储备要比阿尔托莉雅强些,当然,也可能是因为梅林女士的魔术水平比咏唱时会咬舌头的梅林先生强些——亚撒构筑了光辉大复合神殿的灵基基础模型,结合他对埃及神系、神性和固有结界的认识,他开始推测奥斯曼狄斯领土的性质和强度。这就像是在做数独,通过已知条件补完全局。不过,不是九乘九这种简单的平面计算,窥测固有结界的真容时进行的运算量,大概是边长一万格的立方体数独的级别。

亚撒正盘算着如何简化模型减少运算量,帕拉塞尔苏斯走进了管制室。

炼金术士外衣只是披着,头发也散着,显然是醒来发现身边人没了,立刻就找了过来。

亚撒回头,无辜地睁大眼睛,对帕拉塞尔苏斯露出一个甜甜的笑容。

盖提亚在亚撒心底哼了一声。

帕拉塞尔苏斯长长地叹了口气——他还能说什么呢?炼金术士把披着的外衣穿好,头发绑起来,走到亚撒旁边,凑过去亲了一口,然后把操作台上的能量棒包装纸捡起来。他的目光扫过屏幕,停在了某个窗口上。

帕拉塞尔苏斯手里的包装纸落回了原来的位置。亚撒听见动静,抬头。

炼金术士正看着新录入的从者的资料。这份资料大部分是达·芬奇完成的,亚撒刚才点开补充了一点数据。

“她也是你熟人……?”亚撒问了一句,往前探了探身子。

静谧哈桑。作为暗杀道具和兵器被培养的毒女。

在东京的圣杯战争中,她对狂战士的御主产生了好感并杀死了他,后来,帕拉塞尔苏斯把尸体制作成人偶,送给了她。

因为尸体是不会被她毒死的。

帕拉塞尔苏斯的脸上已经彻底失去了血色。

亚撒关掉窗口,站起来,扳过炼金术士的肩膀让他面对自己。

“注意别让立香和玛修碰到她,她全身上下乃至体液都相当于毒的化现,触之即死。”帕拉塞尔苏斯低垂着眼睛,避开亚撒的目光。“……我去让奥尔加玛丽过来替我的班。”

他挣开了亚撒的手。

“不要让她知道迦勒底有我。”

 

罗曼医生睡到了自然醒。

他闭上因为张口睡觉而变得有些干的嘴巴,脸埋在一片柔软中又蹭了蹭。

好舒服……再睡一会儿吧……

等等,这个触感?

罗曼医生睁开了眼睛。

他的脸正埋在菲尼克斯胸前,柔软的绒毛被他蹭得乱糟糟,而菲尼克斯弯着脖子,神色不善地低头瞧着他——尖尖的喙离他的脑壳只有大概一寸。

罗曼医生下意识地松开抱着菲尼克斯的手,支起上身往后撤,正好撞到坐在他旁边的押沙龙身上。

押沙龙愣了一下,笑了,伸手扶住罗曼医生。

“醒了?”

“呃,对不起——是的。”

菲尼克斯在铺盖上站直,抖了抖翅膀,然后低头用喙梳理自己的羽毛。其实他大可以变成人形再变回来,但心理因素的作用下他还是选择自己梳理羽毛。

押沙龙端详着罗曼医生的神色。

“睡得好吗?”

“很好。”罗曼医生点点头。

“那就起吧?立香说有事找你。”

“哦我马上——”罗曼医生开始穿衣服。

押沙龙坐到另外一边的石凳上,若有所思地摸着下巴。看来,耶底底亚似乎不记得自己喝醉了之后都说了什么。

“耶底底亚。”

“嗯?”罗曼医生叼着发绳,两只手把头发往上拢,闻言扭过身子瞧着押沙龙。

“没外人的时候,稍微练练酒量吧。”

“——哈?”

“或者,有外人在场的时候,别喝酒也行。”为人兄长的那位很耐心地规劝。

罗曼医生动作停了。

押沙龙板着脸努力忍笑。他看着耶底底亚先是瞪大了眼睛,然后缓缓地张开了嘴,发绳掉在了地上也不知道。

“我怎么了?”罗曼医生僵硬地问。

“嗯,也没什么。”押沙龙并不想给耶底底亚太多压力,“只是,男人酒量太浅总是不好的——”

罗曼医生脸上的惊慌已经快溢出来了,“我是不是……做了什么……不该做的事情?”

押沙龙再也板不住脸,笑了。“没,只是有点话多。”

“我说什么了?”

“没关系的。后半段菲尼克斯用了隔音的魔术,除了我和菲尼克斯没人听到。前半段倒是可能有人听到了,但是你也没泄露什么不该说的机密。”押沙龙坐回罗曼医生身边拍拍他的肩膀。

“那个,”罗曼医生两只手按在铺盖上,上身前倾凑近押沙龙,急切地问,“我具体都说了什么?”他的头发失去了手指的阻碍自由地散开来,看上去蓬松又柔软。

“你一点印象都没有了吗?”押沙龙似乎根本不觉得罗曼医生靠得这么近有什么问题,立起一条腿把胳膊肘放在膝盖上,面向罗曼医生。

“嗯……”罗曼医生身体稍微后撤,变成跪坐的姿势。“我记得……你去给我拿蜜水,然后父亲——”

押沙龙轻轻眨了一下眼睛,举起手做了个“停”的手势。“怎么换称呼了?”

先前还是说牧羊人、大卫、射手这样的称呼啊?

“啊?”罗曼医生愣了一下,想了想,“当时他是对所罗门说话来这?”

大卫对他说,他当了那么多年的王,怎么这点儿酒量都没有。

“而且现在也不用……隐瞒真名了……”罗曼医生瞄着押沙龙的脸色,发现押沙龙没有生气,就大着胆子补充,“如果他是以射手的身份与罗马尼·阿其曼对话,我自然会称呼他为射手。但是他以大卫的身份对所罗门说话——”

那么,他当然要称呼大卫为父亲。

押沙龙点了点头,表示明白。趁着耶底底亚现在清醒,他想确认一件事。

“所罗门对你来说是什么?”

这一句有点突然的问话让罗曼医生的态度迅速地转为认真严肃。

押沙龙看着对方纯净的眸光,等着他的答案。

“我的过去。”罗曼医生给出了答案。

“好。”押沙龙认真地应了一声。

罗曼医生的眼神露出了点困惑——这个好是什么意思?

押沙龙笑而不语。

“……所以,我昨天到底都说了什么?”罗曼医生伸出食指戳戳押沙龙的胳膊。

“让我想想——”

罗曼医生突然感觉头发被扯了一下。回头一看,菲尼克斯在他身后瞪着他。“你是不是没睡醒?用不用我帮你醒过来?”

罗曼医生愣了一下,捂住自己的脸。他确实是睡傻了。他直接接收菲尼克斯的记录数据比押沙龙慢慢整理归纳要快的多——然后他握住菲尼克斯的手,被扔过来的数据包噎了个半天喘不过来气。

押沙龙瞧着菲尼克斯“欺负”罗曼医生,没有插手。虽然菲尼克斯对耶底底亚很嫌弃,但是昨晚菲尼克斯照顾了他一夜——像是对待说不通道理的婴儿一样耐心又温柔。

这大概是他们比较习惯的相处方式?

罗曼医生以菲尼克斯的视角旁观了一下自己的醉态,慢慢地低头把脸埋在手心。大卫看见了,押沙龙看见了,立香玛修都看见了,那等于迦勒底也都看见了。

罗曼医生绝望地想,我完了。——没脸见人了!!!!

他的面颊和耳朵已经充血到自己都觉得热的程度。一只胳膊搂住了他的肩膀——这个触感,显然是押沙龙。

押沙龙一手搂着罗曼医生,一手抬起来去揉他脑袋。他把罗曼医生拉向自己,跟他头挨着头。

“别担心,”押沙龙的声音平稳而温和,“用不着把别人的事都揽在自己身上——谁的锅,谁自己背着。不是你自己做的事情,就不关你事。哪把刀子杀了人,也赖不到铁匠身上。”

罗曼医生摒住了呼吸。他本以为会迎来兄长善意的玩笑话——他根本没想到押沙龙会说到这个话题。

押沙龙闭上眼,嘴唇轻轻地碰触着罗曼医生柔软的头发。

“你不是替罪羊,耶底底亚。”

 

 

我爆字数了!!!本章一章半!!

亚撒:萌混过关。

豆爸:美莎夜……我可耻的背叛,我的罪孽和恶……

菲尼克斯:这人就是个傻的。

罗曼医生:我是谁我在哪儿我做了什么?

押沙龙:耶底底亚好乖~

大卫:我觉得盖提亚和所罗门不是刀和铁匠的关系,应该更像遛狗不拴绳吧?

盖提亚:(╯‵□′)╯︵┻━┻

嗯……像甜甜说的那样,没为自己的错误付出过代价的人👆,应该付出点啥了。

说句题外话,我想给豆爸一个忏悔的机会(因为我这两天刚拿到小说……)但是搞苍银剧本的话,爱歌真的有毒(……心理上是亚撒不擅长对付的类型)

评论(45)

热度(27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圣界山 | Powered by LOFTER